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08.2014【讓我們專注於耶穌所專注的!】

耶穌說:「你們讓小孩子來吧!不要阻止他們到我跟前來,因為天國正是屬於這樣的人。」(瑪 19:14

則 18:1-10,13,30-32
  51:12-13,14-15,18-19
瑪 19:13-15


默想:門徒起初阻止小孩子來到耶穌跟前,很可能是群眾中太多人知道耶穌有治病軀魔的能力,於是時常將小孩子送到耶穌跟前求祝福。為子女消災避禍,此乃人之常情。但門徒們卻另有看法,他們覺得孩童們妨礙了秩序和安排,影響了耶穌的行程和教導。門徒關注的是事件,耶穌關注的是人心!耶穌特別喜歡小孩子的天真無邪、坦白謙遜、虛心受教的特質。
在主日彌撒中,有時我們看見小孩子在禮儀中有不安寧的時刻、間或發出聲浪。在附近的人,便會覺得小孩們妨礙了禮儀的進行,我們的心態多少也像這段福音中描繪門徒一樣,覺得不耐煩,心想他們最好離開教堂,讓禮儀順利地進行。耶穌卻教導我們:讓小孩子來吧!幾時我們內心出現這種心態,今日的福音正好提點我們:要讓小孩子親近耶穌,我們也要像小孩子一樣!
日前我重看多年前的一部電影「阿甘正傳」,湯漢斯飾演的阿甘就是一個沒有世故,只有小孩般智商的人,他單純、天真、純潔、服從、專一、重朋友、講義氣….,觀眾都被他內心那份的寧靜、理想、和諧及時有出色的表現所吸引,反而片中很多具才智、聰明、成熟和世故的人,內心卻出現很多掙扎、怨憤、矛盾和不安。這一份強烈的對比,正是耶穌今天教導我們的,要我們變成小孩子的單純和服從。耶穌所關注的和我們所想的,很多時候很不一様!親近小孩子讓我們更加能夠學習小孩子的特質,如何明白耶穌的心意是我們每天靈修的一項功課。
讓我們專注於耶穌所專注的!

我的祈禱:求主賜給我們一個小孩子的赤子之心,單單懂得愛慕祢、倚靠祢、服從祢!一切都交給祢,讓祢引導我!

 

聖經讀經:

厄則克耳先知書 18:1-10,13,30-32
上主的話傳給我說:「在以色列地區內,你們有這樣流行的俗話說:「祖先吃了酸葡萄,而子孫的牙酸倒。」這話有什麼意思?我指著我的生命起誓:在以色列決不能再容許這俗話流行。所有的生命都屬於我,祖先的生命與子孫的生命全屬於我;誰犯罪,誰就喪亡。一個人若正義,必行公道正義的事。他不上山吃祭物,不舉目瞻仰以色列家族的偶像,不污辱近人的妻子,不接近經期中的婦女,不欺壓任何人,清還債戶的抵押,不搶劫,施給飢餓者食物,給赤身者衣穿,不放重利,不取息金,使自己的手遠避邪惡,在人與人之間執行公正的審斷,遵行我的法度,謹守我的誡命,行事忠信:這樣的人才是正義的,必得生存——我主的斷語——倘若這人生了一個兒子,性暴好殺,只放重利,取利息,這樣的人決不能生存,因為他行了這些醜事,必要喪亡,他的血債必由他自己來負。
「以色列家族!我要照各人的行為裁判你們,你們應回心轉意,離開你們的一切罪惡,避免它們再做你們犯罪的絆腳石。由你們身上拋棄一切得罪我的惡行吧!你們應改造一個新心,一種新的精神!以色列家族,為何你們偏要喪亡?因為我不喜歡任何人喪亡,你們回心轉意吧!你們必得生存!」

聖詠51:12-13,14-15,18-19認罪懺悔
12. 天主,求你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你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
13. 求你不要從你的面前把我拋棄,不要從我身上將你的聖神收回。
14. 求你使我重獲你救恩的喜樂,求你以慷慨的精神來扶持我。
15. 我要給惡人教導你的道路,罪人們都要回頭,向你奔赴。
18. 因為你既然不喜悅祭獻,我獻全燔祭,你也不喜歡。
19. 天主,我的祭獻就是這痛悔的精神,天主,你不輕看痛悔和謙卑的赤心。

聖瑪竇福音 19:13-15
那時,有人給耶穌領來一些小孩子,要他給他們覆手祈禱,門徒卻斥責他們。耶穌說:「你們讓小孩子來吧!不要阻止他們到我跟前來,因為天國正是屬於這樣的人。」耶穌給他們覆了手,就從那裏走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