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5.08.2014【聖母帶我們到耶穌跟前!】

依撒伯爾於是充滿了聖神,高聲說:「在女人中,妳是蒙祝福的,妳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路1:42)

聖母蒙召升天節
默  11:19;12:1-6,10
  45:11-12,15,16
格前 15:20-26
 1:39-56


默想:今日是聖母升天節。聖母探望她的表姊依撒伯爾時,依撒伯爾充滿了聖神,高聲說:「在女人中,妳是蒙祝福的,妳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瑪利亞的答話,成了日後我們喜愛的讚主頌:「我的靈魂頌揚上主,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聖母確是蒙祝福的,但當耶穌宣講天國喜訊的時候卻說:「可是,那聽天主的話,而遵行的人,更是有福!」(路11:28)。所以,我們也是很有福的!怎樣理解這句說話呢?
我們的「福」來自「耶穌親自的救贖」。聖母既然已經在天上的榮耀中,按耶穌的說法,跟隨耶穌生活的,也必然好像聖母在天上享受天主的榮耀一樣。況且聖母也一定為我們轉求,讓我們也獲得天主的救贖及分享祂的榮耀。耶穌是慈悲的、憐憫人的,我們一切的救贖是來自主耶穌基督,而聖母帶我們到耶穌跟前。
聖母作為聖子母親的身份和形象,她是溫柔的、容易接近的、仁慈的、溫馴的、關懷人的、忍耐的、洞悉別人需要的,她給了我們忍耐和服從的榜樣,她將難以明白的事默存在心中.....!聖母就是我們和耶穌之間的中保,我們心底害怕的事、畏懼的事、難以啟齒的事,她都可以為我們轉求耶穌。聖母的溫柔和婉順將我們很自然地帶到耶穌跟前。
我領洗之後的一大段時間,聖母為我就是天主的形象!聖母就是我天上的媽媽,就是天主,有甚麼事情我就向聖母說,向聖母求!聖母確實將我帶到耶穌跟前,這份信仰現在為我已經加添了多一份明瞭,現在我明白耶穌的救贖,更明白天主聖三的愛。沒有聖母的轉禱,沒有聖母的帶領,我又如何領會聖三的奧秘、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救贖奧蹟和十字架的智慧呢!

我的祈禱:
聖母媽媽,我知道你在天上一直看顧着我,你以母親的關懷,為我等罪人祈禱,切望眾罪人改過,引領我們的靈魂到天國去!聖母媽媽,我感謝你。求你讓我及衆人都明白你的心意,以耶穌基督作為生命的方向和生活的中心。

 

聖經讀經:

默示錄 11:19;12:1-6,10
那時,天主在天上的聖殿敞開了,天主的約櫃也在祂的聖殿中顯出來了;緊接著便有閃電、響聲、雷霆、地震和大冰雹。那時天上出現了一個大異兆:有一個女人,身披太陽,腳踏月亮,頭戴十二顆星的榮冠;她胎中懷了孕,在產痛和勞苦中,呼疼呻吟。隨著天上又出現了另一個異兆:有一條火紅的大龍,有七個頭,十隻角,頭上戴著七個王冠。牠的尾巴將天上的星辰勾下了三分之一,投在地上。那條龍便站在那要生產的女人面前,待她生產後,要吞下她的孩子。那女人生了一個男孩子,祂就是那要以鐵杖牧放萬民的;那女人的孩子被提到天主和祂的寶座前。女人就逃到曠野去了,在那裏有天主已給她準備好的地方,叫她在那裏受供養一千二百六十天。
那時,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如今我們的天主獲得了勝利、權能和國度,也顯示了祂基督的權柄。」

聖詠45:11-12,15,16默西亞君王祝婚歌
11. 女兒!請聽,請看,也請側耳細聽:忘卻你的民族、和你父的家庭!
12. 因為君王戀慕你的美艷雅麗,他是你主,你應向他伏首至地!
15. 她身穿繡衣華服,被引到君王面前,成群的童女陪伴著她,也到你身邊:
16. 在歡樂歌舞聲中,一齊進入了王宮。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15:20-26
弟兄們:基督從死者中實在復活了,做了死者的初果。因為死亡既因一人而來,死者的復活也因一人而來;就如在亞當內,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內,眾人都要復活;不過各人要依照自己的次第:首先是為初果的基督,然後是在基督再來時屬於基督的人,再後才是結局;那時基督將消滅一切率領者、一切掌權者和大能者,把自己的王權交於天主父。因為基督必須為王,直到把一切仇敵屈伏在他的腳下。最後被毀滅的仇敵便是死亡。

聖路加福音 1:39-56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動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大的一座城。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就給依撒伯爾請安。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大聲呼喊說:「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我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裏,這是我那裏得來的呢?看,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瑪利亞遂說:「我的靈魂頌揚上主,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因為他垂顧了他婢女的卑微,今後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他的名字是聖的,他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賜與敬畏他的人。他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驅散那些心高氣傲的人。他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卻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他會使饑餓者飽饗美物,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他曾回憶起自己的仁慈,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正如他向我們的祖先所說過的恩許,施恩於亞巴郎和他的子孫,直到永遠。」瑪利亞同依撒伯爾住了三個月左右,就回本家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