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4.08.2014【寬恕別人的力量來自愛!】

耶穌對他說:「我不對你說:直到七次,而是到七十個七次。」(瑪 18:22)

聖高比(司鐸、殉道)(紀念)
則 12:1-12
  78:56-57,58-59,61-62
瑪 18:21-19:1

聖人聖高比在一八九四年生於波蘭,少年時加入方濟會,一九一八年在羅馬晉鐸。聖人一生非常孝愛聖母,曾發起「無原罪聖母善會」,在本國及他處廣為傳揚。聖人曾到日本傳教。返回波蘭後,適逢第二次世界大戰,被關進奧斯維茨集中營,受盡各種病苦,最後以驚人的愛德,代人受死,奉獻了自己的生命,時在一九四一年八月十四日。

 


默想:伯多祿問耶穌應該寬恕人多少次,他以為七次已經很多了。人看東西總是有條件和有限度的,但耶穌的眼光卻不一樣。耶穌說的七十個七次表示很多很多,表示應該常常寬恕別人,而且是沒有條件的!
要寬恕別人是很困難的,有時我們的口和心拒絕寬恕,有時候口中説寬恕,但心裏卻寬恕不了,內心仍然難受,放不下這一份讓自己仍然難以讌下的傷痛。更有一些時候,我們也不知不覺地拒絕別人的寬恕,拒絕和別人修好!
人靠自己的能力往往很困難的。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智慧讓我們有力量生活這句福音。耶穌在十字架上最後說的幾句說話,其中一句就是:「天父!寬恕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所做的是甚麼!」因耶穌的救贖,只要我們願意歸向祂,我們便得到天父永遠的寬恕,無條件的寬恕!我們寬恕別人的力量就是來自天父的愛,來自耶穌的救贖!寬恕的力量就是愛!

我的祈禱:主,求祢讓我不要將自己看得太重、太有力量。我的力量來自祢。主耶穌,求祢賞賜我有能力放下一切的執着,一心轉向祢,從祢身上獲得自由、獲得寬恕的力量!

 

聖經讀經:

厄則克耳先知書 12:1-12
上主的話傳給我說:「人子,你是住在叛逆的家族中,他們有眼,卻視而不見;有耳,卻聽而不聞;因為他們是叛逆的家族。人子,你要白天在他們跟前準備充軍的行囊,並在他們跟前從一地遷移到另一地;他們或者能看清自己是叛逆的家族。你白天在他們跟前把行囊搬出,像搬出充軍的行囊;傍晚在他們跟前出發,像充軍者出發。你還要在他們跟前,在牆上穿一個洞,由那裏走過去。你當著他們的面,把行囊背在肩上,天黑時出發,並且蒙著臉,看不到地面:因為我要使你作為以色列家族的一個預兆。」我遂遵命行了:白天我把行囊搬出,有如充軍的行囊,傍晚用手在牆上穿了一個洞;到天黑時,當看他們的面,把行囊背在肩上出發。
到了早晨,上主的話再傳給我說:「人子,以色列家族,那叛逆的家族不是問你說:你在作什麼你要回答他們說:我主上主這樣說:這神諭是有關耶路撒冷的君王和城中的以色列全家族。並且說:我為你們是一個預兆:像我所行過的,也要實現在他們身上:他們要被擄充軍異地。他們的君王要背著重擔,在黑夜出發,在牆上要穿一洞,為叫他出去;他要蒙著臉,以致他再不能親眼看見這地方。」

聖詠78:56-57,58-59,61-62先民叛命的遺教
56. 以色列民仍然試探和觸犯上主,沒有遵守至高者的法律;
57. 叛逆失信,如同他們的祖先,徘徊歧途,好像邪曲的弓箭。
58. 因他們的祭壇,招惹了上主的義憤;因他們的雕像,激起了上主的怨恨。
59. 天主一聽到,即發憤怒,想將以色列完全擯除。
61. 他讓自己的約櫃被人擄走,將自己的光榮交於敵手;
62. 將自己的百姓交於刀劍,對自己的產業燃起怒燄。

聖瑪竇福音 18:21-19:1
那時,伯多祿前來對耶穌說:「主啊!若我的弟兄得罪了我,我該寬恕他多少次?直至七次嗎?」耶穌對他說:「我不對你說:直到七次,而是到七十個七次。為此天國好比一個君王,要同他的僕人算賬。他開始算賬的時候,給他送來了一個欠他一萬「塔冷通」的,因為他沒有可還的,主人就下令,要他把自己和妻子兒女,以及他所有的一切,都變賣來還債。那僕人就俯伏在地叩拜他說:主啊!容忍我吧!一切我都要還給你。那僕人的主人就動心把他釋放了,並且也免了他的債。但那僕人正出去時,遇見了一個欠他一百「德納」的同伴,他就抓住他,扼住他的喉嚨說:還你欠的債!他的同伴就俯伏在地哀求他說:容忍我吧!我必還給你。可是他不願意,且把他關在監裏,直到他還清了欠債。他的同伴見到所發生的事,非常悲憤,遂去把所發生的一切告訴了主人。於是主人把那僕人叫來,對他說:惡僕!因為你哀求了我,我就免了你那一切的債;難道你不該憐憫你的同伴,如同我憐憫了你一樣嗎?他的主人大怒,遂把他交給刑役,直到他還清所欠的一切。如果你們不各自從心裏寬恕自己的弟兄,我的天父也要這樣對待你們。」
耶穌講完這些話以後,就離開加里肋亞,來到約旦對岸的猶太境內。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