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5.08.2014 【天主,祢是至高無上的】


「這樣,你們必作我的人民,我必作你們的天主。」(耶30:22)

常年期第十八周 星期二
30:1-2,12-15,18-22
102:16-18,19-21,29,22-23
15:1-2,10-14

默想:

今天福音前歡呼,引用了納塔乃耳面見耶穌時的回應:「辣彼,你是天主子,你是以色列的君王」(若1:49)。他確切明認耶穌就是以民盼望的默西亞,是復興和拯救以色列的君王。就如讀經─耶肋米亞先知書所言:「這樣,你們必作我的人民,我必作你們的天主」(耶30:22)。在復國大業上,天主藉先知的宣講,許諾將由正義的遺民中生出救主默西亞,「叫他執政為王,斷事明智,在地上執行公道正義」(耶23:5)。

記得在慕道的日子,曾參與在大球場舉行的基督君王節慶典;密麻麻的信眾坐滿了球場座位,數小時聚合共融,我們以禮儀,用歌詠表達了教會的信仰──基督是普世的君王。追尋又尋獲上主的喜樂,讓我在受洗進入教會那夜淚盈於睫,那是四十年前的晚上。原來接受基督救恩,就是讓耶穌在我心中作王!但年輕狂妄,傲慢自大,自以為意志堅強,不會隨世俗飄流,我驕傲倔強,把「君王」的誡命棄之不顧,我在隨從上主的道上跌得慘痛──我犯了罪,得罪了天,得罪了人,更傷害了自己──我離開了耶穌,丟失了信仰,背棄了生命的主,我沒有再聽從「君王」的教導,我把自己的信誓完全摧毀了。然而基督救恩的大愛是如此之深,我一轉過頭來,跪伏懺悔,懇求憐憫,上主這位仁慈的君王就立時寬恕,再把恩慈和愛憐注入受創的生命。祂好言教導,叫我別再犯罪。「主,我知錯了!」。

耶穌看透人的心:「你們聽,且要明白:不是入於口的,使人污穢,而是出於口的,才使人污穢」(瑪15:11)。確是如此,罪的深處存於人的心,幾時人違背上主,故意犯罪,就是讓自己的靈魂不潔,也就是斷絕了與至高無上的天主的關係。被罪過束縛著的心靈,由心底與天主分裂了,不再以基督為生命的主。感謝美善的天主賜我醒寤悔過的鴻恩,求聖神恩賜的力量和光照,終生引導我生活的軌跡,容許我這有限的、有罪的生命,能在主耶穌的仁慈和大能內不斷改變和皈依。

禱文:
親愛的耶穌,罪的傷害深入心靈,遍及全身;求賜回頭悔過的罪人,因著祢對有罪受苦者的慈悲,能真誠勇敢地轉過頭來,再次領受祢的寬宥和生命。亞孟。

 

 

聖經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30:1-2,12-15,18-22
這是上主傳給耶肋米亞的話:上主以色列的天主這樣說:「凡我對你說的話,你都要寫在一本書上。」
上主這樣說:「你的創傷不可治療,你的傷口無法醫治;沒有人願意調理你的創傷,無藥可使你的傷處收結。你所有的愛人都忘掉了你,不再追求你,因為我像打擊敵人一樣,以殘酷的刑罰打擊了你,因為你太不義,你的罪惡,增添不已。為什麼你還要為你的創傷悲號你的創傷已不可治療:因為你太不義,你的罪惡增添不已,我才這樣對待了你。」
上主這樣說:「看,我要轉變雅各伯帳幕的命運,憐憫他的家室,好使城市仍建在自己的山上,宮殿依然聳立在自己的原處,從那裏發出頌謝的歌聲,歡樂的呼聲。我必使他們繁昌,人數不再減少;我要顯耀他們,使他們不再受人輕視。他們的子孫必要像昔日一樣,在我面前重新建立自己的集會;凡壓迫他們的,我必予以懲罰。他們的元首,將是他們中的一個;他們的統帥,將出自他們之中;我要使他前來接近我,他必與我接近,因為誰敢冒性命的危險來與我接近——上主的斷語——這樣,你們必作我的人民,我必作你們的天主。」

 

聖詠102:16-18,19-21,29,22-23充軍者的哀禱
16. 上主,萬民必敬畏你的聖名,普世列王必敬畏你的光榮,
17. 因為上主必定重建熙雍,且要顯現於自己的光榮中。
18. 他必垂顧窮苦人的祈禱,也決不拒絕他們的哀號。
19. 應將此事寫出流傳給後世,叫新生的人民讚美上主,
20. 因上主由至高聖所俯視,由高天之上垂顧人間,
21. 為傾聽俘虜的哀嘆,為釋放待斃的囚犯。
29. 願你僕人的子女生活安康,願他們的子孫在你面前永遠昌盛,
22. 為在熙雍傳述上主的聖名,在耶路撒冷宣揚他的光榮。
23. 那時萬民都要聚集在一處,諸邦列國也要來朝拜上主。

 

聖瑪竇福音 15:1-2,10-14
那時,有法利塞人和經師從耶路撒冷來到耶穌跟前說:「你的門徒為什麼違犯先人的傳授?他們吃飯時竟不洗手。」
耶穌便叫群眾過來,對他們說:「你們聽,且要明白:不是入於口的,使人污穢;而是出於口的,才使人污穢。」那時,門徒前來告訴耶穌說:「你知道法利塞人聽了這話,起了反感嗎?」耶穌答說:「任何植物,凡不是我天父所種植的,必要連根拔除。由他們吧!他們是瞎子,且是瞎子的領路人;但若瞎子領瞎子,兩人必要掉在坑裡。」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