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2.08.2014 【尋求天國,全心仰賴上主】

卑微的人們,你們要觀看,並要喜慶,尋求天主的人,你們的心必要興奮,因為對貧苦的人,上主常予俯聽;對他的俘虜,他決不會看輕。(詠 69:33-34)

常年期第十七週星期六
耶 26:11-16,24
詠 69:15-16,30-31,33-34
瑪 14:1-12

 

默想:

不知你有否感到奇怪,為什麼聖經時常提到貧窮和卑微的人最能獲得上主的俯聽,甚至認為他們是有福的?財富、長壽、豐收不是一直以來公認為上主祝福的表徵嗎?若不,為什麼我們新年時要說:恭喜發財、添福添壽…等等祝福語?

原來在舊約時代,絕大部分的猶太人都是貧窮的,他們受到極少數的權貴者欺壓。所以自先知時代開始,「貧窮」這個詞有了新的意義,它是指那些卑微弱小、受欺壓,卻全心信賴上主救援的虔誠人。「我既貧乏而又憂苦,願你的救助賜給我衛護」(詠69:30),「求你親近我的靈魂,施予救贖,為了我的諸般仇敵,求你救護」(69:19)是典型貧窮人,也可說是當時困苦並期待救主的虔敬猶太人心聲。

今天這篇聖詠,很貼切地反映了耶肋米亞先知的心情。先知受天主差遣,勸告以色列人離開邪惡;但忠言逆耳,卻惹來迫害。身處現今世代的基督徒,有機會踫到耶肋米亞先知的景況時,你會堅守基督精神,本着基督徒良心行事嗎?

我的祈禱:
主耶穌,祢說過跟隨祢的人會遭受迫害,但祢也對我們說了:「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深信所有尋求天國,全心仰賴祢,甘願成為祢奴僕的人,必能得享祢賜予他們的平安與慰藉。

 

 

聖經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26:11-16,24
司祭和先知對官員和全體人民說:「這人該死,因為他預言反對這城,你們也親耳聽見了。」耶肋米亞遂答覆官員和全體人民說:「是上主派我預言你們剛纔聽到的一切反對這殿和這城的話。現在你們應該改善你們的品行和作為,聽從上主你們天主的勸告,上主就必會後悔自己曾決意要給你們降的災禍。至於我,看,我已在你們手裏,你們看著怎樣好,怎樣對,就怎麼對待我。但你們卻要切實知道:你們若殺害我,便是給自己和這城與其中的居民招來無辜的血債,因為實在是上主派了我來,給你們當面宣佈這一切。」
官員和全體人民於是對司祭和先知說:「這人不該死,因為他是奉上主我們天主的名,向我們發言。」
惟有沙番的兒子阿希甘一手衛護耶肋米亞,不讓他交在人民手中,遭受殺害。

 

聖詠69:15-16,30-31,33-34困苦中的哀禱
15. 天主,求你從污泥中把我救出,不要讓我沉沒:救我脫離恨我的人,走出大水旋渦,
16. 求你不要讓波浪淹沒我,深淵吞滅我,也不要讓地窖合上自己的口埋葬我。
30. 天主,我既貧乏而又憂苦,願你的救助賜給我衛護:
31. 我要用詩歌讚美天主的名號,並要用感恩的心給天主增耀。
33. 卑微的人們,你們要觀看,並要喜慶,尋求天主的人,你們的心必要興奮,因為對貧苦的人,上主常予俯聽;對他的俘虜,他決不會看輕。

 

聖瑪竇福音 14:1-12
那時,分封侯黑落德聽到耶穌的名聲,就對他的臣僕說:「這是洗者若翰,他由死者中復活了;為此,這些奇能才在他身上運行。」原來,黑落德為了他兄弟斐理伯的妻子黑落狄雅的緣故,逮捕了若翰,把他囚在監裏,因為若翰曾給他說:「你不可佔有這個女人!」黑落德本有意殺他,但害怕群眾,因為他們都以若翰為先知。
到了黑落德的生日,黑落狄雅的女兒在席間跳舞,中悅了黑落德。為此,黑落德發誓許下,她無論求什麼,都要給她,她受了她母親的唆使後,就說:「請就地把若翰的頭放在盤子裏給我!」王十分憂鬱,但為了誓言和同席的人,就下令給她。遂差人在監裏斬了若翰的頭,把頭放在盤子裏拿來,給了女孩;女孩便拿去給了她的母親。若翰的門徒前來,領了屍身,埋葬了,然後去報告給耶穌。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