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1.07.2014 【讓我們成為上主手中得心應手的工具】

「以色列家!我豈不能像這陶工一樣對待你們?以色列家!看,你們在我手中,就像泥土在陶工手中一樣。」 (耶 18:6)

耶 18:1-6
詠 146:2,3-4,5-6
瑪 13:47-53

 

聖依納爵.羅耀拉(司鐸)(紀念)
聖人在一四九一年出生於西班牙的羅耀拉,他曾在王宮中充當侍衛,又入營從戎。後在治傷靜養期間,閱讀有關耶穌和聖人的傳記,而徹悟皈依天主;赴巴黎攻讀神學,並召集同志。後於羅馬創立耶穌會,其宗旨是愈顯主榮,完全服從教宗,為教會服務。他從事使徒事業,成效卓著;又著書立說、訓練會士,其弟子和會士對教會之革新功不可沒。聖人所著「神操」一書,為靈修輔導和退省神功的經典之作。一五五六年安逝羅馬。

默想:
「你們在我手中,就像泥土在陶工手中一樣」,這句話令我想起創世紀天主創造人的敍述:「上主天主用地上的灰土形成了人,在他鼻孔內吹了一口生氣,人就成了一個有靈的生物」(創2:7)。雖然我們都知道看創世紀的創造敍述時,不能以為它是記述天主如何創造人類的記述文;但我們像泥土在天主手中被搓揉而成這個圖像,是值得我們默觀細嚼的。試想想,陶工在製造器皿時,他是按自己的心意,搓、揉、捏、擠、壓他手中的陶泥。陶泥無權要求陶工要如何把它造成。而每一件作品都是陶工匠心獨運的心血結晶,每一件製成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不是用倒模方式製成。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聖依納爵靈修中有一點與此同出一轍:我們都是天主手中的工具,應隨祂的手,配合祂的心意,達到祂使用這工具的目的。聖依納爵在他撰寫的修會會規中有這樣的提命:「藉着祈禱和行動,緊密地生活在天主內;致使他們從這位一切聖善的根源,能獲取更多的恩賜和聖寵,並在幫助人靈的各種方式上,有更大的能力和果效」(《會規》723)。

我的祈禱:
上主,我們都是祢手中的陶泥,就隨祢的心意搓、揉、捏它吧;讓它成為祢手中得心應手的工具。

 

聖經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18:1-6
上主有話傳給耶肋米亞說:「起來,下到陶工家裏去,在那裏我要讓你聽到我的話。」我便下到陶工家裏,見他正在輪盤上工作。陶工用泥做的器皿,若在他手中壞了,他便再做,或另做成一個器皿,全隨他的意思去做。於是上主的話傳給我說:「以色列家!我豈不能像這陶工一樣對待你們?以色列家!看,你們在我手中,就像泥土在陶工手中一樣。」

 

聖詠146:2,3-4,5-6唯獨依賴全能天主
02. 我要讚美上主,一息尚存,我要歌頌天主。
03. 你們不要全心依賴王侯大臣,也不要依賴不能施救的世人;
04. 他的氣息一斷,就要歸於灰土,他的一切計劃,立刻化為烏有。
05. 凡是以雅各伯的天主為自己扶助的人,以上主天主為自己希望的,是有福的人!
06. 上主創造了上天與下土,海洋和其中的所有一切。他持守信實,一直到永久。

 

聖瑪竇福音 13:47-53
那時,耶穌對群眾說:「天國好像撒在海裏的網,網羅各種的魚。網一滿了,人就拉上岸來,坐下,揀好的,放在器皿裏;壞的,扔在外面。在今世的終結時,也將如此:天使要出去,把惡人由義人中分開,把他們扔在火窰裏;在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這一切你們都明白了嗎?」他們說:「是的。」他就對他們說:「為此,凡成為天國門徒的經師,就好像一個家主,從他的寶庫裏,提出新的和舊的東西。」耶穌講完了這些比喻,就從那裏走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