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9.07.2014  【信從耶穌必得永生】

「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著;凡活著而信從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麼?」(若11:25-26)

若一 4:7-16
34:2-3, 4-5, 6-7,8-9, 10-11
11:19-27

 

聖瑪爾大紀念
聖瑪爾大是瑪利亞與拉匝祿的姐姐。當主在伯達尼作客時,她曾殷勤款待(路10:38-42;若12:1-2);並因她的轉求,主把她的弟弟拉匝祿起死回生(若11:21-27)。(摘自教區禮儀會)

默想:
        死亡經常與黑暗、腐爛、永別、哀傷等陰暗的字眼連在一起,加上它的到來往往令人措手不及,也無能為力;因此,人對死亡總會懷着恐懼和忌諱。今天這篇福音耶穌帶領我們從另一個角度看死亡,更加堅強我的信仰。人的肉身隨着離世最終會腐爛,但作為教友的我,因着聖洗,在現世已獲得新生命,這個新生命將我與主耶穌連在一起。當我面對病苦死亡時,我堅信主與我一同面對這個過度階段,祂將帶領我通過死亡進入永生,那將是永恆生命的開始,死亡又何所懼?所以在此短暫的塵世人生,我們應珍惜時間,善度信仰生活,為永生作好準備。

 

祈禱:
主,我相信祢是復活,真理,生命;信從祢的必不會死。請扶助我在日常生活中肖似祢,讓聖神進入我的內心,好能堅定地抗拒罪惡的誘惑,活出新生命。

 

聖經讀經:

 

聖若望一書 4:7-16
可愛的諸位:我們應該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出於天主;凡有愛的,都是生於天主,也認識天主;那不愛的,也不認識天主,因為天主是愛。天主對我們的愛在這事上已顯示出來: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獨生子,打發到世界上來,好使我們藉著他得到生命。愛就在於此:不是我們愛了天主,而是他愛了我們,且打發自己的兒子,為我們做贖罪祭。
可愛的諸位:既然天主這樣愛了我們,我們也應該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瞻仰過天主;如果我們彼此相愛,天主就存留在我們內,他的愛在我們內才是圓滿的。我們所以知道我們存留在他內,他存留在我們內,就是由於他賜給了我們的聖神。至於我們,我們卻曾瞻仰過,並且作證:父打發了子來作世界的救主。誰若明認耶穌是天主子,天主就存在他內,他也存在天主內。我們認識了,且相信了天主對我們所懷的愛。天主是愛,那存留在愛內的,就存留在天主內,天主也存留在他內。

 

聖詠34:2-3,4-5,6-7,8-9,10-11謝主保佑之恩
02. 我必要時時讚美上主,對他的讚頌常在我口;
03. 願我的心靈因上主而自豪,願謙卑的人聽到也都喜躍。
04. 請你們同我一起讚揚上主,讓我們齊聲頌揚他的名字。
05. 我尋求了上主,他聽了我的祈求:由我受的一切驚惶中,將我救出。
06. 你們瞻仰他,要喜形於色,你們的面容絕不會羞愧。
07. 卑微的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並且救拔他脫離一切的苦辛。
08. 在那敬畏上主的人四周,有上主的天使紮營護守。
09. 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藹慈善!投奔他的必獲真福永歡。
10. 上主的聖民,你們該敬畏上主,因敬畏他的人,不會受到窮苦。
11. 富貴的人竟成了赤貧,忍飢受餓;尋求上主的人,卻不缺任何福樂。

 

聖若望福音 11:19-27
那時候,有許多猶太人來到瑪爾大和瑪利亞那裏,為她們兄弟的死而安慰她們。瑪爾大一聽說耶穌來了,便去迎接他;瑪利亞仍坐在家裏。瑪爾大對耶穌說:「若是你在這裏,我的兄弟決不會死!就是現在,我也知道:你無論向天主求什麼,天主必要賜給你。」耶穌對她說:「你的兄弟必定要復活。」瑪爾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時,他必要復活。」耶穌對她說:「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著;凡活著而信從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麼?」她回答說:「是的,主,我信你是默西亞,天主子,要來到世界上的那一位。」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