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4.07.2014 【名實相稱的基督徒】

「你們的眼睛有福,因為看得見,你們的耳朵有福,因為聽得見。」(瑪 13:16)

常年期第十六週星期四
2:1-3, 7-8, 12-13
36:6-7, 8-9, 10-11
瑪 13:10-17

 

默想:
耶穌認為祂的門徒有福,因為他們有機會看得見救世主,以及可以聆聽祂的訓誨。後世的基督徒雖然無法親眼看得見和聽得到耶穌的音容,但是仍可以成為有福的人。祇要透過《福音》的記載,我們也可以看得見和聽得到耶穌。況且,主耶穌曾親口說過:「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 (若20:29)

對基督徒來說,更重要的則在於認識和跟隨了耶穌後,我們會怎樣做?在生命的取向和生活的方式上是否有明顯的轉變?「愛主愛人」是否成為自己日後做人的指路標?立志心繫天家抑或繼續身戀塵世?如果信主後仍然一切如舊,我們實際上仍是「看不見,聽不見,也不了解」。這樣的所謂基督徒,將會受到基督的譴責。

 

祈禱:
主,讓我做個名副其實的基督徒。

 

聖經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2:1-3,7-8,12-13
上主的話傳給我說:「你去!向耶路撒冷大聲疾呼說:上主這樣說:我憶起你年輕時的熱情,你訂婚時的戀愛;那時你在曠野裏,在未耕種的地上追隨了我。以色列成了上主的聖民,成了他收獲的初果,凡吞食她的,都要有罪,災禍必要因此降在他們身上——上主的斷語。
「我引你們進入了肥沃的土地,吃食其中的出產和美物;但你們一進來,就玷污了我的土地,使我的產業成了可憎之物。
「司祭們也不問一問:「上主在那裏?」那些管理法律的,不認識我了;那些為人牧的,叛離了我;先知們也奉巴耳講預言,追隨無能的神祇。
「諸天!你們對此應驚駭戰慄,大為驚異——上主的斷語,因為我的人民犯了雙重的罪惡:他們離棄了我這活水的泉源,卻給自己掘了蓄水池,不能蓄水的漏水池。」

 

聖詠36:6-7, 8-9, 10-11人的邪惡與天主的慈愛
06. 上主,你的慈愛高達青天,你的忠誠上徹雲間。
07. 你的正義有如摩天的高山,你的公平有如無底的深淵;上主,是你使人畜生命安全。
08. 天主,你的慈愛多麼可貴可珍,人子們都向你的護翼下投奔。
09. 他們不但飽嘗你宮殿中的盛筵,你還賜他們暢飲你怡人的溪川。
10. 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泉源,藉你的光明才能把光明看見。
11. 求你為恭敬你的人保留恩寵,並為心地正直的人保持公平。

 

聖瑪竇福音 13:10-17
那時候,門徒前來對耶穌說:「為什麼你用比喻對群眾講話?」耶穌回答他們說:「因為天國的奧妙是給你們知道,並不是給他們知道。因為凡有的,還要給他,使他富足;但是,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由他奪去。為此,我用比喻對他們講話,是因為他們看,卻看不見;聽,卻聽不見,也不瞭解;這樣為他們正應驗了依撒意亞的預言,說:『你們聽是聽,但不瞭解;看是看,但不明白。因為這百姓的心遲鈍了,耳朵難以聽見;他們閉了眼睛,免得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裏瞭解而轉變,而要我醫好他們。』你們的眼睛有福,因為看得見:你們的耳朵有福,因為聽得見。我實在告訴你們:有許多先知和義人,想看你們所看見的,而沒有看到;想聽你們所聽見的,而沒有聽到。」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