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07.2014   【天父濃郁的愛對你有什麼要求?】 卓澤娜

「上主要求於你的是什麼?無非就是履行正義,愛好慈善,虛心與你的天主來往。」(米 6:8)

常年期第十六週星期一
6:1-4,6-8
50:5-6,8-9,16-17,21,23
12:38-42

 

默想:
 曾經有一個朋友跟我分享了一件很窩心的事。有一次,她媽媽跟她說:「你知不知道為什麼爸爸到現在還要工作,不願意退休?」朋友惘然,繼續聽媽媽說下去:「因為爸爸說:如果女兒一天未能找到一個好歸宿,還未能有安定完整的家庭,我心裡仍然無法定下來,一定要為她而工作」。她聽著,心裡感動了。

簡單的原因,但充滿著深遠濃郁的父愛。做兒女的,長大後會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處事作風。深切反思,我們每一個人在社會上,工作上,家庭裡等等,亦曾經為自己切身或周遭的種種問題而作出努力,爭取或申訴....

不管怎樣,愛兒女的父母,心底裡就像種花一樣,默默地在我們背後守護着,想辦法栽育。他們目睹過凋零的花卉,也看過燦爛的花展現;在這些歲月裡守候,呵護我們,這份濃郁的愛怎樣也不會褪色。

「上主要求於你的是什麼?無非就是履行正義,愛好慈善,虛心與你的天主來往」,這段聖言表現出天主對我們的愛,同樣的簡單原因,濃郁的父愛。我們雖然長大了,有自己的思想與處事方式,但是我們仍可以善用這些自由意志去達到天父對我們的要求。

 

我的祈禱:
主,求祢的聖神光照我,讓我每天都能虛心按祢的要求「履行正義,愛好慈善,與祢親近」,以這樣的孝愛去回報祢!亞孟。

 

聖經讀經:

 

米該亞先知書 6:1-4,6-8
惟願你們傾聽上主所說的話:「起來,在諸山面前進行訴訟,使諸丘陵能聽見你的聲音!」諸山!請聽上主的申訴;大地的基礎,側耳聆聽吧!因為上主與他的人民有所爭訟,與以色列有所爭辯:「我的人民!我對你做了什麼?我在什麼事上叫你討厭?請你答覆我!難道是因為我由埃及地領了你上來,從奴隸之家贖了你回來,在你面前委派了梅瑟、亞郎和米黎盎?」
「我要到上主那裏,叩拜至高者天主,應進獻什麼?應進獻全燔祭,還是應進獻一歲的牛犢?上主豈喜悅萬千的公羊,或萬道河流的油?為了我的過犯,我應否獻上我的長子?為了我靈魂的罪惡,我應否獻上我親生的兒子?」人啊!上主已通知了你什麼是善,上主要求於你的是什麼:無非就是履行正義,愛好慈善,虛心與你的天主來往。

 

聖詠50:5-6,8-9,16-17,21,23事主應出於虔誠
05. 「你們應當給我聚集起虔敬我的人,就是那以犧牲與我訂立盟約的人。」
06. 諸天要宣示天主的公正,因為祂要親自審判世人。
08. 我並不因你的祭獻而責備你,因為我面前常有你的全燔祭。
09. 我無須從你的家裏將牛犢攫取,也無須由你的圈裏把山羊捉捕;
16. 天主卻對惡人說:你怎麼膽敢傳述我的誡命,你的口怎敢朗誦我的法令﹖
17. 你豈不是惱恨規矩,將我的話置諸腦後﹖
21. 你既作了這些,我豈能緘口不言﹖難道你竟以為我真能與你一般﹖我要責斥你,將一切放在你眼前。
23. 奉獻頌謝祭的人,就是給我奉獻光榮讚頌,行為正直的人,我要使他享見天主的救恩。

 

聖瑪竇福音 12:38-42
那時,有幾個經師和法利塞人對耶穌說:「師傅,我們願意你顯示一個徵兆給我們看。」他回答他們說:「邪惡淫亂的世代要求徵兆,但除了約納先知的徵兆外,必不給它其他的徵兆。有如約納曾在大魚腹中三天三夜:同樣,人子也要在地裏三天三夜。尼尼微人在審判時,將同這一代人起來,定他們的罪,因為尼尼微人因了約納的宣講而悔改了;看,這裏有一位大於約納的!南方的女王,在審判時,將同這一代人起來,而定他們的罪,因為她從地極而來,聽撒羅滿的智慧;看,這裏有一位大於撒羅滿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