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07.2014 【復活是永生的希望】  鄺國全

你的亡者將再生,他們的屍體將要起立;睡在塵埃中的人們都要甦醒歌詠,因為你的朝露是晶瑩的朝露,大地將拋出幽靈。(依26:19)

常年期第十五周 星期四
 26:7-9,12,16-19
詠 102:13-14,15,16-18,19-21
 11:28-30

默想:
  今天的第一篇讀經,依撒意亞先知安慰那些受迫害而失去生命的以色列民:義人的靈魂,因着渴慕天主,縱然他們離世,必能獲得復活;這是天主給予義人的恩賜。為相信死後有永生的基督徒,這是一個非常明確的訊息,也是我們的希望。

 

筆者曾看過一齣電影《飛越來生緣》,主題是探討人死後的處境和去向。故事講述一對恩愛夫婦,由於車禍失去一對子女,一時間無法接受現實,及後丈夫也同樣在車禍中死去,令這婦人陷入情緒難於控制的境地,最後憤而自殺。丈夫得知後,感到非常悲痛,設法在煉獄中尋找她,希望把妻子拯救出來。當然,劇情最後因着彼此的寬恕、接納……整個家庭在天堂上共聚。


深刻的反思,原來當人被困在不義的境況時,就猶如一個活死人,每天總是生活在罪惡的氛圍中,沒有生命,沒有氣息。不過,只要我們常懷赤子之心,學習基督那份良善心謙,祂必使我們找到安息之所,內心得以復活,重新成為一個天主所寵愛的子女。

 

我的祈禱:
耶穌,祢曾說過:凡勞苦負重擔的,到祢跟前必獲安息。求祢常以真理之光,照耀迷途的人,引領我們回歸正道,不再被罪惡的枷鎖纏繞我們,得享天主子女的自由。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26:7-9,12,16-19
義人的道路是正直的,上主啊!你削平正直人的途徑。的確,上主!我們在你正義的路上期待你!你的名號,你的記念,是我們心靈的慾望。我們的心靈在夜間渴望你,我們的心神在清晨尋覓你,因為當你的決斷顯於大地時,世上的居民都要學習正義。上主!是你賜與了我們和平,因為凡我們所做的,都是你為我們成就的!上主!我們在困難之中尋求了你,我們在壓迫之中呼求了你,因為那是你對我們的懲罰。有如懷妊臨產的婦女,在苦痛中痙攣呻吟;同樣,上主!我們在你面前也是如此:我們也像懷妊痙攣;然而所產的竟是風,沒有給大地帶來救恩,世界的居民也未因此而得生。你的亡者將再生,他們的屍體將要起立;睡在塵埃中的人們都要甦醒歌詠,因為你的朝露是晶瑩的朝露,大地將拋出幽靈。

 

聖詠102:13-14,15,16-18,19-21充軍者的哀禱
13. 然而上主,你卻永遠常在,你的名萬世萬代也不衰。
14. 求你起來,願你寬赦熙雍,因憐憫她的時日已來臨。
15. 因你的眾僕愛惜她的石頭,他們也念念不忘她的廢壚。
16. 上主,萬民必敬畏你的聖名,普世列王必敬畏你的光榮。
17. 因為上主必定要重建熙雍,且要顯現於自己的光榮中。
18. 祂必垂顧窮苦人的祈禱,也決不拒絕他們的哀號。
19. 應將此寫出流傳給後世,叫新生的人民讚美上主。
20. 因上主由至高聖所俯視,由高天之上垂顧人間世,
21. 為傾聽俘虜的哀嘆,為釋放待斃的囚犯。

 

聖瑪竇福音11:28-30
那時候,耶穌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這樣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