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4.07.2014  【主賜真平安】

「我來不是為帶平安,而是帶刀劍。」(瑪 10 : 34)

常年期第十五週星期一
依 1:10-17
50:8-9,16-17,21,23
瑪 10:34-11:1

默想
耶穌真是說了祂來是為帶刀劍嗎?初看這段福音,真有點令人費解。這是耶穌教導宗徒傳教的一段勸言,是論那跟隨祂的人,與其他人之間免不了的抵觸和張力。要跟隨耶穌,人必須要割斷私愛,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若要論愛的優次,耶穌給我們兩條『愛的誡命』,第一條是:你應當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上主,你的天主;第二條是: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 (谷12:30-31)。可見敬愛上主是誡命之首,如果有任何障礙阻止我們去愛天主,都應排除它,包括割斷家庭的私情,即不該愛父母勝過愛基督,所以耶穌說祂帶來了刀劍;但這不是說耶穌願意爭端和迫害,而是說因着祂的宣講,祂要成為「反對的記號」 (路2:34),人們要分成兩派:一派信仰祂,一派是仇恨祂。這裡所說的「平安」,是當時猶太人所渴望的征服一切仇人的平安,但耶穌帶來的是另一種平安,是人與天主和好的超性的平安,是放下仇恨,作為天主子女那一份內在的自由和喜悅。

 

我的祈禱
仁慈的天父,感謝祢使我成為祢的子女,透過聆聽聖言、禮儀生活和靈修,使我在信仰上日漸成長,更能體會祢賜的內心的平安與喜悅。感謝主,讚美主。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0-17
索多瑪的統治者,請聽上主的話!哈摩辣的百姓,請聽天主的訓示:「你們為什麼向我奉獻那麼多的犧牲?上主說:我已飽饜了公羊的燔祭和肥犢的脂膏;牛犢、羔羊和山羊的血,我已不喜歡;你們來見我的面時,誰向你們要求了這些東西?這簡直是蹂躪我的殿院。不要再奉獻無謂的祭品!馨香已為我所憎惡;月朔、安息日、集會、齋戒和盛大的宴會,我已都不能忍受;我的心痛恨你們的月朔和你們的慶節,它們為我是種累贅,使我忍無可忍。你們伸出手時,我必掩目不看;你們行大祈禱時,我決不俯聽,因為你們的手染滿了血!你們應該洗滌,應該自潔,從我眼前革除你們的惡行,停止作孽,學習行善,尋求正義,責斥壓迫人的人,為孤兒伸冤,為寡婦辯護。」

 

聖詠 50:8-9,16-17,21,23事主應出於虔誠
08. 我並不因你的祭獻而責備你,因為我面前常有你的全燔祭。
09. 我無須從你的家裏將牛犢攫取,也無須由你的圈裏把山羊捉捕;
16. 天主卻對惡人說:你怎麼膽敢傳述我的誡命,你的口怎敢朗誦我的法令﹖
17. 你豈不是惱恨規矩,將我的話置諸腦後?
21. 你既作了這些,我豈能緘口不言﹖難道你竟以為我真能與你一般﹖我要責斥你,將一切放在你眼前。
23. 奉獻頌謝祭的人,就是給我奉獻光榮讚頌,行為正直的人,我要使他享見天主的救恩。

 

聖瑪竇福音 10:34-11:1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不要以為我來,是為把平安帶到地上;我來不是為帶平安,而是帶刀劍,因為我來,是為叫人脫離自己的父親,女兒脫離自己的母親,兒媳脫離自己的婆母;所以,人的仇敵,就是自己的家人。誰愛父親或母親超過我,不配是我的;誰愛兒子或女兒超過我,不配是我的。誰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不配是我的。誰獲得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誰為我的緣故,喪失了自己的性命,必要獲得性命。誰接納你們,就是接納我;誰接納我,就是接納那派遣我來的。誰接納一位先知,因他是先知,將領受先知的賞報;誰接納一位義人,因他是義人,將領受義人的賞報。誰若只給這些小子中的一個,一杯涼水喝,因他是門徒,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決失不了他的賞報。」
耶穌囑咐完了他的十二門徒,就從那裏去了,為在他們的城裏施教宣講。」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