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07.2014  【有希望,才可堅持到底!】

「誰明智,就會明瞭;誰聰敏,就會領會,因為上主的道路是正直的。」 (歐14:10)

14:2-10
51:3-4,8-9,12-13,14,17
10:16-23

聖本篤院長紀念
聖人在公元四八○年左右,生於諾西亞。曾在羅馬受教育,後在蘇比亞各度隱修生活,並招收生徒,善度祈禱與工作的生活。後往加西諾山潛修,建立一座著名的隱修院,並撰寫會規,為各處隱修院所遵循,人稱之為西方隱修之祖。五四七年三月廿一日安逝。但自第八世紀以來,許多地區都在七月十一日舉行他的紀念日。

 

默想:
在今天的集禱經中,我們感謝天主賜給我們聖本篤這位聖人,他為我們樹立了祈禱和工作的榜樣。讀經一和福音正好告訴我們;祈禱和工作是分不開的!祈禱是天主和我們關係的建立,祈禱使我們與天主、與自己、與人和大自然和諧共處;祈禱賦予我們力量去生活去工作,從生活和工作中流露和見證主愛常存!

讀經一歐瑟亞先知書,情意綿綿地詳述天主對我們的愛是何等堅定不移、忠貞不貳。儘管我們滿有罪孽,時常跌倒,只要我們的心歸向祂,祂會立即治療,且要從心裏疼愛我們。就「因為上主的道路是正直的」(歐 14:10),所以,當我們遇上疾病和痛苦時,正正是一個能夠停下來反思過往和重整人生終向的大好時刻。
說時容易做時難,特別是為那些正在受病痛和各種苦難所煎熬的兄弟姊妹而言,談何容易?但主耶穌全知悉,祂告訴我們「唯獨堅持到底的,才可得救」,因為祂為救贖我們而行的苦路,就是我們要走的正直路!

 

祈禱:
天主,祢使聖本篤成為傑出的導師,為我們樹立了祈禱和工作的榜樣;求祢幫助我們聽從他的教導,熱誠地事奉祢,遵循祢的誡命,愛祢在萬有之上。因祢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摘自集禱經)

 

聖經讀經:

 

歐瑟亞先知書 14:2-10
上主說:以色列!歸向上主你的天主吧!因為你跌倒了,是因了你的罪孽。準備你們的話,好在回來歸向上主時,對他說:「求你寬恕我們的一切罪過,使我們重獲幸福,叫我們好給你獻上我們嘴唇的佳果。亞述不能拯救我們,我們也不再騎坐埃及的馬;我們也決不再對我們雙手的作品說:「你是我們的天主。」因為孤兒只有在你那裏才得到憐恤。」
我要治療他們的不忠,我要從心裏疼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已遠離了他們。我對以色列將如甘露;她將開花如百合,扎根如白楊;她的枝條必要茂盛,她的秀麗就如橄欖樹,她的芬芳就如黎巴嫩的馨香。他們必將歸來,坐在我的庇蔭下;他們必將繁殖有如五穀,滋生有如葡萄;她的聲譽將如黎巴嫩的美酒。厄弗辣因與偶像還有什麼關係?是我磨難了她,我也要福佑她;我如一棵翠綠的松樹,由於我,她才結出了果實。
誰明智,就會明瞭;誰聰敏,就會領會,因為上主的道路是正直的;義人在上面暢行,惡人反在上面跌倒。

 

聖詠51:3-4,8-9,12-13,14,17認罪懺悔
03. 天主,求你按照你的仁慈憐憫我,依你豐厚的慈愛,消滅我的罪惡。
04. 求你把我的過犯洗盡,求你把我的罪惡除淨,
08. 你既然喜愛那出自內心的誠實,求在我心的深處教我認識智慧。
09. 求你以牛膝草灑我,使我皎潔,求你洗滌我,使我比雪還要白。
12. 天主,求你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你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
13. 求你不要從你的面前把我拋棄,不要從我身上將你的聖神收回。
14. 求你使我重獲你救恩的喜樂,求你以慷慨的精神來扶持我。
17. 我主,求你開啟我的口唇,我要親口宣揚你的光榮。

 

聖瑪竇福音 10:16-23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看,我派遣你們好像羊進入狼群中,所以你們要機警如同蛇,純樸如同鴿子。你們要提防世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議會,要在他們的會堂裏鞭打你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帶到總督和君王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證。當人把你們交出時,你們不要思慮:怎麼說,或說什麼,因為在那時刻,自會賜給你們說什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而是你們父的聖神在你們內說話。兄弟要將兄弟,父親要將兒子置於死地,兒女也要起來反對父母,要將他們害死。你們為了我的名字,要為眾人所惱恨;唯獨堅持到底的,才可得救。但是,幾時人們在這城迫害你們,你們就逃往另一城去;我實在告訴你們:直到人子來到時,你們還未走完以色列的城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