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07.2014【我可以犧牲甚麼?】

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瑪 5:1-12)

中華諸聖及真福(慶日)
7:9-17或羅8:35, 37-39
16:1-2,5, 9-10, 11
5:1-12

首爾明洞教堂耶穌雕像

 

默想/反思:今日是中華殉道者紀念日,在中國,不知多少人犧牲奉獻了性命,以聖德和熱血,灌溉了中華大地,這些犠牲一定是有價值和意義的,相信基督信仰的種子已經播下在中華大地的土壤上。

在六月中,我剛剛參加了韓國的朝聖團,去過幾個重要殉道的紀念地方。天主教傳入韓國比中國還要晚一點,由一群韓國的知識份子開始研究利瑪竇所著的《天主教實義》為開端。韓國在十九世紀經歷大小四次的宗教迫害,殉道人數上萬人。

殉道者的堅強信德成了基督信仰發展的活躍種子。現在韓國天主教有五百萬人,佔全國人口百分之十,基督信仰發展蓬勃,聖召豐富,是難得可以輸出神職人員往其他國家的非天主教國家教會。韓國教會的蓬勃發展,對於我們在香港的基督平信徒、對中國教會、香港教會,都有莫大的啟示。早期韓國教會基督徒的莫大信德,韓國殉道者播下信仰的種子,成為教會發展穩固的基礎。

現在香港的平信徒生活在安逸環境之中,韓國殉道者的精神可以激發我們的信德。讓我們反思一下,面對自由主義和世俗物欲生活的挑戰,這也是現今世代中對基督徒的另一種迫害!我們如何面對這種俗世主義的誘惑和壓迫呢?

 

我的反思和祈禱:韓國教會經過迫害,犧牲以致成全。我們是否一様能夠活出現代信徒的一份犧牲精神!這份犧牲的精神是甚麼呢?我們這一代人的使命又是甚麼?我們又是否願意走出這個舒適安逸的環境之中,為社會的公義和平、為建設本地化的教會努力呢?主,求袮垂憐,求袮堅強我的信德,打發聖神培育我,孕育出一份犧牲和成全的精神!

 

聖經讀經:

 

默示錄 7:9-17
我、若望,看見有一大夥群眾,沒有人能夠數清;他們是來自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異語的;他們都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持棕櫚枝,大聲呼喊說:「救恩來自那坐在寶座上的、我們的天主,並來自羔羊!」
於是,所有站在寶座、長老和那四個活物周圍的天使,在寶座前,俯伏於地,朝拜天主,說:「阿們。願讚頌、光榮、智慧、稱謝、尊威、權能和勇毅,全歸於我們的天主,至於無窮之世。阿們。」
長老之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人是誰?他們是從那裡來的?」
我回答他說:「我主,你知道。」
於是,他告訴我說:「這些人是由大災難中來的;他們曾在羔羊的血中,洗淨了自己的衣裳,使衣裳雪白。因此,他們得以站在天主的寶座前,且在他的殿內,日夜事奉他。那坐在寶座上的,也必要住在他們中間。他們再也不餓,再也不渴;烈日和任何炎熱,再也不會損傷他們,因為,那在寶座中間的羔羊,要牧放他們,要領他們到生命的水泉;天主也要拭去他們眼上的一切淚痕。」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8:35, 37-39
弟兄姊妹們: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是困苦嗎?是窘迫嗎?是迫害嗎?是飢餓嗎?是赤貧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然而,靠著那愛我們的主,我們在這一切事上,大獲全勝,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亡、是生活、是天使、是掌權者,是現存的,或將來的事物,是有權能的,是崇高的,或深遠的勢力,或其他任何受造之物,都不能使我們,與天主的愛隔絕,即是與我們的主基督耶穌之內的愛隔絕。

聖詠16:1-2,5, 9-10, 11主是我的產業
01. 天主,求你保佑我,因為我只投靠你。 
02. 我對天主說:「唯有你是我的上主,唯有你是我的幸福。」 
05. 上主,你是我的產業,是我的杯爵,我要得你的基業,有你為我守著。
09. 因此我心高興,我靈喜歡,連我的肉軀也無憂安眠。 
10. 因為你絕不會將我遺棄在陰府,你也絕不讓你的聖者見到腐朽, 
11. 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唯有在你面前有圓滿的喜悅,永遠在你右邊也是我的福樂。

 

聖瑪竇福音 5:1-12
那時候,耶穌一見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他的門徒來到他面前,他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說:
「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
「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
「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
「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
「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
「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
「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揑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吧!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