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8.07.2014  【愛是不保留!】

「莊稼固多,工人卻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他的莊稼。」 (瑪9:38)

常年期第十四週星期二
8:4-7,11-13
115:3-4,5-6,7-8,9-10
9:32-38

默想:
今日的福音,讓我有兩點反思:

  1. 眾人都親眼看見耶穌為啞巴驅魔,因而驚奇「在以色列從未出現如此的事情」。但法利塞人卻說:「他是仗賴魔王驅魔。」唉!當人有心魔時,真是可以如此心硬的。無數的市民在7月1日,一時暴曬一時滂沱大雨下,扶老攜幼地走上街為表達訴求。但仍有人扭曲事實;儘管數字並非關鍵所在,但至少反映了市民的訴求!除了我們心中有數外,即使是只有9萬多人,難道政府真的要漠視!
  2. 反觀耶穌基督,為宣講天國四處奔波,勞心勞力!但祂一見困苦流離的群眾,就動了慈心!作為一個牧靈工作者,當朋友關心地問:「工作忙嗎?」在初入行時,我會悄皮地說:在醫院工作的,遇上「忙」,肯定有額外的事發生,真是一件不好的事啊!今天,我有新的反思:就是福音裡說耶穌動了慈心,就是這份慈心,我不能說忙,但不能懈怠,因為還有很多躺在病床上的病患者需要心靈關顧!

 

祈禱:
主,感謝祢使我們成為祢的子女,求祢召喚更多的牧者來牧養祢的子民。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經讀經:

 

歐瑟亞先知書 8:4-7,11-13
上主這樣說:以色列自立了君王,卻沒有我的同意;他們自立了首領,卻沒有叫我知道;他們用金銀為自己製造了偶像,給自己招來滅亡。撒瑪黎雅!我必要除掉你的牛犢,我的怒火必要對它燃起;以色列子民不能自新要到幾時呢?牛犢是工匠製造的,它並不是天主;撒瑪黎雅的牛犢必定被粉碎!他們既播種了風,收的也必是風;麥子不抽穗,做不成麵粉;即使做出麵粉來,也必被外邦入吃掉。厄弗辣因建築了許多祭壇,但這些祭壇為他們卻只有犯罪的用途。雖然我為他們寫了許多法律,卻被看作陌生人的廢話。讓他們奉獻燔祭,讓他們取吃祭肉:這一切上主都不喜歡;今後他必記住他們的邪惡,必懲罰他們的罪孽;他們必要回到埃及去。

 

聖詠115:3-4,5-6,7-8,9-10雅威是真神
03. 我們的天主在天上居住,祂創造了所喜愛的萬物。
04. 外邦人的偶像無非金銀,不過是人手中的製造品:
05. 偶像有口,而不能言,偶像有眼,而不能看,
06. 有耳,而不能聽,有鼻,而不能聞,
07. 有手,而不能動,有腳,而不能行,有喉,而不發聲。
08. 鑄造偶像的人,將與偶像同亡;凡信賴偶像的人,也將是一樣。
09. 以色列家族卻信賴上主,祂是他們的助佑和盾護;
10. 亞郎的家族也信賴上主,祂是他們的助佑和盾護。

聖瑪竇福音 9:32-38
那時候,有人給耶穌送來一個附魔的啞巴。魔鬼一被趕出去,啞巴就說出話來。群眾驚奇說:「在以色列從未出現過這樣的事情。」但法利塞人卻說:「他是仗賴魔王驅魔。」
耶穌週遊各城各村,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宣講天國的福音,治好一切疾病,一切災殃。他一見到群眾,就對他們動了慈心,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像沒有牧人的羊,於是對自己的門徒說:「莊稼固多,工人卻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他的莊稼。」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