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07.2014  【信德是天主白白賞賜的禮物!】

耶穌轉過身來,看著她說:「女兒,放心吧!你的信德救了你。」 (瑪9:23)

常年期第十四星期一
2:16,17-18,21-22
145:2-3,4-5,6-7,8-9
9:18-26

黙想:
當我慢慢細嚼今天的福音時,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場景:首先,我主耶穌吸引了很多群眾到來聽祂的道理,有一位被觸動的首長走上前來,充滿信心,深信只要耶穌把手放在剛剛死去的女兒身上,她必會活起來,耶穌回應了首長的要求,立即起來跟他去了。

就在這刻,一個長期病患者,已患有血漏病12年的女人,原來一直在群眾中靜靜地聆聽著耶穌的訓導。首長滿懷信心要求耶穌為女兒顯發奇蹟,這個要求觸動和激發起這位一直抬不起頭來的病患者,她心內激盪著無限的信心:只要一摸耶穌的衣服就會好了。啊!多大的信德,就連耶穌都稱讚她,稱她為女兒,叫她放心,因為她的信德不但治癒了多年的心漏症,更獲心靈的治癒,獲享主耶穌基督的平安。

因著首長和患病婦人的信德,兩個奇蹟先後發生了。信德是天主白白的恩賜,我們需要以行動來回應;主耶穌會按我們的需要而造就,讓我們得到治癒和重生。為預備今天的分享也正值7.1的日子,作為基督徒的我們就以行動來表達這份信仰和堅持!

 

祈禱:
主,祢慈悲為懷,寬宏大方,請增強我們的信德,使我們能忠誠地在生活中活現信、望、愛三德。以上所求,是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經讀經:

 

歐瑟亞先知書 2:16,17-18,21-22
上主這樣說:看,我要誘導我不忠的妻子,領她到曠野和她談心。她要上到那裏,就如她幼年時,就如她從埃及地上來的那一天一樣。到那一天,她要稱呼我為「依士」﹙我的丈夫﹚,不再稱呼我為「巴里」﹙我主﹚。我要永遠聘娶你,以正義、公平、慈愛、憐憫聘娶你;以忠實聘娶你,使你認識我是上主。

 

聖詠145:2-3,4-5,6-7,8-9讚美天主的各種美德
02. 我要每日不斷讚美你,頌揚你的名,永遠不止。
03. 偉大的上主,實在應受讚美,上主的偉大,高深不可推測;
04. 世世代代應宣揚你的工程,世世代代應傳述你的大能:
05. 講述你的威嚴尊榮,彰明你的奇異化工,
06. 述說你驚天動地的威能,不斷宣揚你的偉大無朋;
07. 廣傳你無窮慈愛的記念,歡呼歌唱你的公義無限。
08. 上主慈悲為懷,寬宏大方,他常緩於發怒,仁愛無量。
09. 上主對待萬有,溫和善良,對他的受造物,仁愛慈祥。

 

聖瑪竇福音 9:18-26
耶穌正在說話的時候,有一位首長前來跪拜他說:「我的女兒剛才死了,可是請你來,把你的手放在她的身上,她必會活。」耶穌起來跟他去了,他的門徒也跟了去。看,有一個患血漏十二年的女人,從後面走近,摸了他的衣服繸頭,因為她心裏想:「只要我一摸他的衣服,我就會好了。」耶穌轉過身來,看著她說:「女兒,放心吧!你的信德救了你。」從那時起,那女人就好了。耶穌來到首長家裏,看見吹笛的和亂哄哄的群眾,就說:「你們走開吧!女孩子沒有死,只是睡著了。」他們都譏笑他。把群眾趕出去以後,耶穌就進去,拿起女孩子的手,小女孩就起來了。這消息傳遍了那整個地區。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