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5.07.2014 【大家加油,成為天主恩寵的醇酶!】

山嶺要滴下新酒,丘陵都要溶化奔流。(亞9:13)

常年期第十三週星期六
9:11-15
85:9,11-12,13-14
9:14-17

默想:
「新酒」,在舊約已開始象徵着天主所預許默西亞王國的恩寵,這思想一直沿用至新約。

亞毛斯先知預言北國雖會滅亡,但默西亞會來臨重建他們的國度;屆時將會充滿着和平和喜樂,田園將會豐收,人們都生活在幸福中。在亞毛斯先知的年代,以色列葡萄園大多種植在山坡。若有大豐收,釀製的美酒豐盈,可想像新酒宛如從山嶺奔流,多到好像溶化了丘陵。大地洋溢着喜氣、祥和,百姓安居樂業。先知以人民生活的事例使他們雖陷於痛苦中,仍憧憬着默西亞來臨時的幸福。這份豐盈的幸福,今天我們也憧憬着,努力地讓天主的恩寵實現在現世的生活中。

在福音,耶穌强調「新酒要裝在新皮囊裏」,默西亞已來臨,祂賦予人的恩寵,可在人身上不斷發酵,變得更純,更甘美。但人若不更新、悔改,無法承受新酒發酵所帶來的膨脹,變成了壓力,使人無法負荷。昨天與復活節領洗的新教友吃晚飯,送來一張在領受了入門聖事後當晚所拍的照片,人人臉上都充滿喜悅與平安。「新酒」的酵酶力量,活靈活現,難以形容。昨晚的飯局,大家都很開心、感恩,有點依依不捨。仍不忘鼓勵他們加入善會團體,信仰是需要團體共融生活,彼此扶持,才能有力駕馭世俗物質生活,發揮「新酒」的酵酶力量。主內的弟兄姊妹,我們是否每天都喝基督的「新酒」,讓天主的恩寵實現在現世的生活中?

 

我的祈禱
上主,香港的民生與政制都面臨各種挑戰,我懇切祈求祢賜下康樂幸福:我們所居住之地必有祢的收穫。正義在祢前面行走;救恩必隨祢的腳步。

 

聖經讀經:

 

亞毛斯先知書 9:11-15
上主這樣說:在那一天,我必樹起達味已坍塌的帳幕,修補它的缺口,重建它的廢墟;使它重建有如往日,使它的居民征服厄東的遺民和屬於我名下的萬民——行這事的上主的斷語——看,時日將到——上主的斷語——那時耕田的人要緊靠著收割的人,榨酒的人要緊靠著播種的人;山嶺要滴下新酒,丘陵都要溶化奔流。我必要轉變我民以色列的命運,他們必要重建已荒廢的城,再住在其中;栽植葡萄園,飲其中的美酒;耕種田園,吃其中的出產。我要將他們栽植在自己的地內,他們不會再從我賜與他們的地上被拔除——上主你的天主說。

 

聖詠85:9,11-12,13-14求賜和平
09. 我要聽天主上主說的話:祂向自己的聖者和子民,以及向祂回心轉意的人,所說的話確是和平綸音。
11. 仁愛和忠信必彼此相迎,正義和和平必彼此相親。
12. 忠信從地下生出,正義由天上遠矚。
13. 上主也必賜下康樂幸福;我們的地必有他的收穫。
14. 正義在上主前面行走,救恩必隨上主的腳步。 

 

聖瑪竇福音 9:14-17
那時,若翰的門徒來到耶穌跟前說:「為什麼我們和法利塞人多次禁食,而你的門徒卻不禁食呢?」耶穌對他們說:「伴郎豈能當新郎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悲哀?但日子將要來到:當新郎從他們中被劫去時,那時他們就要禁食了。沒有人用未漂過的布作補釘,補在舊衣服上的,因為補上的必扯裂了舊衣,破綻就更加壞了。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入舊皮囊裏的;不然,皮囊一破裂,酒也流了,皮囊也壞了;而是應把新酒裝在新皮囊裏,兩樣就都得保全。」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