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4.07.2014 【全心尋覓,身心靈定必痊癒!】

我要全心尋覓祢,不要讓我錯行祢的旨意!(詠119:10)

常年期第十三週星期五
8:4-6,9-12
119:2,10,20,30,40,131
9:9-13

默想:
今日第一篇讀經,天主派遣亞毛斯先知到以色列的北國去,攻斥他們在宗教和道德上的敗壞,以及使全國人民日趨墮落的社會弊病。北國的人民犯罪、敬拜天主又拜當地邪神,天主大怒懲罰他們,他們將面臨被敵人俘擄、亡國,再也尋不到祂的話語和啟示。先知訓導他們:普世只有一個天主,是至公至義的,萬民的生活都應以祂的規誡為準繩。然而,他們已遠離真理明燈,在黑暗中生活……

過去有一段日子,家裏有事發生,堂區的事務也相應增加,時常活於身心疲憊中,看聖言也似浮光掠影,沒有深切感受。祈禱也是乏味,變成例行公事而已。物質生活也很世俗化,生活欠缺靈性的活力。靜下來時,心裏不斷渴求天主幫助我改善,導我跳出灰暗的信仰生活。然而,我仍是聽不到天主親切的話語,也感受不到祂的意旨。我很焦慮、失落,怎辦呢?

天主好像沉默了一段時間,終於安排我去了朝聖。在這旅程中,我放下一切,發覺自己過去不自覺地封閉了在自我訂定的生活模式中,自我預設方法去養育靈性生命。這全都不是天主的旨意,魔鬼已在牽着我的手前行,我已「害病」了。感謝聖母媽媽,在她强力的轉禱下,我再次謙虛地放下一切,重新打開心扉,寧靜地走到上主的腳前,誠心祈禱,靜心消化祂的話語和啟示。我再次感受真理的曙光,整個人都鬆弛了,擁有深沉的平安。心眼開了,眼睛也添了神采,這朝聖之旅真的是天主奇妙的恩賜!

 

我的反省:
當我們感到身心時常疲憊,閱讀聖言只有道理式的迴響,祈禱也欠深沉的平安和喜悅時,我們已開始「生病」了,需要耶穌基督的醫治。緊記:「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來召罪人。」(瑪9:12-13)

 

聖經讀經:

 

亞毛斯先知書 8:4-6,9-12
壓榨窮人,使世上弱小者絕跡的人哪!你們應聽。你們說:「月朔幾時才過去,好讓我們賣五穀?安息日幾時才過去,好讓我們打開糧倉,縮小「厄法」,加重「協刻耳」,用假秤欺人?用銀錢購買窮人,以一雙鞋換取貧人,連麥糠也賣掉?」在那一天——我主上主的斷語——我必使太陽在中午落下,使大地白晝變為黑暗;使你們的喜慶變為喪事,使你們的一切樂曲變為哀歌,使你們都腰繫苦衣,頭都剃光;使你們哀悼,如哀悼獨生子,使那一天始終是愁苦的日子。看,那些日子一來臨——我主上主的斷語——我必使飢餓臨於此地,不是對食物的飢餓,也不是對水的飢渴,而是對聽上主的話的飢渴。他們必由這海走到那海,由北至東,去尋求上主的話,但卻尋不到。

 

聖詠119:2,10,20,30,40,131天主的法律讚
02. 遵守上主誡命全心尋求衪的,像這樣的人才算是真有福的。
10. 我要用我整個心尋覓你,不要讓我錯行了你諭旨!
20. 我因常常渴慕你的論令,我的靈魂便為此而成病。
30. 我揀定了真理的途徑,我矢志服從你的諭令。
40. 看,我如何渴慕你的規約,按照你的正義,賜我生活。
131. 我張開我的口嗟嘆唏噓,因為我極渴慕你的誡律。

瑪竇福音 9:9-13
那時候,耶穌從葛法翁前行,看見一個人在稅關那裏坐著,名叫瑪竇,對他說:「跟隨我!」他就起來跟隨了耶穌。當耶穌在屋內坐席時,有許多稅吏和罪人也來同耶穌和他的門徒一起坐席。法利塞人看見,就對他的門徒說:「你們的老師為什麼同稅吏和罪人一起進食呢?」耶穌聽見了,就說:「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你們去研究一下:『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是什麼意思;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來召罪人。」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