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1.07.2014 【珍惜信德之恩】

「由世界上一切種族中,我只揀選了你們…」 (亞3:2)

常年期第十三週周星期二
3:1-8;4:11-12
5:5-6,7,8
8:23-27

默想:
今天讀到亞毛斯先知上述的金句,令我想起申命紀 (7:6-8a)一段我極喜歡的說話:「因為你是屬於上主你天主的聖民,上主你的天主由地面上所有的民族中,揀選了你作自己特屬的人民。上主喜愛你們,揀選你們,並不是因為你們比其餘的民族人數眾多;其實你們在所有的民族中,是最少的一個;而是由於上主對你們的愛」。

 

亞毛斯和申命紀作者所講的對象都是以色列民,在所有民族中,天主就看中了這個細小的民族,讓自己的聖子降生成為這民族的一員。以色列成了天主眼中的瞳仁,祂由埃及領他們上來,在曠野中與他們同樣居於帳棚中;到進入了客納罕福地,祂又把那裡的多個原居民族擊敗,讓他們在那裡立國。

 

回想我們這些新約的子民,何嘗不是天主眼中的瞳仁,獲選成為祂的特屬人民?但我們有珍惜這份恩惠嗎?經常聽過慕道班的學員在決定是否領洗前說:擔心領洗後未必能履行主日參與感恩祭的誡命,又怕守不到十誡,所以心情忐忑,難以決定應否領洗。這反映了他們心中的觀念:認為做信徒要守很多誡律,是一種負擔。說真的,我領洗至今已超過五十年,從沒覺得守十誡,包括參與主日感恩祭是一種負擔。其實能成為天主大家庭的成員,不是一份榮幸嗎?回到堂區不是有回家的感覺嗎?

 

我的祈禱:
天主,感謝祢不嫌棄我,賜我信德之恩。剛聽到北伊拉克大規模殺害基督徒的消息,求祢施行奇蹟,憐憫這些在極度艱難境況下保持信仰的基督信徒,讓他們能平安逃過迫害。

 

聖經讀經:

 

亞毛斯先知書 3:1-8;4:11-12
以色列子民!你們應聽從上主關於你們,即關於我由埃及國領出來的全體民族所說的話:「由世界上一切種族中,我只揀選了你們,為此,我必懲罰你們的罪惡。二人除非預約,豈能同行?獅子若無獵物,豈能在林中咆哮?幼獅若非捕到食物,豈能在洞中吼叫?雀鳥若無餌食,豈能落在地上?機檻若無所獲,豈能由地上翻起?如在城中吹起號角,人民豈不覺恐怖?如城裏發生災禍,豈不是上主所為?的確,我主上主若不先將自己的計劃啟示給自己的先知,什麼也不作。獅子咆哮了,誰不害怕?我主上主發了言,誰能不傳他的話?我傾覆了你們,像天主傾覆了索多瑪和哈摩辣,你們好似由火中抽出來的木柴,但你們還是不歸向我——上主的斷語——為此,以色列!我必要這樣對待你。以色列!因我要這樣對待你,你準備迎接你的天主吧!」

 

聖詠5:5-6,7,8虔誠的早禱
05. 你絕不是喜愛罪惡的天主,惡人決不能在你面前存留,
06. 傲慢人也不能在你前站立。對作惡的人你也深惡厭棄,
07. 說謊不實的人,你全予以消除;奸詐好殺的人,上主一律厭惡。
08. 我得進入你的殿宇,專賴你豐厚的慈愛,滿懷敬畏你的心,向你的聖所肅然跪拜。
 

聖瑪竇福音 8:23-27
耶穌上了船,他的門徒跟隨著他。忽然海裏起了大震盪,以致那船為浪所掩蓋,耶穌卻睡著了。他們遂前來喚醒他說:「主!救命啊!我們要喪亡了!」耶穌對他們說:「小信德的人啊!你們為什麼膽怯?」就起來叱責風和海,遂大為平靜。那些人驚訝說:「這是怎樣的一個人?竟連風和海也聽從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