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06.2014  【傳述上主的話,要手潔心清】

…你怎膽敢傳述我的誡命,你的口怎敢朗誦我的法令?(詠50:16)

常年期第十三週星期一
2:6-10,13-16
50:16-17,18-19,20-21,22-23
8:18-22

默想:
  今天所讀的先知書和聖詠,都是譴責以色列人滿口誡命律例,但卻多行不義。他們指責他人不守法律,自己卻曲解法律,把自己的不義行為合理化。所以不配傳述天主的話。

耶穌就教以色列人:對經師和法利塞人坐在梅瑟的講座上時所說的一切,都要遵行,因為在梅瑟講座上所講的都是上主的話;但不要照他們的行為去做,因為他們言行不一 (瑪23:1-3)。他們是藉天主的話來建立自己的權威,提高自己的形象與地位,從而得到更大的俗世利益。

  作為基督徒,我們要緊記我們都是天主的代表,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應該有天主美善的影子,所以要謹言慎行。這似乎是一種壓力,但當我們心懷耶穌,滿懷善意,一切自有聖神帶領,自會傳述上主的話,光榮天主。

我的祈禱:
天父,很多時我們不曉得把祢的話默存在心,常按自己的思想行事,忽視了祢的旨意,求祢垂憐!

 

聖經讀經:

 

亞毛斯先知書 2:6-10,13-16
上主這樣說:「為了以色列再三再四犯罪,我不收回成命,因為他們為了銀錢出賣義人;為一雙鞋出賣無辜的人。他們把窮人的頭踏在塵土裏,侵奪卑微人的權利;兒子與父親走近同一少女,以致褻瀆了我的聖名;他們靠近每個祭壇,躺在抵押者的衣服上,在他們的神廟內喝剝削得來的酒。是我由你們面前消滅了阿摩黎人,他們高大似香柏,堅固如橡樹,但我仍從樹上摘去了果實,由樹下拔出了根子。是我由埃及國領你們上來,四十年之久引你們經過曠野,使你們佔領了阿摩黎人的國土。看,我要使你們腳下的地搖蕩,好像滿載禾捆的車搖蕩一樣,以致疾行者無法逃遁,強而有力者無法施展力量,武士救不了自己,弓手不能屹立,捷足者不能逃脫,騎馬者不能自救。在那一天,武士中最勇敢的也僅能赤身逃走。」——上主的斷語。

 

聖詠50:16-17,18-19,20-21,22-23 事主應出於虔誠
16. 天主卻對惡人說:你怎麼膽敢傳述我的誡命,你的口怎敢朗誦我的法令﹖
17. 你豈不是惱恨規矩,將我的話置諸腦後﹖
18. 你遇見了盜賊,便與他同僚,與犯姦淫的人,就同流合夥;
19. 你的口出言不善,你的舌造謠欺騙;
20. 不停地毀謗你的兄弟,常污辱你母親的兒子。
21. 你既作了這些,我豈能緘口不言﹖難道你竟以為我真能與你一般﹖我要責斥你,將一切放在你眼前。
22. 忘記天主的人們!你們要徹底覺悟,免得我撕裂你們時,沒有人來搶救。
23. 奉獻頌謝祭的人,就是給我奉獻光榮讚頌,行為正直的人,我要使他享見天主的救恩。

 

聖瑪竇福音 8:18-22
那時候,耶穌看見許多群眾圍著自己,就吩咐往對岸去。有一位經師前來,對他說:「師傅,你不論往那裏去,我要跟隨你。」耶穌對他說:「狐狸有穴,天上的飛鳥有巢,但是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門徒中有一個對他說:「主,請許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對他說:「你跟隨我吧!任憑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