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6.06.2014  【天父的旨意是……】


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不是凡向我說『主啊!主啊!』的人,就能進天國;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7:21)

 

  

列下24:8-17
79:1-2,3-5,8,9
7:21-29

默想:
耶穌在今日的福音中,給予我們一個清楚的訊息:不是凡向祂說『主啊!主啊!』的人就可進入天國,意即是:不應以為受了洗,就必然得救。若只是做一個有名無實的基督徒,在生活中忽視天主的旨意,沒有按基督福音精神來生活,在日後面對耶穌時,也會被列入左邊的山羊中。(瑪25:46)

「願祢的國來臨,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當每次誦唸這幾句經文時,我們總是唸唸有詞,然而,細心反省,自問又有否真正履行天父的旨意?論到能終身遵行天主旨意,莫過於耶穌與聖母。

耶穌在山園祈禱時,雖則曾感到痛苦和恐懼,但最終祂聽命致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斐2:8),這一舉措,耶穌已為我們立下了明確的榜樣,為了光榮天主,甘願服從天父的旨意(瑪26:39,42)。

「看!上主的婢女,願照祢的話成就於我罷!」(路1:38)聖母的一生,完全地跟隨天主的救贖計劃,從來沒半句說出討價還價的要求,縱然目睹心愛的兒子被釘死,仍默默地接受天主的一切安排。

我的祈禱:
父啊!當我們面對祢的呼喚時,請幫助我們效法耶穌和聖母,能勇敢地聽從,並積極地回應祢的旨意。

 

聖經讀經:

 

列王紀下24:8-17
耶苛尼雅登極時年十八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個月;他的母親名叫乃胡市達,是耶路撒冷人厄耳納堂的女兒。他行了上主視為惡的事,全像他父親所行的一樣。那時,巴比倫王拿步高的臣僕前來圍攻耶路撒冷。當他的臣僕圍攻耶路撒冷時,巴比倫王拿步高親自來督戰攻城。猶大王耶苛尼雅和他的母親、臣僕、公卿以及太監,都出來向巴比倫王投降,巴比倫王將他們擄去,時在巴比倫王在位第八年。巴比倫王且搶去了上主殿內的一切寶藏,和王宮中的寶藏,打碎了以色列王撒羅滿為上主聖殿所制的一切金器,正如上主所預言的;也擄去了耶路撒冷的民眾,所有的官紳和勇士,共一萬人,以及所有的工匠和鐵匠,只留下了地方上最窮苦的平民。
巴比倫王將耶苛尼雅擄到巴比倫去,也將太后、後妃、君王的內侍,以及地方上的王公大人,都從耶路撒冷擄到巴比倫去。一切有氣力的人,人數約七千,工匠和鐵匠,人數約一千,都是能打仗的勇士,巴比倫王都擄到巴比倫去。巴比倫王立了耶苛尼雅的叔父瑪塔尼雅代他為王,給他改名叫漆德克雅。

 

聖詠79:1-2,3-5,8,9哀聖城的毀滅
01. 天主,異民侵入了你的遺產,褻瀆了你的聖殿,使耶路撒冷覆顛;
02. 並將你眾僕人的屍首,給天空的飛鳥做食物,用你聖徒的肉餵野獸。
03. 在耶路撒冷四周,血流成河,但出來埋葬的人一個也沒有。
04. 我們竟成為鄰居的笑柄和恥辱。
05. 上主,你發怒要到何時?你怒燄如火,要到何時?
08. 求你別向我們追討祖先的惡行,求你以你的仁慈速來協助我們,因為我們實在是可憐萬分。
09. 天主,我們的救主,為你名的光榮,求你協助我們;為了你的聖名,求你寬赦我們的罪過,拯救我們!

 

聖瑪竇福音 7:21-29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不是凡向我說『主啊!主啊!』的人,就能進天國;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到那一天,有很多人要向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因你的名字說過預言,因你的名字要驅過魔鬼,因你的名字行過許多奇蹟嗎?那時,我必要向他們聲明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吧!
「所以,凡聽了我這些話而實行的,就好像一個聰明的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襲擊那座房屋,它並不坍塌,因為基礎是建在磐石上。凡聽了我這些話而不實行的,就好像一個愚昧的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襲擊那座房屋,它就坍塌了,且坍塌得很慘。」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群眾都驚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威的人,不像他們的經師。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