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9.06.2014  【完美的禱文 — 天主經】


「我們在天的父,願祢的名被尊為聖。」(瑪6:9

德 48:1-15
詠 97:1-2,3-4,5-6,7
瑪 6:7-15

默想:

今天的福音,主耶穌教導我們不要學外邦人,在祈禱時,嘮嘮叨叨,累累贅贅,反覆多言,以為這樣,便可獲得垂允。我常再三默想主的這番說話時,發覺其實也是對我說的。我留意到自己平日的祈禱,與外邦人的分別不大,也是囉囉唆唆,累累贅贅的;忘記了父的慈愛和眷顧,祂在我祈求之前,其實已洞悉了我的需要;只是我的信德薄弱,以為要向父加以陳述,才可獲得垂允。真是慚愧。

主耶穌為怕我們不懂得祈禱,今日還親自教懂我們一篇完美的禱文 — 天主經,以幫助我們懂得向天父祈求。

說天主經是一篇完美的禱文一點也不為過。首四句為教徒來說是信仰的中心:欽崇天主在萬有之上並時刻顯揚祂的名和奉行祂的旨意。然後主耶穌也明白我們的基本需要,提醒我們不要忘記向天主祈求賞賜日用糧。之後,祂也提醒我們要寬恕得罪我們的人,這樣天父才會同樣寬恕我們。而更為重要的是祂提醒我們要懂得向父祈求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以免墮入痛苦的地獄。做教友最重要的祈求元素已包含在一篇經文內,說天主經是一篇完美的經文實不為過。

反省:
天主經既然包含了這麼多的重要終極做人目標,實值得我們每日誦念和默想,願共勉。

聖經讀經:

 

德訓篇 48:1-15
當時興起了一位激烈如火的先知厄里亞,他的言辭熾熱如火炬。他使人民遭遇饑荒,因他嫉惡如仇,使人民的數目大減,因為他們不肯持守上主的誡命;他因上主的一句話,關閉了蒼天;同樣,他也三次使火下降。啊!厄里亞!因你的奇跡,你是多麼榮耀!誰能自誇與你相似?你因至高者的一句話,從死亡中,由陰府裏,使死人復活;你將數位君王推倒,以至喪亡,輕易地粉碎了他們的權威;你把尊貴的人,從床上推下;你在西乃山上,聽見了上主的訓誡;你在曷勒布山上,聽到了報復的斷案;你用油祝聖了君王,為執行報復的事;你用油祝聖了先知,為繼承你的職務;你乘著火馬車,被火旋風捲去;你受命隨時備妥,為在上主發怒以前,平息義怒,為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子,為使雅各伯的各支派恢復舊觀。看見你的人,和安眠於愛的人,是有福的!因為我們也要生活。但死後,我們的名聲卻不是那樣。
在厄里亞被旋風捲去後,厄里叟充滿了他的精神;他在世時,沒有君王能夠動搖他,沒有人能夠使他屈服,沒有什麼事能夠難倒他;死後,他的屍體還能執行先知的任務;他生時行了奇跡;死後,他還行了奇事。

 

聖詠97:1-2,3-4,5-6,7 天主顯現時的威嚴
01. 上主為王!願大地踴躍,無數島嶼,也都要歡樂!
02. 雲彩和黑暗將祂團團包圍,正義與公道支持祂的座位。
03. 烈火在祂前面先行,焚燒祂四周的敵人。
04. 祂的閃電照亮塵寰,大地一見,戰慄搖惑。
05. 面對上主,即普世的主宰,大山要像蠟燭一般溶解。
06. 蒼天宣揚祂的公道,萬民目睹祂的光耀。
07. 願所有拜偶像,以邪神自誇人受辱,願所有的神祗,都俯伏在祂面前叩首。

 

聖瑪竇福音 6:7-15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祈禱時,不要嘮嘮叨叨,如同外邦人一樣,因為他們以為只要多言,便可獲得蒙允。你們不要跟他們一樣,因為你們的父,在你求他以前,已知道你們需要什麼。所以,你們應當這樣祈禱:我們在天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承行於地,如在天上一樣!我們的日用糧,求你今天賜給我們;寬免我們的罪債,猶如我們也寬免得罪我們的人;不要讓我們陷入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因為你們若寬免別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寬免你們的;但你們若不寬免別人的,你們的父也必不寬免你們的過犯。」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