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06.2014 【看!天父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和善人;降雨給義人和不義的人】

 「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好使你們成為在天之父的子女。」(瑪 5:44-45)

列上21:17-29
51:3-4,5-6,11,16
5:43-48

默想:
主耶穌,請教導我如何去愛我們的仇人!因為我真的渴望成為天父的子女。但,這真是很難啊!

  • 當我遇上面目可憎,令人討厭的人時;
  • 當同事為了上位,背後講我壞話,及當眾寃枉我時;
  • 當上司為了達標(嚴苛/不合理那種),高壓甚至粗言穢語公開羞辱我時;
  •  當被知心好友出賣時;或者
  •  當我被不公義、不人道……的制度剝削、迫害時……我要如何自處?正常不過當然是愛恨分明啦!      但祢卻教導要愛我們的仇人。

……在寧靜中,讓我細聽上主的聲音……「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讓我深深覺悟到,我也是罪人,世人都曾軟弱犯罪。試想想上述的景况,除了做好人受罪外,有多少次我是當了惡人的角色,在傷害着別人?特別在不公義、不人道的制度下剝削、迫害別人而不自知呢!為此,我誠心懺悔,求主憐憫寬恕我重罪人!這樣,我便可慢慢解開仇視和不肯寬恕別人的心結。一經放下,原來輕鬆多了,心境平和了,雖則仍未做到愛仇,但恨仇之心已減。當慢慢修練,到全心仰賴上主,愛主之情日切,被主愛融化,自然會默然接受每天的十字架,跟隨主耶穌走寬恕愛仇之路。然而,主耶穌也提示了愛的智慧:你們該純樸如鴿子,且機警如蛇。

 

祈禱:
主耶穌,求祢助我解開仇視和不肯寬恕別人的心結,默然接受每天的十字架,跟隨祢走寬恕愛仇之路。亞孟!

 

聖經讀經:

 

列王紀上 21:17-29
納波特死後,有上主的話傳於提市貝人厄里亞說:「你起來,下去會晤住在撒瑪黎雅的以色列王阿哈布;看,他現在正在納波特的葡萄園內,他下到那裏去霸佔了那葡萄園。你要對他說:上主這樣說:你殺了人,還要霸佔他的產業嗎?繼而對他說:上主這樣說:狗在什麼地方舔了納波特的血,也要在什麼地方舔你的血。」阿哈布對厄里亞說:「我的對頭,你又找到了我的錯嗎?」厄里亞答說:「是,我找到了你的錯,因為你出賣了你自己,去行上主視為惡的事。我必要在你身上降災,消滅你的宗族;以色列所有屬於阿哈布的男子無論是自由的或不自由的,一概滅絕。我要使你的家像乃巴特的兒子雅洛貝罕的家,又像阿希雅的兒子巴厄沙的家,因為你惹我發怒,使以色列陷於罪惡。至於依則貝耳,上主也預告說:狗要在依次勒耳的田間,吞食依則貝耳。凡屬阿哈布的人,死在城中的,要被狗吞食,死在田間的,要被空中的飛鳥啄食。」實在,從來沒有人像阿哈布一樣,受他的妻子依則貝耳的引誘,這樣出賣自己,行上主視為惡的事。他行了最可憎惡的事,歸依了邪神偶像,全像上主從以色列子民前,趕走的阿摩黎人所行的一樣。
阿哈布一聽這些話,就撕破自己的衣服,身穿麻衣,禁食,穿著麻衣睡覺,低頭緩步行走。於是有上主的話傳於提市貝人厄里亞說:「阿哈布在我面前這樣自卑自賤,你看見了沒有?他既然在我面前自卑自賤,在他有生之日,我不降此災禍;但是,到他兒子的日子,我要使災禍臨於他家。」

 

聖詠 51:3-4,5-6,11,16認罪懺悔
03. 天主,求你按照你的仁慈憐憫我,依你豐厚的慈愛,消滅我的罪惡。
04. 求你把我的過犯洗盡,求你把我的罪惡除淨,
05. 因為我認清了我的過犯,我的罪惡常在我的眼前。
06. 我得罪了你,惟獨得罪了你,因為我作了你視為惡的事;因此,在你的判決上,顯出你公義,在你的斷案上,顯出你的正直。 
11. 求你掩面別看我的罪過,求你除掉我的一切罪惡。
16. 天主,我的救主,求你免我血債,我的舌頭必要歌頌你的慈愛。

 

聖瑪竇福音 5:43-48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一向聽說過:『你應愛你的近人,恨你的仇人!』我卻對你們說: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當為迫害你們的人祈禱,好使你們成為你們在天之父的子女,因為他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你們若只愛那愛你們的人,你們還有什麼賞報呢?稅吏不是也這樣作嗎?你們若只問候你們的弟兄,你們作了什麼特別的呢?外邦人不是也這樣作嗎?所以你們應當是成全的,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