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4.06.2014【不說他人閒話

你們的話該當是:是就說是,非就說非;其他多餘的,便是出於邪惡。(瑪 5:37)

常年期第十周 星期六
列上 19:19-21
   16:1-2,5,7-8,9-10
瑪  5:33-37

默想:
在這章中,耶穌講出第四個勸言,就是不可發虛誓。梅瑟法律禁止人發虛誓,而且嚴格要求人嚴守向天主所發的願,但猶太人為規避這兩條誡命,在發誓及誓願上故意避開天主的名字,用受造物的名字來代替,例如天、地、耶路撒冷、我的頭等,這裏耶穌所斥責他們的就是這個習慣。耶穌要求人們說話應該:是就說是,非就說非,正所謂:是其是、非其非。其餘的說話,都是多餘的,耶穌說這些都出於邪惡。

我對這番說話有當頭棒喝的同感。去年我參加聖像畫班一個工作坊,我們一小班連續一個星期上課,學習聖像畫,小休及午飯的時間,三兩個同學走在一起,有時是分享畫畫心得,有時是好奇談論一下其他同學的背景!但聖像畫靈修的第一個條件便是靜默,畫畫之前必先唸一個祈禱經文,這段經文就是提醒我們不要說閒話,更不要說中傷別人的說話。我記得一唸到此處,便驚覺自己說話太多,想要講的也應該收回。

最近教宗方濟各談及教會內的虛偽,更提醒教會內的團體,應以共融為基礎,有意見的時候,應在正確的渠道反映,或直接與當事人坦誠述說,切忌竊竊私語,說他人閒話,閒話對團體和教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我的反省和祈禱:
我說了多餘的話,是否不滿別人?是否因為覺得需要別人的肯定和讚賞?是否因為覺得空虛和寂寞?主,求祢賞賜給我「和祢同在」的經驗,只有在祢內才是一切,才能讓我看到自己的渴望和一切的泉源,才可以驅走一切寂寞和空虛,只有與祢同在,才能賦予我到生命的一切意義和目的!主,求祢垂憐!

 

聖經讀經:

 

列王紀上 19:19-21
厄里亞從曷勒布山起程,去找沙法特的兒子厄里叟。他正在耕田,在他面前有十二對牛,他自己趕著第十二對;厄里亞走過他身邊,將自己的外衣披在他身上。厄里叟丟下那些牛,追上厄里亞說:「請你讓我先回去和我的父母吻別,然後來跟隨你。」厄里亞對他說:「你去吧!要再回來!因為我應為你作的,已經作了。」厄里叟離開了厄里亞,回來牽出一對牛宰殺了,用駕馭牛的用具煮熟,分給眾人吃;然後他便起身跟隨厄里亞,作了他的侍從。

 

聖詠16:1-2,5,7-8,9-10 主是我的產業
01. 天主,求你保佑我,因為我只投靠你。 
02. 我對天主說:「唯有你是我的上主,唯有你是我的幸福。」 
05. 上主,你是我的產業,是我的杯爵,我要得你的基業,有你為我守著。 
07. 我要讚頌引導我的上主,我心連夜間也向我督促。 
08. 我常將上主置於我的眼前,我決不動搖,因祂在我右邊。 
09. 因此我心高興,我靈喜歡,連我的肉軀也無憂安眠。 
10. 因為你絕不會將我遺棄在陰府,你也絕不讓你的聖者見到腐朽。

 

聖瑪竇福音 5:33-37
那時候,耶穌向他的門徒說:「你們一向聽過對古人說:『不可發虛誓!要向上主償還你的誓願!』我卻對你們說:你們總不可發誓:不可指天,因為天是天主的寶座;不可指地,因為地是他的腳凳;不可指耶路撒冷,因為她是大王的城市;也不可指你的頭發誓,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白或變黑。你們的話該當是:是就說是,非就說非;其他多餘的,便是出於邪惡。」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