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06.2014  這還是不夠的!

我告訴你們:除非你們的義德超過經師和法利塞人的義德,你們決進不了天國。

(瑪5:20)

常年期第十周 星期四
列上18:41-46
 65:10,10-11,12-13
瑪 5:20-26

默想:耶穌針對經師和法利塞人他們從外表遵守法律的態度,要求我們的義德超過他們,就是要求我們不僅要遵守法律「外在」的要求,還有「內在」的要求。這種遵守行為必須是來自心靈上和內在的一種省察和渴求,是出自一種真心的服從和愛德。

今天社會的法律比以前更加完備,涵蓋的範圍更闊,一般來說,司法制度和判決的程序更加公正,人享有更大的保障和自由。但是這個世界變得更公義嗎?同性婚姻的立法、安樂死的立法,墮胎的立法等等在世界各地越演越烈........... 。
其結果是讓一些歪曲了的真理或似是而非的道理變成了社會上合法的準則。符合了這些法例好像沒有問題了,漸漸人便覺得這就是真理和自由,越來越多人更理直氣壯地訴說自己認為對的理據,羣眾和社會的認同讓人覺得內心更加心安理得。耶穌要求我們發自內在的一種對愛的渴求和對生命的尊重的本意又去到哪裏呢?

縱使我們符合了社會制度一切的義德,今天耶穌清楚告訴我們:「這還是不夠的!」,更何況現今一些所謂的「義德」,已經完全「走了樣」。

我的祈禱:主,請祢讓我明白耶穌的要求,讓我的內在得到更新,讓我能夠培養出一個清晰的「心目」,辨別這個時代的義德是甚麼!求耶穌轉化我的心,明白、領會和實踐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聖經讀經:

 

列王紀上 18:41-46
那時候,厄里亞對阿哈布說:「你上去吃喝吧!因為已聽到大雨的怒號聲。」阿哈布就上去吃喝,厄里亞卻上了加爾默耳山頂,跪伏在地,將臉放在兩膝之間。以後,對自己的僕人說:「你上去,朝海那邊觀看!」僕人就上去觀看,說:「什麼也沒有。」厄里亞說:「你來回觀看七次!」他就去了七次。第七次僕人說:「看,有一片雲彩,小得像人手掌那麼大,從海上升起來了。」厄里亞說:「你上去告訴阿哈布說:快套車下去,免得被雨阻止!」轉瞬之間,天空因風雲而變為昏黑,落下大雨;阿哈布上車去了依次勒耳。上主的手臨於厄里亞身上,他就束上腰,跑在阿哈布前頭,直到依次勒耳的城門口。

 

聖詠 65:10,10-11,12-13感恩歌
10. 你眷顧大地,普降甘霖,使大地豐收;天主的河水洋溢,為他們準備五穀。原來這一切都是由於你安排就緒。
11. 你灌溉了田畦,又犁平了土壤,使雨鬆軟土壤,祝福植物生長。
12. 你的慈惠使年歲豐收,你的腳步常滴流脂油。
13. 曠野的牧場豐滿外溢,漫山遍陵充滿了歡喜。

 

聖瑪竇福音 5:20-26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我告訴你們:除非你們的義德超過經師和法利塞人的義德,你們決進不了天國。你們一向聽過給古人說:『不可殺人!』誰若殺了人,應受裁判。我卻對你們說:凡向自己弟兄發怒的,就要受裁判;誰若向自己的弟兄說『傻子』,就要受議會的裁判;誰若說『瘋子』,就要受火獄的罰。所以,你若在祭壇前,要獻你的禮物時,在那裏想起你的弟兄有什麼怨你的事,就把你的禮物留在那裏,留在祭壇前,先去與你的弟兄和好,然後再來獻你的禮物。當你和你的對頭還在路上,趕快與他和解,免得對頭把你交與判官,判官交給差役,把你投在獄裏。我實在告訴你:非到你還了最後的一文,決不能從那裏出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