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06.2014   【讓我們得睹祢的慈顏】
 

 

上主是正義的,他酷愛公正,心誠的人必得見他的儀容。 ( 11:7)  

 

宗 28:16-20,30-31
詠 11:4,5,7
若 21:20-25

默想:
「正義」、「義人」這些名詞在舊約中經常出現,很多處地方都會指出天主是正義的,事實上,正義是天主的一種特質;所以「義人」能享見天主的面容。那麼「義人」的含義包括什麼?首先,正義不單指社會公義,也包括:行為正直、作事公平、說誠實話(詠 15:2)、遵守上主的法律、敬畏上主、仁愛、慈悲(詠112:1, 4)、手潔心清(詠24:4)。在新約的真福八端中耶穌也說過:「心裏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瑪5:8)。「心裏潔淨」就是手潔心清、表裏一致、一心一意尋求上主。

這令我想起隱修院的神父、修士、修女,他/她們選擇這種生活方式的原因,並非為避世,怕受到世俗所玷污;而是減少受世俗繁瑣事務的羈絆,在生活中多作祈禱,讓心靈清靜,好能敏於看到天主在萬事萬物中顯示的面容。換句話說,他們的靈修目的就是為了在生活中默觀天主。

 

我的祈禱:
上主,祢藉着聖言,許諾正直和一心尋求祢的人,能得見祢的儀容。願我們都遵守祢的誡命,度正義的生活,好能在萬事萬物中,得睹祢的慈顏。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28:16-20,30-31
進了羅馬之後,保祿獲准與看守他的士兵獨居一處。過了三天,保祿便召集猶太人的首領;待他們來齊了,就向他們說:「諸位仁人弟兄!論到我,我雖沒有行什麼反對民族或祖先規例的事,卻被鎖押了,從耶路撒冷被交到羅馬人手裏。他們審問了我,在我身上沒有找到該死的罪案,就想釋放我;但猶太人反對,我不得已,只好向凱撒上訴,並不是我有什麼事要控告我的人民。為這個緣故,我才請你們來見面談話。我原是為了以色列所希望的事才帶上了這條鎖鏈。」保祿在自己租賃的房子裏住了整整兩年;凡來見他的,他都接待。他宣講天主的國,教授主耶穌基督的事,都非常自由,沒有人禁止。

 

聖詠11:4,5,7義人依恃天主
04. 上主住在自己的聖殿,上主的寶座設立於天;祂的眼睛垂視下地,祂的目光細察人子,  
05. 上主審察著義人與惡人;全心痛恨那愛蠻橫的人, 
07. 上主是正義的,祂酷愛公正,心誠的人必得見祂的儀容。

 

聖若望福音 21:20-25
那時,伯多祿轉過身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跟著,即是在晚餐時靠耶穌胸膛前問「主!是誰出賣你?」的那個門徒。伯多祿一看見他,就對耶穌說:「主!他怎樣?」耶穌向他說:「我如果要他存留直到我來,與你何干?你只管跟隨我。」於是在兄弟們中間傳出這話說:「那門徒不死。」其實耶穌並沒有說:他不死, 而只說:「我如果要他存留直到我來,與你何干?」為這些事作證,且寫下這些事的,就是這個門徒,我們知道:他的作證是真實的。耶穌所行的還有許多別的事;假使要一一寫出來,我想所要寫的書,連這世界也容不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