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3.06.2014 【為福音作證,犧牲也不怕!】

「只要我完成了我的行程,完成了受自主耶穌叫我給天主恩寵的福音作證的任務,我沒有任何理由,珍惜我的性命。」(宗20:14)

聖嘉祿.盧安加及同伴
(烏干達殉道者)(紀念)
20:17-27
  68:10-11, 20-21
  17:1-11

 

聖嘉祿.盧安加及同伴
公元一八八五年至一八八七年間,許多非洲烏干達教友因烏干達酋長木亞迦仇教,被害而殉道。其中有些教友,曾在朝中供職,或為木亞迦的私人侍衛。聖嘉祿與其他二十一位同道尤為著名,他們都為保衛信德而奮鬥,因為不願滿足木亞迦的無恥慾望,有的被利刃所刺死,有的為烈火所焚斃。(摘自教區禮儀會)

默想:聖保祿宗徒在這篇為厄弗所教會長老宣講的福音,充滿着保祿宗徒對教會的真摰感情,閱後令人動容不已。保祿宗徒為傳揚福音使更多人信服,他以身教、謙遜、儉樸、不貪心的言行樹立榜樣,成為信友長老們效法的榜樣。保祿宗徒亦將自己所知有益教會團體的事,毫不吝嗇傳授給信徒,使厄弗所的教會根基鞏固。

聖神提示保祿宗徒必須要前往耶路撒冷迎接苦難,保祿宗徒沒有逃避,臨別依依仍然勉勵信徒及長老們要悔改,保存對信仰生活的警醒。保祿宗徒的心堅固如主耶穌,對主的信賴,只要為福音作證,就算犧牲性命也不怕。



我的祈禱:主,賜我勇毅力量效法聖保祿宗徒一心一德為主作證,過謙遜儉樸的信仰生活,引領尚未認識主的人皈依教會。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20:17-27
保祿從米肋托打派人到厄弗所,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到了他那裏,他便向他們說:「你們知道:自從我來到亞細亞的第一天起,與你們在一起,始終怎樣為人,怎樣以極度的謙遜,含著眼淚,經歷猶太人為我所設的陰謀,而忠信事奉主。你們也知道:凡有益於你們的事,我沒有一樣隱諱而不傳給你們的,我常在公眾前,或挨家教訓你們,不論向猶太人或希臘人,我常苦勸你們悔改,歸向天主,並信從我主耶穌。看,現在我為聖神所束縛,必須往耶路撒冷去,在那裏要遇到什麼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聖神在各城中向我指明說:有鎖鏈和患難在等待我。可是,只要我完成了我的行程,完成了受自主耶穌叫我給天主恩寵的福音作證的任務,我沒有任何理由珍惜我的性命。我曾在你們中往來,宣講了天主的國,但現在,我知道你們眾人以後不得再見我的面了。因此,我今天向你們作證:對於眾人的血,我是無罪的,因為天主的一切計劃,我都傳告給你們了,毫無隱諱。」

 

聖詠68:10-11, 20-21 勝利凱旋歌
10. 天主,你給你的產業降下甘霖,因而復蘇了疲倦的人民。
11. 於是,你的羊群便在那裏安住,天主,以你的慈愛照顧了貧苦。
20. 唯願上主天天受讚美!他承擔了我們的重負,因他是救我們的天主。
21. 我們的天主實在是拯救人的天主,上主天主使我們擺脫死亡的關口。

 

聖若望福音 17:1-11
那時候,耶穌舉目向天說:「父啊!時辰來到了,求你光榮你的子,好叫子也光榮你,因為你賜給了他權柄掌管凡有血肉的人,是為叫他將永生賜給一切你所賜給他的人。永生就是:認識你,唯一的真天主,和你所派遣來的耶穌基督。我在地上,已光榮了你,完成了你所委託我做的工作。父啊!現在,在你面前光榮我吧!賜給我在世界未有以前,我在你前所有的光榮吧!
「我將你的名,已顯示給那些你由世界中所賜給我的人。他們原屬於你,你把他們託給了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話。現在,他們已知道:凡你賜給我的,都是由你而來的,因為你所授給我的話,我都傳給了他們;他們也接受了,也確實知道我是出於你,並且相信是你派遣了我。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界祈求,只為你賜給我的人祈求,因為他們原是屬於你的。我的一切都是你的,你的一切都是我的:我因他們已受了光榮。從今以後,我不在世界上了,但他們仍在世界上,我卻到你那裏去。」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