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05.2014 【常常喜樂】


你們的喜樂誰也不能從你們奪去。( 622)

復活期第六周 星期五
18:9-18
47:2-3,4-5,6-7
6:20-23

默想:很多靈修大師愛說:喜樂是一個基督徒的特徵。心中有天主,深信天主是全能和愛自己的天上大父,我們還有什麼不喜樂的理由?當聖母體驗到天主對她和她的民族所施的救恩,她情不自禁地充滿喜樂,衝口而出地詠唱了《讚主曲》。同樣地,如果我們能夠體驗到身為一位基督徒是極大的福份,一定會滿心喜樂了。打個比喻,一位少女被愛她的王子選為王妃,或者一位青年能夠入讀心儀的大學和學科,可以想像她和他會多麼喜樂!

事實上,祇要我們擁抱天主子女的身份不放,想像將來天國的福報,縱然在生活上遇到再大的困難,我們仍可以是一位常常喜樂的基督徒。

我的祈禱:主,讓我做個喜樂的基督徒。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18:9-18
當保祿在格林多時,夜間,主藉異象對保祿說:「不要害怕,只管講,不要緘默,因為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向你下手加害你,因為在這城裏有許多百姓是屬於我的。」於是,他就在那裏住了一年零六個月,在他們中講授天主的聖道。
當加里雍作阿哈雅總督時,猶太人同心合意地起來攻擊保祿,把他帶到法庭說:「這個人勸人違法敬拜天主。」保祿剛要開口,加里雍就向猶太人說:「猶太人啊!如果有什麼犯法或邪惡的罪行,我自當容忍你們;但問題既是關於道理、名目和你們自己的法律的事,你們自己管罷,我不願作這些事的判官。」就把他們逐出了法庭。於是眾希臘人拉住會堂長索斯特乃,在法庭前打了他;而加里雍全不理睬這些事。
保祿又住了些日子,就與弟兄們辭別,乘船往敘利亞去;和他一起的,有普黎史拉和阿桂拉,因為保祿許有誓願,在耕格勒剃了頭髮。

 

聖詠47:2-3,4-5,6-7上主勝利凱歌
   02. 萬民,你們要鼓掌歡騰,也要向天主歡呼祝慶!
03. 因上主至大至尊,可敬可畏,祂是統治宇宙的偉大君主。
04. 祂鎮壓萬民屬我們管轄,祂屈服列邦在我們腳下。
05. 祂為我們選定了我們的基業,即祂所鍾愛的雅各伯的光彩。
06. 天主上升,有歡呼聲護送,上主騰空,有號角聲相從。
07. 你們應歌頌,歌頌我們的天主,你們應歌頌,歌頌我們的君王。

 

聖若望福音 16:20-23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要痛哭、哀號,世界卻要歡樂;你們將要憂愁,但你們的憂愁卻要變為喜樂。婦女生產的時候,感到憂苦,因為她的時辰來到了;既生了孩子,因了喜樂再不記憶那苦楚了,因為一個人已生在世上了。如今,你們固然感到憂愁,但我要再見到你們,那時,你們心裏要喜樂,並且你們的喜樂誰也不能從你們奪去。到那一天,你們什麼也不必問我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