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05.2014 【主賜真平安】

「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若14: 27)

復活期第五周 星期二
宗 14:19-28
  145:10-11,12-13,21
若 14:27-31

 

默想:今天的福音聖史若望講述耶穌知道自己將要離開門徒,去履行天父在祂身上的計劃,祂便鼓勵和安慰門徒,賜給他們平安;這「平安」是「真平安」,一種因愛耶穌而獲得的內心的平安,這由天上而來的平安,別人是不能賜給,也不能奪去。教會的傳統,在感恩聖祭中,聖祭禮之後,主祭將主的平安賞賜給我們,教友們也互祝平安,各人帶著這份平安的祝福,在日常生活中分施給別人。

認識幾個教友,他們都是多年前身染頑疾,聽他們分享應該早已回歸父家,但憑著堅強的信德,他們把病苦交託天父,病情反而大有改善,因此都全心全意投入教會的善工,以報謝天主的恩寵。和他們言談間,很能體會從他們身上散發出來的真正的平安、感恩的喜悅和活潑的信德。

 

我的祈禱:全能仁慈的天主,感謝祢賜給我恩寵成為祢的子女,求祢給我力量和勇氣,把這份基督徒的平安和喜樂和別人分享,使人們能認識祢。因祢的聖子主耶穌基督之名,求祢俯聽我的祈禱。亞孟。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14:19-28
有些猶太人,從安提約基雅和依科尼雍來,挑唆群眾;群眾用石頭砸了保祿,以為他死了,就把他拉到城外。但門徒們一圍到他跟前,他就起來進了城,第二天同巴爾納伯起身往德爾貝去了。

他們向那城傳揚福音,使許多人成為門徒,以後回到呂斯特辣、依科尼雍和安提約基雅,到處堅固門徒的心,鼓勵他們堅持信仰,說我們必須經過許多困難,纔能進入天主的國。二人在各教會給他們選立了長老,在祈禱禁食以後,把他們托付於他們所信仰的主。以後,他們又經過丕息狄雅來到旁非裏雅,在培爾革宣講道理以後,下到阿塔肋雅,又從那裏乘船赴安提約基雅。他們原來是從那裏被託於天主的恩寵,作現在已完成的工作。他們一到,就聚集會眾,報告天主偕同他們所行的一切大事,和怎樣給外邦人打開了信德的門。二人就在那裏同門徒們住了不少時日。

 

聖詠 145:10-11,12-13,21讚美天主的各種美德
10. 上主,願你的一切受造物稱謝你,上主,願你的一切聖徒們讚美你,
11. 宣傳你王國的光榮,講述你的威力大能,
12. 讓世人盡知你的威能,和你王國的偉大光榮。
13. 你的王國,是萬代的王國,你的王權,存留於無窮世;上主對自己的一切諾言,忠信不欺,上主對自己的一切受造,聖善無比。
21. 願我的口舌稱述上主的光榮,願眾生讚美他的聖名於無窮!

 

聖若望福音 14:27-31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賜的一樣。你們心裏不要煩亂,也不要膽怯。你們聽見了我給你們說過;我去;但我還要回到你們這裏來。如果你們愛我,就該喜歡我往父那裏去,因為父比我大。如今在事發生前,我就告訴了你們,為叫你當事發生時能相信。我不再同你們多談了,因為世界的首領就要來到;他在我身上一無所能,但為叫世界知道我愛父,並且父怎樣命令我,我就照樣去行。」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