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6.05.2014 【真正的滿足】

我就是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裏來的,永不會饑餓;信從我的,總不會渴。(若6:35)

7:51-8:1
31:3-4,6,7,8,17,21
6:30-35

默想:「永不會餓,總不會渴。」給你什麼想法?一個人不需吃也不需喝,我第一刻想到的就是一個沒有生命的人,只有死了的人才不吃不喝,想到這裡,感覺很灰暗。但當我仔細再想時,我聯想到的卻是一個睡得正甜,依偎在媽媽懷裡的小寶寶,她不吵鬧,不哭啼,全然地俯伏著,我想,究竟是什麼讓她如此安定?從她的神情,從她的姿態,我發現到:熟悉、安全和被滿足。
半歲的小寶寶與媽媽,自胎中就開始認識,雖沒有言語,沒有見面,但就是一份真切的同在,實在的心跟心接觸,建立起一份莫名的連繫。及至出世,看見了她,觸摸到她,嗅嚐過她,即使小寶未懂說話,卻懂得分辨哪一個才是與自己結連的她,因為小寶熟悉她的心跳、她的呼吸、她的氣味、她的聲音……
這份熟悉連接著小寶的經驗,當小寶被外界嚇驚,生命被威脅,她會給予安慰,拍拍小寶的身體,叫她不用怕。當小寶肚餓了,她會走到身旁,抱起並餵養她。在這個熟悉的她身上,小寶感到安全,需要也被滿足。她不再「扭計」,不再喧嚷,就好像「不再餓,不再渴」似的,只因她被完全滿足了,再沒有其他東西需要得到了。
主耶穌就是希望成為我們每一個人心中那個給予熟悉、安全和完全地滿足我們的祂,但奈何我們的生命卻充滿困難,常有障礙阻擋我們再次成為媽媽懷裡的小寶寶,想要的總是比需要的多,不但覺得主耶穌不能滿足我們,有時甚或覺得祂阻礙了我們。
要「永不會餓,總不會渴。」,相信並不是一條簡單的路,在接受這生命之糧的同時,讓我們也重拾一顆單純的心,就在沒有面對面看過主,沒有用今天的方法對過話的時候,讓我們與主重新認識,從體驗一份原初真切的同在開始,再嘗試心跟心接觸,在連繫之中,被祂深深的、徹底地滿足我們。

我的祈禱:主,願祢給我們再造一顆單純的赤心,能在祢內,讓心靈得到真正的滿足。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7:51-8:1
那時,斯德望對民眾、長老和經師說:「執拗和心耳未受割損的人啊!你們時常反抗聖神,你們的祖先怎樣,你們也怎樣。那一位先知,你們的祖先沒有迫害過?他們殺害了那些預言義人來臨的人,現在你們都成了那義人的出賣者和兇手。你們這些人接受了藉天使所傳布的法律,卻不遵守。」
他們一聽這些話,怒從心起,向他咬牙切齒。斯德望卻充滿了聖神,注目向天,看見天主的光榮,並看見耶穌站在天主右邊,遂說道:「看,我見天開了,並見人子站在天主右邊。」他們都大聲亂嚷,掩著自己的耳朵一致向他撲去,把他拉出城外,用石頭砸死了。證人脫下自己的衣服放在名叫掃祿的青年人腳前。當他們用石頭砸斯德望的時候,他祈求說:「主耶穌!接我的靈魂去吧!」遂屈膝跪下,大聲呼喊說:「主,不要向他們算這罪債!」說了這話,就死了。掃祿也贊同殺死他。

聖詠31:3-4,6,7,8,17,21 苦中求救
03. 求你側你的耳聽我,速來救我:作我避難的磐石,獲救的城堡。
04. 因為因為你是我的磐石,我的城堡,為你的名,求你引導我指教我。
06. 我將我的靈魂託於你的掌握,上主,忠實的天主,你必拯救我。
07. 拜虛無偶像的人,你深惡痛絕。上主,然而我卻對你全心信賴。
08. 我要因你的慈愛喜樂歡暢,因為你曾俯視了我的慘狀,體會了我心靈所受的悲傷;
17. 求以你的慈容,光照你僕,求以你的仁慈把我救出。
21. 你將他們掩護在你儀容的影下,免遭世人的重創;又將他們隱藏在你帳幕的裏面,免遭口舌的中傷。

聖若望福音 6:30-35
那時候,群眾問耶穌說:「那麼,你行什麼神蹟給我們看,好叫我們信服你呢?你要行什麼事呢?我們的祖先在曠野裏吃過『瑪納』,正如經上所記載的:『他從天上賜給了他們食物吃。』」於是耶穌向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並不是梅瑟賜給了你們那從天上來的食糧,而是我父現今賜給你們從天上來的真正的食糧。因為天主的食糧,是那由天降下,並賜給世界生命。」他們便說:「主!你就把這樣的食糧常常賜給我們吧!」耶穌回答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裏來的,永不會饑餓;誰信我的,總不會渴。」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