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5.05.2014 【心靈食糧】

你們不要為那可損壞的食糧勞碌,而要為那存留到永生的食糧勞碌。(若6:27)

6:8-15
119:23-24,26-27,29-30
6:22-29

默想:說到食糧,你想起什麼?粥、粉、麵、飯?豬、牛、羊、雞、魚?蔬菜、瓜果?油、鹽、糖?沒錯,這些都是我們日常所需的食糧,一些賴以生存的東西。沒有食物,我們有一天便會餓死。任何東西都需要食糧才可以延續下去,身體如是,心靈也如是。
香港人每天忙碌工作,為著找兩餐溫飽,這是人最基本的需要,目的就是確保有足
夠條件活下去,這是「生存」之道。但人的出現,相信不單只是為了生存,人希望可以作自己喜歡的事,與人連繫,發揮自己,這是「生活」。人本身懷著一份價值,有一個終向去尋索,當人願意探問下去,觸碰自心深處的那一份,因而為此呈獻自己,這是「生命」。
若要由生存走向生命,人得由外向內走,從身體走進心靈,如此,要有健康的身體,我們要食得有益,食得適量,食得定時;要有懂得思辨的理性,我們要多點閱讀,多點思考,多點動腦筋;要有安穩的情緒,我們要提高覺察力,學習面對,處理並接納。這些也是很重要的「食糧」。
要心靈豐盛,我們也需要給她「食糧」,但方法卻是停止「進食」。當人能夠停頓下來,不再用垃圾食物填滿肚皮,不再用工作充斥生活,不再讓忿怒、怨氣、憂愁充滿心懷,卻願意放鬆、放下,天主才能有空間和位置親自餵養我們:透過天主聖神,祂開啟我們的心靈,透過天主的聖言,祂引導我們的心靈,透過天主的體血,祂進入我們的心靈,心靈食糧其實就是主以祂整個的自己去徹底滋養、豐富我們。
人是一個整體,當中包含各個不同的部份:身、心、情(緒/感)、理(性)、靈,每一個部份也需要不同的「食糧」。
那麼,你今日食咗未呀?

我的祈禱:主,願我懂得為滋養自己的心靈而停下,好能歡迎祢在我身心上親自的作工,祈求祢以祢的一切治癒我們勞累的心靈。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6:8-15
斯德望充滿恩寵和德能,在百姓中顯大奇跡,行大徵兆。當時,有些稱為「自由人」會堂中的人,以及基勒乃和亞歷山大里亞人的會堂的人,還有些屬基里基雅和亞細亞會堂的人,起來同斯德望辯論;但是他們敵不住他的智慧,因為他是藉聖神說話。
於是他們便慫恿一些人,說:「我們聽見他說過褻瀆梅瑟和天主的話。」他們又煽動了百姓、長老和經師,一同跑來,捉住了他,解送到公議會。他們並設下假見證,說:「這人不斷地說反對聖地和法律的話,因為我們曾聽見他說:這個納匝肋人耶穌要毀滅這個地方,並要改革梅瑟給我們傳下的常例。」所有坐在公議會的人都注目看他,見他的面容好像天使的面容。

聖詠 119:23-24,26-27,29-30天主的法律讚
23. 判官雖為反對我而開庭,你僕人仍然默思你的章程。
24. 因為你的誡命是我的歡喜,你的典章是我的謀士。
26. 我陳明我的行徑,你便垂聽了我;
27. 請指給我你約法的路徑,我要沉思你的奇妙工程。
29. 求你不要使我走錯誤的道路,求你賜我常遵守你的法度。
30. 我揀定了真理的途徑,我矢志服從你的諭令。

聖若望福音 6:22-29
那時候,留在海對岸的群眾,看見只有一隻小船留在那裏,也知道耶穌沒有同他的門徒一起上船,只有他的門徒走了——然而從提庇黎雅有別的小船來到了,靠近我主祝謝後,人們吃餅的地方——當群眾一發覺耶穌和他的門徒都不在那裏時,他們便上了那些小船,往葛法翁找耶穌去了。當群眾在海對岸找著他時,就對他說:「辣彼!你什麼時候到了這裏?」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尋找我,並不是因為看到了神蹟,而是因為吃餅吃飽了。你們不要為那可損壞的食糧勞碌,而要為那存留到永生的食糧勞碌,即人子所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他是天主聖父所印證的。」他們問說:「我們該做什麼,才算做天主的事業呢?」耶穌回答說:「天主要你們所做的事業,就是要你們信從他所派遣來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