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3.05.2014 【父子原是一體】

 

斐理伯對他說:「主!把父顯示給我們,我們就心滿意足了。」耶穌回答說:「斐理伯!這麼長久的時候,我和你們在一起,而你還不認識我嗎?…… 你怎麼說:把父顯示給我們呢?」(若14:8-9)

聖斐理伯與聖雅各伯
(宗徒)(慶日)
格前 15:1-8
詠   19:2-3,4-5
若   14:6-14

聖斐理伯與聖雅各伯(宗徒)(慶日)
斐理伯是伯特塞達人,原為若翰的門徒,後追隨基督。雅各伯是阿耳斐之子,基督的堂兄弟;曾治理耶路撒冷教會,並寫過書信;其生活嚴肅,使許多猶太人,歸化信主。公元六十二年,榮獲殉道冠冕。

 

默想:讀過今天的福音,相信斐理伯的提問,也是我們有時想耶穌回答的問題。的確,尤其當教外人士向我們問及「天主是誰?」或許我們也會啞口無言,不知怎樣表達出來。
然而,耶穌回應斐理伯是相當直接,「誰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若14:9) 耶穌非常清楚自己與天父的關係,祂這樣說是要向我們表明父、子之情,是如何親近,如何密切。
記得在修讀「基督信仰中的人學」時,教授清楚地提醒我們,「人」就是按照天主的肖像造成的(創1:27),且藉一口生氣,人就成了一個有靈的生物(創2:7)。因此,天主會藉着在每個人的生命,去顯示祂的創造、祂的愛,讓其他人能看得到,感覺得到呢!
耶穌不單用具體的言語說出祂與父原是一體,更以實際的行動──死而復活的奧蹟,來展示天父賦予祂的生命。就讓藉基督的洗禮而重生的我們,常能與主一起,以言以行,彰顯天主的光榮。

我的祈禱: 天主,祢藉聖子耶穌向我們顯示,求祢也使別人可從我們身上看見祢,認出祢。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15:1-8
弟兄們:我願意你們認清,我們先前給你們所傳報的福音,這福音你們已接受了,且在其上站穩了;假使你們照我給你們所傳報的話持守了福音,就必因這福音得救,否則,你們就白白地信了。我當日把我所領受而又傳授給你們的,其中首要的是:基督照經上記載的,為我們的罪死了,被埋葬了,且照經上記載的,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現給刻法,以後顯現給那十二位;此後,又一同顯現給五百多弟兄,其中多半到現在還活著,有些已經死了。隨後,顯現給雅各伯,以後,顯現給眾宗徒;最後,也顯現了給我這個像流產兒的人。

聖詠19:2-3,4-5讚主頌
02. 高天陳述天主的光榮,穹蒼宣揚祂手的化工; 
03. 日與日侃侃而談,夜與夜知識相傳。 
04. 不是語,也不是言,是聽不到的語言; 
05. 它們的聲音傳遍普世,它們的言語達於地極。天主在天為太陽設置了帷帳。

聖若望福音 14:6-14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我,誰也不能到父那裏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必然認識我父;現在你們已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斐理伯對他說:「主!把父顯示給我們,我們就心滿意足了。」耶穌回答說:「斐理伯!這麼長久的時候,我和你們在一起,而你還不認識我嗎?誰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把父顯示給我們呢?你不信我在父內,父在我內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我自己講的;而是住在我內的父,作他自己的事業。你們要相信我:我在父內,父也在我內;若不然,你們至少該因那些事業而相信。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信我的,我所做的事業,他也要做,並且還要作比這些更大的事業,因為我往父那裏去。你們因我的名無論求父什麼,我必要踐行,為叫父在子身上,獲得光榮。你們若因我的名向我求什麼,我必要踐行。」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