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3.04.2014 【驀然回首,卻驚覺原來『天主聖言』 就住我心中,與我同行!】

『當他與我們談話,給我們講解聖經時,我們的心不是火熱的嗎?』(2432)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星期三
3:1-10
105:1-2,3-4,6-7,8-9
24:13-35

BLOEMAERT, Abraham,
The Emmaus Disciples,1622
Musées Royaux des
Beaux-Arts, Brussels

 

默想:
天父啊,讓我在舊約聖詠119首中,經騐一下祢言語的光輝、熾熱和甘飴:
你的語言是我步履前的靈燈,是我路途上的光明。
你的語言經過解釋必會發亮光照,使人通達知曉。
在我的憂苦中,你的聖言賜給了我生氣。
你的教言對我上顎多麼甘美!在我口中比蜂蜜更加甘美!
主耶穌,天主聖言,讓我在福音中,也經騐一下祢言語的無窮力量:
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誰若吃了,必要生活直到永遠。(若6:51)
我賜給你的水,將在你內成為湧到永生的水泉。(若4:14)
我是世界的光;跟隨我的,决不在黑暗中行走。(若8:12)
我來,為叫你們獲得生命,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若10:10)
主耶穌,這些好像是隨手捻來,卻在我生命中佔據了極重要的位置,發揮了極重要的力量!每當我經歷人生起伏、傷痛迷失、生意失敗、情緒低落、摯愛親朋的生離死別……,祢那安慰心靈的話語,自然的浮現我心,指引着我、熾熱我灰冷的心,賜我希望、甘飴與力量去跨越……。驀然回首,卻覺察出原來祢(天主聖言) 就住我心中,與我同行!此際,沉思默想中,不禁雙手合拾,不斷默念:我主耶穌基利斯督!

我的祈禱:主耶穌,天主聖言,請袮派遣袮的聖神!
聖神,請祢降臨,充滿祢信徒的心,在我們心內,燃起祢的愛火,亞肋路亞!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3:1-10
有一次,伯多祿和若望在祈禱的時辰,即第九時辰,上聖殿去。有一個人從母胎中就瘸了;每天有人抬他來,放在名叫麗門的殿門前,好向進聖殿的人求施捨。他看見伯多祿和若望要進聖殿,便求他們給一點施捨。伯多祿和若望定睛看著他說:「你看我們!」他就注目看他們,希望得點什麼。伯多祿卻說:「銀子和金子,我沒有;但把我所有的給你;因納匝肋人耶穌基督的名字,你【起來】行走吧!」於是握住他的右手,拉他起來;他的腳和踝骨就立即強壯了。他跳起來,能站立行走;遂同他們進入聖殿,隨走隨跳,讚美天主。眾百姓也都看見他行走讚美天主。他們一認出他就是那坐在聖殿麗門前求施捨的人,就對他所遇到的事,滿懷驚訝詫異。

 

105:1-2,3-4,6-7,8-9向先民顯的奇蹟
01. 請眾感謝上主,呼號祂的聖名,請眾在萬民中,宣揚祂的功行。
02. 請眾歌頌祂,詠讚祂,傳述祂的奇工妙化。
03. 請你們以祂的聖名為光榮,願尋求上主的人,樂滿心中。
04. 請眾尋求上主和祂的德能,要時常不斷追求祂的儀容。
06. 天主的僕人亞巴郎的後裔,上主揀選的雅各伯的兒子!
07. 祂是上主,是我們天主,祂的統治遍及普世各處。
08. 祂永遠懷念著自己的盟約,直到萬代不忘自己的許諾;
09. 就是向亞巴郎所立的盟約,向依撒格所起的誓諾。

聖路加福音24:13-35
就在那一天,門徒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莊去,村名厄瑪烏,離耶路撒冷約六十「斯塔狄」。他們彼此談論所發生的一切事。正談話討論的時候,耶穌親自走近他們,與他們同行。他們的眼睛卻被阻止住了,以致認不出他來,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走路,彼此談論的是些什麼事?」他們就站住,面帶愁容。一個名叫克羅帕的,回答他說:「獨有你在耶路撒冷作客,不知道在那裏這幾天所發生的事嗎?」耶穌問他們說:「什麼事?」他們回答說:「就是有關納匝肋人耶穌的事。他本是一位先知,在天主及眾百姓前,行事說話都有權力。我們的司祭長及首領竟解送了他,判了他死罪,釘他在十字架上。我們原指望他就是那要拯救以色列的。可是——此外還有:這事發生到今天,已是第三天了。我們中有幾個婦女驚嚇了我們;她們清早到了墳墓那裏,沒有看見他的遺體,回來說她們見了天使顯現,天使說他復活了。我們中也有幾個到過墳墓那裡,所遇見的事,如同婦女們所說的一樣,但是沒有看見他。」耶穌於是對他們說:「唉!無知的人哪!為信先知們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竟是這般遲鈍!默西亞不是必須受這些苦難,才進入他的光榮嗎?」他於是從梅瑟及眾先知開始,把全部經書論及他的話,都給他們解釋了。當他們臨近了他們要去的村莊時,耶穌裝作還要前行。他們強留他說:「請同我們一起住下吧!因為快到晚上,天已垂暮了。」耶穌就進去,同他們住下。當耶穌與他們坐下吃飯的時候,就拿起餅來,祝福了,擘開,遞給他們。他們的眼睛開了,這才認出耶穌來;但他卻由他們眼前隱沒了。他們就彼此說:「當他在路上與我們談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不是火熱的嗎?」他們遂即動身,返回耶路撒冷,遇見那十一門徒,及同他們一起的人,正聚在一起,彼此談論說:「主真復活了,並顯現給西滿了!」一人就把在路上的事,及在分餅時,他們怎樣認出了耶穌,述說了一遍。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