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04. 2014 【主耶穌復活憑聖父命!】

伯多祿說:「耶穌照天主已定的計劃和預知,被交付了;你們藉著不法者的手,釘他在十字架上,殺死了他;天主卻解除了他死亡的苦痛,使他復活了,因為他不能受死亡的控制。」(宗 2:23-24)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星期一
2:14,22-33
16:1-2,5,7-8,9-10,11
28:8-15

LA HIRE, Laurent de
Jesus Appearing to the Three Marys,1650
Musée du Louvre, Paris

默想:主耶穌,天主子,世界的救主,我確信祢被釘在十字架上死後,第三天自死者復活了!可惜,將編造的謊言說上百次、千次,兼且世代相傳,卻可顛倒是非,儼如事實,把聰明絕頂的猶太人也蒙在鼓裡,不信從主耶穌,至今還世世代代,繼續在空等待默西亞的來臨,能不令人握腕慨嘆!

    

讓我們細看這編造的謊言:耶穌死後,遺體被安放在一個阿黎瑪特雅富人若瑟為自己所預鑿的新墓穴內,並用一大石封住墓口。(瑪 27:57-60) 那害死耶穌的司祭長和法利塞人來見比拉多說:「那個騙子(指耶穌) 曾說過三天以後要復活,為此,請你下令派士兵把守墳墓直到第三天,怕他的門徒來把他偷去,而對百姓說:他從死人中復活了。」便有衛乓把守墳墓,又在石頭上加了封條。(瑪 27:62-66) 耶穌復活了(瑪 28:1-7) ,士兵把親身經歷所見的事,全告訴給司祭長,然而,他們不服膺真理,信從耶穌,卻收買士兵,周圍散播消息說「我們睡覺的時候,他的門徒夜間來了,把他偷去了。」這消息就在猶太人間傳揚開了,一直到今天。(瑪 28:11-15)
看,謊言多可怕啊!但,宗徒們(除了負賣者猶達斯) 外,個個都為耶穌言行及復活作見證,一一殉道,只有若望享天年;世上那有這樣的傻子,會為自已的謊言,甘拋頭顱,洒熱血,受磨難至死呢!他們以血和生命為我們作証了!所以,人哪,不要猶豫,只管信!

 

我的祈禱:全能偉大的天父,我確信主耶穌,天主子,世界的救主,被釘在十字架上死後,第三天自死者中復活了!亞孟!亞孟!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2:14,22-33
五旬節那天,伯多祿同十一位宗徒站起來,高聲向眾人說:「猶太人和所有居住在耶路撒冷的人!請你們留意,側耳靜聽我的話!諸位以色列人!請聽這些話:納匝肋人耶穌是天主用德能、奇蹟和徵兆——即天主藉他在你們中所行的,一如你們所知道的——給你們證明了的人。他照天主已定的計劃和預知,被交付了;你們藉著不法者的手,釘他在十字架上,殺死了他;天主卻解除了他死亡的苦痛,使他復活了,因為他不能受死亡的控制,因為達味指著他說:『我常將上主置於我眼前;我決不動搖,因他在我右邊。因此,我心歡樂,我的舌愉快,連我的肉身也要安息於希望中,因為你決不會將我的靈魂遺棄在陰府,也不會讓你的聖者見到腐朽。你要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要使我在你面前充滿喜樂。』諸位仁人弟兄!容我坦白對你們講論聖祖達味的事吧!他死了,也埋葬了,他的墳墓直到今天還在我們這裏。他既是先知,也知道天主曾以誓詞對他起了誓,要從他的子嗣中立一位來坐他的御座。他既預見了,就論及默西亞的復活說:『他沒有被遺棄在陰府,他的肉身也沒有見到腐朽。』這位耶穌,天主使他復活了,我們都是他的見證人。他被舉揚到天主的右邊,由父領受了所恩許的聖神;你們現今所見所聞的,就是他所傾注的聖神。」

 

聖詠16:1-2,5,7-8,9-10,11上主是我的產業
01. 天主,求你保祐我,因為我只投靠你。
02. 我對天主說:「唯有你是我的上主,
05. 上主,你是我的產業,是我的杯爵,我要得你的基業,有你為我守著。」
07. 我要讚頌引導我的上主,我心連夜間也向我督促。
08. 我常將上主置於我的跟前,我決不動搖,因他在我右邊。
09. 因此,我心高興,我靈喜歡,連我的肉軀也無憂安眠,因為你絕不會將我遺棄在陰府,你也絕不讓你的聖者見到腐朽。
11. 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唯有在你面前有圓滿的喜悅,永遠在你右邊也是我的福樂。

 

聖瑪竇福音 28:8-15
那時候,婦女們趕快離開墳墓,又恐懼又異常喜樂,跑去報告門徒。
忽然,耶穌迎上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遂上前抱住耶穌的腳,朝拜了他。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報告我的兄弟,叫他們往加里肋亞去,他們要在那裏看見我。」
當婦女離去的時候,有幾個看守的兵士來到城裏,把所發生的事,全告訴了司祭長。司祭長就同長老聚會商議之後,給了兵士許多錢,囑咐他們說:「你們就說:我們睡覺的時候,他的門徒夜間來了,把他偷去了。如果這事為總督聽見,有我們說好話,保管你們無事。」兵士拿了銀錢,就照他們所囑咐的做了。這消息就在猶太人間傳揚開了,一直到今天。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