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04.2014 【與人立約的天主】

「我要在我與你和你歷代後裔之間,訂立我的約,當作永久的約,就是我要做你和你後裔的天主。」 (創17:7)

創 17:3-9
詠 105:4-5,6-7,8-9
若 8:51-59

默想:
今天特意節錄上述金句,是因為聽到天主與亞巴郎訂立永久的盟約,要世世代代成為他以及他後裔的天主。我們基督徒是天主新約的子民,也就是亞巴郎這位信德之父的後裔。有創造我們的天主許諾,永久成為我們的天主,讓我們成為祂的子民;那是多麼的榮幸和安慰,比任何的定心丸、人的許諾或保護,更使我們獲得保障。有些年青人要加入幫會,為求獲得保護;其實有誰能比天父和耶穌,更有能力保護我們?

天主主動與人立約,只要求我們遵守祂的法律,而祂的法律就是愛主愛人的規誡。耶穌清楚地指出了:「誰如果遵行我的話,永遠見不到死亡」(若8:51)。當然,耶穌所指的死亡並不是指肉身的死亡。祂說過誰相信祂並遵守祂的話,必會獲得永生。

我的祈禱:
主,人世間訂立的任何約,都難以永久;感謝祢許諾永遠成為我們的天主,感謝祢永遠懷念著自己的盟約,直到萬代不忘自己的許諾 (詠105:8)。

聖經讀經:

創世紀 17:3-9
亞巴郎俯伏在地;天主對他說:「看,是我與你立約:你要成為萬民之父;以後,你不再叫做亞巴郎,要叫做亞巴辣罕,因為我已立定你為萬民之父,使你極其繁衍,成為一大民族,君王要由你而出。我要在我與你和你歷代後裔之間,訂立我的約,當作永久的約,就是我要做你和你後裔的天主。我必將你現今僑居之地,即客納罕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做永久的產業;我要作他們的天主。」天主又對亞巴郎說:「你和你的後裔,世世代代應遵守我的約。」

聖詠105:4-5,6-7,8-9向先民顯的奇蹟
04. 請眾尋求上主和祂的德能,要時常不斷追求祂的儀容。
05. 請你們記念祂所行的奇蹟,祂的異事和祂口中的判詞。
06. 天主的僕人亞巴郎的後裔,上主揀選的雅各伯的兒子!
07. 祂是上主,是我們天主,祂的統治遍及普世各處。
08. 祂永遠懷念著自己的盟約,直到萬代不忘自己的許諾;
09. 就是向亞巴郎所立的盟約,向依撒格所起的誓諾。

聖若望福音 8:51-59

那時候,耶穌對猶太人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誰如果遵行我的話,永遠見不到死亡。」猶太人向他說:「現在我們知道:你附有魔鬼;亞巴郎和先知都死了;你卻說:誰如果遵行我的話,永遠嘗不到死味。難道你比我們的父親亞巴郎還大嗎?他死了,先知們也死了。你把你自己當作人麼人呢?」耶穌答覆說:「我如果光榮我自己,我的光榮算不了什麼;那光榮我的,是我的父,就是你們所稱的「我們的天主」。你們不認識他,我卻認識他;我若說我不認識他,我便像你們一樣是個撒謊者;但是,我認識他,也遵守他的話。你們的父親亞巴郎曾歡欣喜樂地企望看到我的日子,他看見了,極其高興。」猶太人就對他說:「你還沒有五十歲,就見過亞巴郎嗎?」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在亞巴郎出現以前,我就有。」他們就拿起石頭來要向他投去,耶穌卻隱沒了,從聖殿出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