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1.03.2014 【以信德作出回應

耶穌回答說:「去罷!你的兒子活了」。那人信了耶穌向他所說的話,便走了。(若 4:50)

65:17-21
30:2,4,5-6,11-12,13
4:43-54

默想:
在耶穌的公開傳道生活中,他所行的奇蹟及醫治病人是為彰顯天主的慈愛,並使人認識祂是救主默西亞。王臣已聽過耶穌的德能,滿懷希望來到加里肋亞求耶穌醫治病重的兒子。耶穌說:「去罷!你的兒子活了」,王臣相信耶穌這句說話是一個許諾,並必能實現;他深信不移,故以信德作出回應。
藉著兒子奇妙的治癒他全家人都經驗到天主的仁慈和憐憫,醒悟皈依,結出信德的果實及獲得永恒的救恩。

我的祈禱
天主,感謝祢賞賜我們信仰的恩寵,願我們能謙遜地接納天主的救恩計劃,能有勇氣和力量回應祢的邀請,每天行信德的道路,以愛心服務,為基督作證。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65:17-21
上主這樣說:看,我要創造新天新地,先前的不再被記憶,不再被關心。人們都要因我所造的而永遠喜悅快樂;因為,看,我要造一座令人喜悅的耶路撒冷,一個令人歡樂的百姓。我要因耶路撒冷而喜悅,因我的百姓而歡欣,其中再聽不到哭泣和哀號的聲音。那裏再沒有夭折的嬰兒和不滿壽數的老人;百歲死去的人算是青年,凡活不到百歲的人算是被詛咒的。他們要建築房舍,自居其中;種植葡萄,自食其果。

聖詠30:2,4,5-6,11-12,13病後感恩歌
02. 上主,我稱揚你,因為你救拔了我,你也沒有使我的仇敵向我自誇。
04. 上主,你由陰府中把我救出,又使我安全復生,免降幽谷。
05. 上主的聖民,請向上主歌頌,稱謝祂的聖名。
06. 因為祂的忿怒,瞬息消散;祂的恩愛卻要終生綿延。晚間雖令人哭涕,清晨卻使人歡喜。
11. 上主,請俯聽我,憐憫我;上主,求你前來助佑我。」
12. 你把我的哀痛,給我變成了舞蹈,脫去了我的苦衣給我披上喜樂;
13. 為此,我的心靈歌頌你,永不止息;上主,我的天主,我要永遠稱謝你!

聖若望福音4:43-54
那時候,耶穌離開撒瑪黎雅,往加里肋亞去了。耶穌曾親自作證說:「先知在自己的家鄉決受不到尊榮。」他一來到加肋里亞,加肋里亞人便接待了他,因為他們也曾上了耶路撒冷去過節,並親眼看見了他在慶節中所行的一切。
耶穌又來到加里肋亞加納,即他變水為酒的地方。那裏有一位王臣,他的兒子在葛法翁患病。這人一聽說耶穌從猶太到加里肋亞來了,就到他那裏去,懇求他下來醫治他的兒子,因為他快要死了。耶穌對他說:「除非你們看到神蹟和奇事,你們總是不信。」那王臣向他說:「主,在我的小孩未死以前,請你下來吧!」耶穌回答說:「去吧!你的兒子活了。」那人信了耶穌向他說的話,便走了,他正下去的時候,僕人們迎上他來,說他的孩子活了。他問他們孩子病勢好轉的時刻,他們給他說:「昨天第七時辰,熱就退了。」父親就知道正是耶穌向他說:「你的兒子活了」的那個時辰;他和他的全家便都信了。這是耶穌從猶太回到加里肋亞後,所行的第二個神蹟。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