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7.03.2014 【天主的國來臨】

「如果我是仗賴天主的手指驅魔,那麼,天主的國已來到你們中間了。」 (路11:20)

7:23-28
95:1-2,6-7,8-9
11:14-23

默想:
四旬期是一段提醒我們教友守齋、克己及行愛德服務的時期。當然,教友的生活就應該保持「生活聖潔、行為正直、虔誠事主、終身不渝」,能夠以這樣的生活為基礎,那麼,四旬期的精神便不單只在一段的時期,而是該時常存於心中,因此亦會形於外在的生活和個人的行為中。
天國是甚麼?在慕道團的小組分享中,總會有慕道者發問這問題。確實,耶穌提到天國時,也沒有直接地說出天國是…,而總是說天國好比…。耶穌用比喻講論天國,實際上,就是揭示祂自己。今天的福音正表示「天主的國已來到了」。天國並不是一件將來的東西,而是現在的事實。因為主耶穌是仗賴天主的手指驅魔,所以,所謂天國,無非是耶穌臨在,厄瑪奴耳,天主與我們同在。可惜當時的人完全不理解祂。即使是現在的世界,有文字和歷史的記載,神學家的分析,世人也未必接受主耶穌基督的話。在日常生活中,總是以自我為中心,以滿足自我的慾望為依歸,那麼,世人又怎能理解「天國」呢﹖

我的祈禱
天父,求祢保守我們的心,常常提醒我們跟隨祢而生活,讓我們渴望看見祢,更肖似祢,那麼,天主的國便會來到我們中間了。

聖經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7:23-28
上主天主這樣吩咐他的子民說:「你們應聽從我的聲音,那麼我必作你們的天主,你們也必作我的人民;你們應走我吩咐你們的一切道路,好使你們獲得幸福。他們不但不側耳細聽,反倒依照自己的計謀,隨自己邪惡的心生活,頑固不化;不以面向我,卻以背向我。從你們祖先出離埃及那一天起,直到今日,我給你們派遣了我所有的僕人先知,而且每天清早給你們派遣,但他們不但不側耳聽從我,反更硬起自己的頸項,比自己的祖先還要乖戾。縱使你將這一切話告訴他們,他們也不會聽從你;任憑你怎樣呼喚,他們也不會答應你。為此你對他們說:這個民族,不聽上主自己天主的聲音,不肯接受教訓;忠實已喪失,已絕於他們口中。」

聖詠95:1-2,6-7,8-9請眾齊來伏地朝拜
01. 請大家前來,我們要向上主歌舞,齊向救助我們的磐石高歌歡呼。
02. 一齊到祂面前,感恩讚頌,向祂歌吟聖詩,歡呼吟詠。
06. 請大家前來,一齊伏地朝拜,向造我們的上主,屈膝示愛。
07. 因為祂是我們的真神,我們是祂牧養的人民,是祂手所引導的羊群。今天該聽從祂的聲音:
08. 「不要再像在默黎巴那樣心頑,也不要像在曠野中瑪撒那天!
09. 你們的祖先雖然見過我的工作,在那裏他們還是試探我,考驗我。

聖路加福音 11:14-23
那時,耶穌驅逐一個魔鬼——他是使人瘖啞的魔鬼;他出去以後,啞巴便說出話來,群眾都驚訝不止。但是,其中有人說:「他是仗賴魔王貝耳則步驅魔。」另一些人試探耶穌,向他要求一個自天而來的徵兆。耶穌知道了他們的心意,便給他們說:「凡是一國自相紛爭,必成廢墟,一家一家的敗落。如果撒殫自相紛爭,他的國如何能存立呢?因為你們說我仗賴貝耳則步驅魔,如果我仗賴貝耳則步驅魔,你們的子弟們是仗賴誰驅魔呢?為此,他們將是你們的裁判者。如果我是仗賴天主的手指驅魔,那麼,天主的國已來到你們中間了。幾時壯士佩帶武器,看守自己的宅舍,他的財產,必能安全。但是,如果有個比他強壯的來戰勝他,必會把他所依仗的一切器械都奪去,再瓜分他的贓物。不隨同我的,就是反對我;不同我收集的,就是分散。」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