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6.03.2014 【厄瑪奴耳:天主與我們同在】

「有那個大民族的神這樣接近他們,如同上主我們的天主,在我們每次呼求他時,這樣親近我們呢?」 (申 4: 7)

4:1,5-9
147:12-13,15-16,19-20
5:17-19

反省:
基督宗教的特色之一是我們都相信唯一的天主、三位一體的天主:聖父、聖子及聖神。聖子耶穌基督具有人性和天主性,祂和我們人類天天在一起。

今天的讀經先知梅瑟重申訓示以色列民要聽從及遵行上主的法律,這些法律是他奉上主之命,在西乃山下和全體以民所訂立的盟約的法律。但以民心硬,常常犯罪做了天主認為是邪惡的事,所以遭受天主的懲罰。但這仁慈的天主一聽到他們的呼求時,又會憐愛及寛恕他們的過犯。天主之所以多次懲罰他們,是在彰顯祂的公義,勸戒以民務要恪守盟約的法律,對天主表示忠誠孝愛,善用祂給與的恩寵。

現在正值四旬期,是一個很好的時刻我們檢視及反省信仰生活的時期。我們與天主和近人的關係是在什麼的狀態呢?我們個人如何走皈依之路?在此時期應透過勤讀聖經,聆聽天主的聖言,以祈禱回應天主;做克己和犠牲,補贖自己和團體的罪過;行愛德,關愛和扶助貧窮弱小者;與天主和近人修和,以愛彌補雙方的鴻溝;多參與堂區的禮儀活動,置身在信仰的氛圍中,預備身心靈迎接聖週的來臨。這種種行為都是遵行上主的聖意,對天主的大愛以愛還愛。

我的祈禱:

仁慈永生的天主,祢的聖子透過十字架的偉大愛情,使我們人類對永生懷著無限的期盼。求祢在這四旬期,以聖神的力量充滿我們,助我們走成聖之路。亞孟。

聖經讀經:

申命紀 4:1,5-9
梅瑟對百姓說:以色列!現在你要聽我教訓你們的法令和規律,盡力遵行:這樣你們才能生活,才能進入佔領,上主你們祖先的天主賜給你們的地方。看,我授與你們法令和規律都是上主我的天主吩咐與我的,好叫你們在你們要去佔領的土地內,依照遵行。你們要謹守遵行,因為這樣,在萬民眼中,才能顯出你們的智慧和見識;他們一聽到這一切法令說:「這實在是一個有智慧,有見識的大民族!」有那個大民族的神這樣接近他們,如同上主我們的天主,在我們每次呼求他時,這樣親近我們呢?又有那個大民族,有這樣公正的法令和規律,如同我今天在你們面前,所頒佈的這一切法律呢?你應謹慎,加意留心,不要忘了你親眼所見的奇事,終生日日不要讓這些事遠離你的心,並要將這一切傳於你的子子孫孫。

聖詠147:12-13,15-16,19-20稱謝復興以色列的天主
12. 耶路撒冷,請你讚頌上主!熙雍,請你讚頌你的天主!
13. 他鞏固了你城門的橫閂,祝福你的子女在你中間。
15. 他向大地發出自己的語言,他的聖旨便立即迅速奔傳。
16. 他降雪像羊毛,他撒霜像宵。
19. 他向雅各伯曉示了自己的言語,他向以色列啟示了自己的誡律。
20. 他從未如此恩待過其他任何民族,也沒有向他們宣示過自己的法律。 

聖瑪竇福音 5:17-19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不要以為我來是廢除法律或先知;我來不是為廢除,而是為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即使天地過去了,一撇或一畫也決不會從法律上過去,必待一切完成。所以,誰若廢除這些誡命中最小的一條,也這樣教訓人,在天國裏,他將稱為最小的;但誰若實行,也這樣教訓人,這人在天國裏將稱為大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