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03.2014【上主總有最好的安排!】

那是上主的所行所為,在我們眼中,神妙莫測! (瑪21:42)

37:3-4,12-13,17-28
105:16-17,18-19,20-21 
21:33-43,45-46

默想:
讀經一敍述了若瑟被兄弟出賣的故事。其後他到了埃及成為宰相,並救了自己的兄弟,成為兄弟的守護者,還語重心長地對兄弟表示:「不要害怕,你們原有意作的惡事,天主卻有意使之變成好事」(創50:20)。

今天的福音,耶穌用園戶對待家主所派遣的使者,甚至把家主的繼承人殺害的比喻,道出天主對人的大愛。聖子耶穌基督甘願自我犧牲,讓人獲得救恩。祂的受難、聖死、埋葬、及復活,目的就是為救贖普世的人類!

回想自己的過往,每每總有上主的安排。還記得有一年的聖誕節,當時是詩歌班的我總是忙著練歌、再練歌;怎料,當晚我失聲了,且持續半年的時間,我還未恢復聲線。似乎我失了用歌聲來讚美天主的時刻,但就在這個景況下,我卻用心來參與感恩聖祭。過往,我忙著在外面尋找天主,但失聲後,我才發現和聆聽到,原來天主就住在我內,我開始從心出發來感受天主的臨在!

祈禱:
主,感謝祢在我身上所安排的一切。由於人的渺小和局限,我們不容易明白祢的計劃和聖意,求袮繼續光照和引導我。袮是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經讀經:

創世紀 37:3-4,12-13,17-28
以色列愛若瑟超過其他的兒子,因為是他年老生的,並給他做了一件彩色長衫。若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愛他勝過其餘的兒子,就忌恨他,不能與他和氣交談。
若瑟的哥哥們去了舍根,放他們父親的羊。以色列對若瑟說:「你哥哥們不是在舍根放羊麼?來,我打發你去看看他們。」於是若瑟便去追尋他的哥哥,在多堂找到了。他們老遠就看見了他;在他尚未來近以前,就已決定要謀殺他。他們彼此說:「看,那作夢的人來了!我們殺掉他,將他拋在一口井裡,說是猛獸吃了。看他的夢還有什麼用?」勒烏本聽了,就設法由他們手中救他,遂說:「我們不要害他!」勒烏本又對他們說:「你們不要流血;只將他丟在這曠野的井裡,不可下手害他。」他的意思是想由他們手中救出他來,還給父親。若瑟一來到他哥哥們那裡,他們就脫去了他穿的那件彩色長衣,抓住他,把他丟在井裡;那井是空的,裡面沒有水。
他們坐下吃飯時,舉目看見一隊由基耳阿得來的依巿瑪耳人;他們的駱駝滿載樹膠、香液和香料,要下到埃及去,猶大遂對兄弟們說:「殺害我們的弟弟,隱瞞他的血,究竟有什麼益處?不如將他賣給依巿瑪耳人,免得對他下毒手,因為他究竟是我們的兄弟,是我們的骨肉。」兄弟們聽從了他的意見。米德楊的商人經過那裡時,他們便從井中拉出若瑟來,以二十塊銀錢賣給了依巿瑪耳人;他們便將若瑟帶到埃及去了。

聖詠105:16-17,18-19,20-21向先民顯的奇蹟
16. 以後祂使飢荒籠罩那地,斷絕了食糧的任何供給。
17. 在他們以前祂將一人遣去,就是那被出賣為奴隸的若瑟。
18. 人以銬鐐扣他的雙腳,他的頸項也帶上了鐵鎖,
19. 直到他所講的預這實現,上主的話才在他身上應驗。
20. 君王遂派人釋放了他,眾民的首長解救了他。
21. 且立他為皇家的宰相,掌管一切皇產的侯王。

聖瑪竇福音 21:33-43,45-46
那時候,耶穌對司祭長和民間長老說:「你們再聽一個比喻吧!從前有一個家主,培植了一個葡萄園,周圍圍上籬笆,園內挖了一個榨酒池,築了一個守望台,把它租給園戶,就離開了本國。快到收果子的時節,他打發僕人到園戶那裡去收果子。園戶拿住了僕人,將一個鞭打了,將一個殺了,將另一個用石頭砸死了。他再打發一些僕人去,人數比以前還多;園戶也一樣對待了他們,最後他打發自己的兒子到他們那裡去,說:他們會敬重我的兒子。但園戶一看見是兒子,就彼此說:這是繼承人;來!我們殺掉他,我們就能得到他的產業。於是他們拿住他,把他推到園外殺了。那麼﹐當葡萄園的主人來時,他要怎樣處置那些園戶呢?」他們回答說:「要凶惡地消滅那些凶惡的人,把葡萄園另租給按時給他繳納出產的園戶。」耶穌對他們說:「『匠人棄而不用的石頭,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那是上主的所行所為,在我們眼中,神妙莫測!』的這句經文,你們沒有讀過嗎?為此,我對你們說,天主的國,必由你們中奪去,而交給結果子的外邦人。」
司祭長和法利塞人聽了他的這些比喻,覺出他是指著他們說的,就想逮住他,但害怕民眾,因為他們以耶穌為一位先知。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