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03.2014【全心依靠上主的人,真是有福】

「我上主究察人心,考驗肺俯,依照各人的行徑和作為的結果,給人報酬 (17:10)

17:5-10
1:1-2,3,4,6
16:19-31

默想:
讀經一中,天主的代言人,耶肋米亞先知勸告以色列子民要依賴和信靠上主,因為「上主究察人心,考驗肺俯,依照各人的行徑和作為的結果,給人報酬」。得先知的提點,今天的福音讓我們更容易明白如何善度我們的生活;我有沒有如那位富人一樣,只顧自己在衣食住行上的奢華,而忽略了那些像拉匝祿般,連生活上最基本的需要都欠缺的兄弟姊妹哩!

過往看這篇福音時,很容易將著眼點放在富人享福而窮人受苦的角度上,反而忽略了從信仰生活上去反思天主所啟示的意思。富人和拉匝祿同樣死了,拉匝祿在亞巴郎的懷抱受安慰,但富人卻在火燄中極其慘苦!為什麼呢?原來,人生在世仍有自由選擇如何生活,而富人卻選擇了心中只有自己,從來沒有察覺到躺臥在他的大門前的拉匝祿。人最大的悲哀莫過於對別人冷漠和漠不關心,同樣,人最大的傷痛莫過於受到冷眼和漠視!

祈禱:
主,願在這四旬期裡,讓我們真心痛悔,並使我們在生活中能關心別人的需要,從而見證祢愛的臨在。以上所求是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經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17:5-10
上主這樣說:「凡信賴世人,以血肉的人為自己的臂膊,決心遠離上主的人,是可咒罵的!他必像一株在曠野中的檉柳,即使幸福來到,一點也不覺察,只住在曠野乾燥處,滿含鹽質無人居住之地。凡信賴上主,以上主作依靠的人,是可祝福的:他必像一株栽在水邊的樹木,生根河畔,不怕炎熱的侵襲,枝葉茂盛,不愁旱年,不斷結實。人心最狡猾欺詐,已不可救藥;誰能透識?我上主究察人心,考驗肺腑,依照各人的行徑和作為的結果,給人報酬。」

聖詠1:1-2,3,4,6善惡二路
01. 凡不隨從惡人的計謀,不插足於罪人的道路,不參與譏諷者的席位,
02. 而專心愛好上主法律的,和晝夜默思上主誡命的,像這樣的人才是有福的!
03. 他像植在溪畔的樹,準時結果,枝葉不枯,所作所為,隨心所欲。
04. 惡人卻不如此,絕不如此!他們像被風吹散的糠秕。
06. 因上主賞識義人的行徑,惡人的行徑必自趨沉淪。

聖路加福音 16:19-31
那時候,耶穌向法利塞人說:「有一個富家人,身穿紫紅袍及細麻紗衣,天天奢華地宴樂。另有一個乞丐,名叫拉匝祿,滿身瘡痍,躺臥在他的大門前。他指望著富家人桌上掉下的碎屑充饑,但只有狗來舐他的瘡痍。那乞丐死了,天使把他送到亞巴郎的懷抱裡。那個富家人也死了,被人埋葬了。他在陰間,痛苦中舉目一望,遠遠看見亞巴郎及他懷抱中的拉匝祿,便喊叫說:父親亞巴郎!可憐我吧!請打發拉匝祿用他的指頭尖,蘸點水來涼潤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燄中極其慘苦。亞巴郎說:孩子,你應記得你活著的時候,已享盡了你的福,而拉匝祿同樣也受盡了苦。現在,他在這裏受安慰,而你應受苦了。除此之外,在我們與你們之間,隔著一個巨大的深淵,致使人即使願意,從這邊到你們那邊去也不能,從那邊到我們這邊來也不能。那人說:父親!那麼就請你打發拉匝祿到我父家去,因為我有五個弟兄,叫他警告他們,免得他們也來到這個痛苦的地方。亞巴郎說:他們自有梅瑟及先知,聽從他們好了。他說:『不,父親亞巴郎!倘若有人從死者中到了他們那裏,他們必會悔改。亞巴郎給他說:如果他們不聽從梅瑟及先知,縱使有人從死者中復活了,他們也必不信服。』」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