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9.03.2014【我能像聖若瑟般對上主和家人忠信嗎?】

「若瑟從睡夢中醒來,就照上主的天使所囑咐的辦了。」(瑪1:24)

撒下7:4-5,12-14,16
89: 2-3,4-5,27,29
4:13,16-18,22
1: 16,18-21,24
2:41-51

默想:
    我有一名兒子在聖若瑟瞻禮日出生,亦在聖若瑟像前成功求婚,因此我對大聖若瑟的感情比較深。雖然福音對他言行的描述不多(亦因此感覺他是沉默的人),但總很喜愛看到和他有關的章節。
    他教導了我對主和家人要忠信;對主的吩咐不要延遲,要馬上進行;對妻兒,要好好保護;對孩子,要盡教養之職。
    在這充滿感恩的節日,讓我以上主賜給我們的大聖若瑟作我反省和學習的對象。

我的祈禱:大聖若瑟,為我等祈!

聖經讀經:

撒慕爾紀下 7:4-5,12-14,16
那時候,上主的話傳於納堂說:「你去告訴我的僕人達味,上主這樣說:當你的日子滿期與你祖先長眠時,我必在你以後興起一個後裔,即你所生的兒子;我必鞏固他的王權。是他要為我的名建立殿宇;我要鞏固他的王位直到永遠。我要作他的父親,他要作我的兒子。
「你的家室和王權,在我面前永遠存在,你的王位也永遠堅定不移。」

聖詠89: 2-3,4-5,27,29達味王朝
02. 我要永永遠遠歌詠上主的恩寵,要世世代代親口稱揚你的忠誠。
03. 你原說過:「我的恩寵已永遠奠定!」就如你在天上確定了你的忠誠。
04. 「我同我揀選的人立了約契,向我的僕人達味起了盟誓,
05. 我直到永遠鞏固你的後裔,世世代代將你的寶座建立。」
27. 他要稱讚我說:『你是我的大父,是我救恩的磐石,是我的天主。』
29. 我同衪永遠保持我的慈愛,我同衪立的約,永不得破壞。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4:13,16-18,22
弟兄們:許給亞巴郎和他後裔的恩許,使他作世界的承繼者,並不是藉著法律,而是藉著因信德而獲得的正義。
為此,一切都是由於信德,為的是一切都本著恩寵,使恩許為亞巴郎所有的一切後裔堅定不移,不僅為那屬於法律的後裔,而且也為那有亞巴郎信德的後裔,因為他是我們眾人的父親,正如經上所載:『我已立你為萬民之父』;亞巴郎是在他所信的天主面前,就是在叫死者復活,叫那不存在的成為存在的那位面前,作我們眾人的父親。他在絕望中仍懷著希望而相信了,因此便成了萬民之父,正如向他所預許的:『你的後裔也要這樣多。』天主就以此算為他的正義。

聖瑪竇福音 1:16,18-21,24
雅各伯生若瑟,瑪利亞的丈夫,瑪利亞生耶穌,他稱為基督。耶穌基督的誕生是這樣的:他的母親瑪利亞許配於若瑟後,在同居前,她因聖神有孕的事已顯示出來。她的丈夫若瑟,因是義人,不願公開羞辱她,有意暗暗地休退她。當他在思慮這事時,看,在夢中上主的天使顯現給他說:「達味之子若瑟,不要怕娶你的妻子瑪利亞,因為那在她內受生的,是出於聖神。她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為他要把自己的民族,由他們的罪惡中拯救出來。」若瑟從睡夢中醒來,就照上主的天使所囑咐的辦了。

聖路加福音 2:41-51
耶穌的父母每年逾越節往耶路撒冷去。他到了十二歲時,他們又照節日的慣例上去了。過完了節日,他們回去的時候,孩童耶穌卻留在耶路撒冷,他的父母並未發覺。他們只以為他在同行的人中間,遂走了一天的路程;以後,就在親戚和相識的人中尋找他。既找不著,便折回耶路撒冷找他。過了三天,才在聖殿裏找到了他。他正坐在經師中,聆聽他們,也詢問他們。凡聽見他的人,對他的智慧和對答,都驚奇不止。他們一看見他,便大為驚異,他的母親就向他說:「孩子,為什麼你這樣對待我們?看,你的父親和我,一直痛苦的找你。」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尋找我?你們不知道我必須在我父親那裏嗎?」但是,他們不明白他對他們所說的話。他就同他們下去,來到納匝肋,屬他們管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