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03.2014 【祈禱的說和聽】

「你們應當這樣祈禱」 (瑪6:9)

55:10-11
34:4-5,6-7,16-17,18-19
6:7-15

默想:
回顧自己的祈禱經驗,原來有一段頗長的時間以唸經為主,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到了特別的節期,又有玫瑰經;彌撒之中,更有光榮經、信經;平日生活中,有飯前經、謝飯經;一次的朝聖之旅又多學了三鐘經……看來好像有數之不盡的經文,總有一款合你心!

我得澄清我完全沒有意圖貶低唸經的好處,以此作為連繫人與天主的途徑。但是在自己過去的經驗之中,我漸漸發現更重要的是,如何真實地建立我們與天主的關係。這份關係猶如我們與新朋友建立關係,需要時間,也需要彼此的溝通,要點勇氣,也需冒險,因為關係就是說著自己的故事,將自己真情實感地揭示於人前,為一些人來說可能是很陌生的事,甚或成為一件不安的事。

若你說:「我什麼也跟天主說,我已經做到了,這有何難度?」但是,我還是想再一次詢問,你真的什麼也如實地說出嗎?包括你對祂的忿怒?不滿?恐懼?懷疑?當你與天主意見不一,你還是會真實地發聲嗎?對於感到十分羞愧,很大的怕情時,你可以從容地向祂一一道出嗎?

我口講我心,說出內心真正的一切只是第一步,接下來的,就是用心、靜待主的回應。很多時候,我們只管說,而不去聽。沒有聽卻說天主不理自己。深度的聆聽實也需要練習,如何可以心無旁騖,專心致志,這也得下功夫,有時你以為自己在聽,其實卻在雲遊四海,心已跑到老遠處。要將心收回,就是細意地回到呼吸,將自己帶回來,帶回主的氣息當中,平靜地在天主之中,慢慢的等待,天主的話語就在你的耳邊。

因此,下一次祈禱時,願你可坦誠的說,細意的聽,感受那份關係的不同吧。

祈禱:  主,我想向祢坦露深情,我想傾聽祢的話語,請祢幫助我吧!

聖經讀經: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0-11
上主這樣說:「譬如雨和雪從天降下,不再返回原處,只有灌溉田地,使之生長萌芽,償還播種者種子,供給吃飯者食糧;同樣,從我口中發出的言語,不能空空地回到我這裏來;反之,它必實行我的旨意,完成我派遣它的使命。」

聖詠34:4-5,6-7,16-17,18-19謝主保佑之恩
04. 請你們同我一起讚揚上主,讓我們齊聲頌揚祂的名字。
05. 我尋求了上主,祂聽了我的祈求:由我受的一切驚惶中,將我救出。
06. 你們瞻仰祂,要喜形於色,你們的面容,絕不會羞愧。
07. 卑微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並且救拔祂出離一切的苦辛。
16. 因為上主的雙目垂顧正義的人,上主的兩耳聽他們的哀聲。
17. 上主的威容敵視作惡的人民,要把他們的記念由世上滅盡。
18. 義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拯救他們出離一切的苦辛。
19. 上主親近心靈破碎的人,祂必救助精神痛苦的人。

聖瑪竇福音 6:7-15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祈禱時,不要嘮嘮叨叨,如同外邦人一樣,因為他們以為只要多言,便可獲得垂允。你們不要跟他們一樣,因為你們的父,在你們求他以前。已知道你們需要什麼。所以,你們應當這樣祈禱:我們在天之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承行於地,如在天上一樣。我們的日用糧,求你今天賜給我們;寬免我們的罪債,猶如我們也寬免得罪我們的人;不要讓我們陷入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因為你們若寬免別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寬免你們的;但你們若不寬免別人的,你們的父也必不寬免你們的過犯。」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