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6.02.2014  【人看表面,天主看人心!】

「師傅!我們見過一個人,他因你的名驅魔,我們禁止了他,因為他不跟從我們。」(谷 9:38 )

4:13-17
49:2-3,6-7,8-10,11
9:38-40

默想
主耶穌,讓我今日代入宗徒及那驅魔人的角色,去了解他們的心路歷程。
   
    宗徒們心想,前些時才接受主耶穌的派遣出外傳教,並得耶穌親自賜予驅魔的權柄 (谷 5:7) ,便戰戰戰兢兢出去;宣講、驅魔、和治病,初見成績。然而,在制伏邪魔上,也束手無策。看!我們卻不能驅走那附在孩童的聾啞魔鬼,要師傅耶穌親自出馬呢 (谷 9:14 - 29 )。至於〝那個人〞我們並不熟悉,不可能是門徒,對耶穌的訓導,相信了解不深,又沒有耶穌授權,哪會有權柄和能力驅魔!知道嗎,這是很冒險的,說不定會走火入魔!〝這個人〞又不跟從我們,所以,便禁止了他。主耶穌,這想法和做法,很自然和合情合理吧!?

    〝那個人〞又怎麼想呢?是道聽途說,而大胆妄為呢?還是,多次親聆耶穌訓導、目睹耶穌治病驅魔奇蹟,才有此行動?驅魔是為了自己的光榮還是服務他人?反觀現在,教會也不是隨意授權驅魔的。

主耶穌,祢是掌權者,自然有話語權,祢的訓導才是最重要的!主耶穌的教導倒令我有點意外:『不要禁止他,因為沒有任何人,以我的名字行了奇跡,就會立即誹謗我的,因為誰不反對我們,就是傾向我們』。主耶穌,這教導對我們處理紛爭,和而不同,爭取共識,很有啟發呢!

祈禱
主耶穌,求祢賜我自省的智慧,不好妄斷。要有同理心,代入別人處境去思考問題,但最重要的,是尋求箇中『上主的旨意』予以成全,因為「人看表面,上主看人心」! 亞孟!

聖經讀經:

雅各伯書 4:13-17
親愛的弟兄們:現在你們說:「今天或明天,我們要往這城和那城去,在那裏住一年,作買賣獲利。」其實,關於明天的事,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你們原來不過是一股蒸氣,出現片刻,以後就消失了。你們倒不如這樣說:「上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就可以作這事或者那事。」可是現在,你們卻猖狂自誇,這樣的自誇,都是邪惡的。所以人若知道該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

聖詠49:2-3,6-7,8-10,11世福世樂皆虛
02. 關於這事,請萬民都要靜聽,普世居民,請你們側耳細聽,
03. 不論貧富無分縉紳百姓,請你們都一一側耳聆聽。
06. 當陷害我者的毒謀圍困我時,在我困厄的日期,我有何所懼﹖
07. 因為他們只知依恃財產的富足,他們只會誇耀自己金錢的豐裕;
08. 但是金錢不能使任何人得救,決不能把人的贖價還給天主,
09. 因為人命的贖價非常昂貴,任何金錢也決不足以贖回,
10. 不能使人生存久長,不能使人不見死亡。
11. 你看,智者死去,愚昧者也同樣沉淪,他們都將自己的財產遺留給別人。

聖馬爾谷福音 9:38-40
那時,若望向耶穌說:「師傅!我們見過一個人,他因你的名字驅魔,我們禁止了他,因為他不跟從我們。」耶穌說:「不要禁止他!因為沒有任何人,以我的名字行了奇蹟就會立即誹謗我的,因為誰不反對我們,就是傾向我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