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4.02.2014  【主耶穌,我信!請補助我的無信罷!】

「為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谷 9:23)

雅3:13-18
詠19:8,9,10,15
谷9:14-29

默想
主耶穌,今日的讀經講述了祢治好附魔的兒童的事蹟 ( 谷 9:14-29 ),實在太精彩,給我很多啓發,要多唸幾遍,好去到深處,加深對「信」的了解。

現場是熱烘烘的群眾在辯論,原來一個父親曾帶了附魔的兒子,請耶穌的門徒把魔鬼驅逐出來,門徒雖聲稱可驅魔,但事實上他們無能為力。可不久前,主耶穌祢派遣門徒們出外傳教時,不是賜給了他們制服邪魔的權柄嗎?(谷 6:7)問題一定不是岀自天主子耶穌身上,况且祢有往蹟可證,那問題一定是岀自門徒對祢所賜的能力信心不足!所以,耶穌也慨嘆:『哎!無信的世代!』

  然而,事情不是這麼簡單,祢也要求求助者對祢有十足的信心,而不是如那父親說:『你若能做什麼,就憐憫、幫助我們罷!』看看耶穌怎麼說:『「你若能」,為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谷 9:23-24) 那父親發了信德,主耶穌應了他的請求,治好他附魔的兒子。

    事情還未有完,門徒自問信心滿滿,故求教耶穌師傅,主耶穌於是教給他們驅逐聾啞魔鬼的法門:『這一類,非用祈禱和禁食是不能趕出去的』(谷9:29) 。

主耶穌,祢今日教導我,為成就這事,一、不要所託非人(要信託唯一真天主);二、身為天主的工具,要全心信靠,又要日進於德 (祈禱和禁食:修行也);三、求助者也要全心信靠;那父親做對了:「主耶穌,我信!請補助我的無信罷!」

祈禱
主耶穌,讓我向那父親學習,謙遜承認信德薄弱,求祢賜我信德的恩典,「主耶穌,我信!請補助我的無信罷!」 亞孟!

聖經讀經:

雅各伯書 3:13-18
親愛的弟兄們:你們中誰是有智慧,有見識的呢?讓他用好品行,彰顯他的行為是出於智慧的溫和!若你們心裏懷有惡毒的嫉妒和紛爭,就不可誇耀,不可說謊違反真理。這種智慧不是從上而來的,而是屬於下地的,屬於血肉的,屬於魔鬼的;因為那裏有嫉妒和紛爭,那裏就有擾亂和種種惡行。至於從上而來的智慧,它首先是純潔的,其次是和平的,寬仁的,柔順的,滿有仁慈和善果的,不偏不倚的,沒有偽善的。為締造和平的人,正義的果實,乃是在和平中種植的。

聖詠19:8,9,10,15讚主頌
08. 上主的法律是完善的,能暢快人靈;上主的約章是忠誠的,能開啟愚蒙; 
09. 上主的規誡是正直的,能悅樂心情;上主的命令是光明的,能燭照眼睛; 
10. 上主的訓誨是純潔,永遠常存;上主的判斷是真實的,無不公允; 
15. 上主,我的磐石,我的救主!願我口中的話,並願我心中的思慮,常在你前蒙受悅納!

聖馬爾谷福音 9:14-29
那時候,耶穌同伯多祿、雅各伯和若望下山,來到門徒那裏,看見一大群人圍著他們,經師和他們正在辯論。全民眾一看見了耶穌,就都驚奇,立刻向前跑去問候他。耶穌問門徒說:「你們和他們辯論什麼?」人群中有一個回答說:「師傅,我帶了我的兒子來見你,他附著一個啞巴魔鬼;無論在那裏,魔鬼抓住他,就把他摔倒。他就口吐白沫,咬牙切齒,並且僵硬了。我曾請你的門徒把魔鬼逐出,他們卻不能。」耶穌開口向他們說:「哎!無信的世代!我與你們在一起要到幾時呢?我容忍你們要到幾時呢?帶他到我這裏來!」他們就把孩子領到耶穌跟前。魔鬼一見耶穌,立時使那孩子拘攣了一陣,那孩子便倒在地上,打滾吐沫。耶穌問他的父親說:「這事發生在他身上有多少時候了?」他回答說:「從小的時候;魔鬼屢次把他投到火裏或水裏,要害死他。但是,你若能做什麼,你就憐憫我們,幫助我們吧!」耶穌對他說:「『你若能』,為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小孩子的父親立刻喊說:「我信!請你補助我的無信吧!」耶穌看見群眾都跑過來,就叱責邪魔說:「又聾又啞的魔鬼,我命你從他身上出去!再不要進入他內!」魔鬼就喊叫起來,猛烈地使那孩子拘攣了一陣,就出去了;那孩子好像死了一樣,以致有許多人說:「他死了!」但是耶穌握住他的手,拉他起來,他就起來了。耶穌進到家裏,他的門徒私下問他說:「為什麼我們不能趕他出去?」耶穌對他們說:「這一類,非用祈禱【和禁食】,是不能趕出去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