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02.2014 【十字架 ─ 出死入生】

「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谷8:34)

雅 2:14-24,26
 112:1-2,3-4,5-6
谷 8:34-9:1

默想:這是一節我們耳熟能詳的福音話語,那是耶穌向門徒首次預言受難和死亡後,向群眾和門徒表明默西亞當受苦至死;為跟隨祂的人,也該受苦受難,為獲得永生。
今天世界的十字架──苦難和痛苦都非常沉重。為了逃避痛苦,世人追尋享樂、慾情、肆意地醉酒、濫藥……目的只是暫避人生免不了的生、老、病、死;但歡愉過後,又歸於虛空、落寞,痛
苦依舊如影隨形。但基督的苦難和死亡,揭示了痛苦隱含的奧秘。耶穌選擇了受苦僕人的道路去完成救世的使命,祂背負十字架走上加爾瓦略山,最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基督為我們跟隨祂的人,親身展示了如何負起生命的十架──祂謙遜忍受、緘默不語,不問為何,只全然接受,在被天父遺棄那刻,祂依然忠愛天父,那痛苦的十字架竟成了愛情的記號!基督的死亡向世人啟示痛苦的救贖意義,讓陷於絕境,看似無助無望、悽愴悲涼境地的人們,心內昇起盼望的光芒。
基督替每人安置了合適的十字架,唯你才有資格當得起背負。回想我的生命足跡,五十多年的歲月,都因著十字架的愛情和力量,使我活到今天。當我沉思默念耶穌的要求:「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谷8:34)我的十字架看來是這樣被轉化了:由抗拒到願意背起,從執著自我到放得下自己──這確是真實的死亡,繼而俯首朝拜,彎下身來擔起生命的十字架,那就是我的生命之旅、信仰歷程。每人都有十字架要背,當我們懊惱,不想再背,想要反抗時,那就仰望被釘的基督吧,祂親身說明了:捨棄生命是獲得生命的唯一方法。

我的祈禱:親愛的耶穌,有祢陪伴和安慰,我的十字架竟可流露喜樂和甘飴,粗大沉重的負擔變得輕省。主,我該如何報謝祢?主,求祢讓我在脆弱、考驗裏依然追隨祢,每天一點一滴地更相似祢。亞孟。

聖經讀經:

雅各伯書 2:14-24,26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德,卻沒有行為,有什麼益處?難道這信德能救他嗎?假設有弟兄或姐妹赤身露體,且缺少日用糧,即使你們中有人給他們說:「你們平安去吧!穿得暖暖的,吃得飽飽的!」卻不給他們身體所必需的,有什麼益處呢?信德也是這樣:若沒有行為,自身便是死的。
也許有人說:你有信德,我卻有行為;把你沒有行為的信德指給我看,我便會藉我的行為,叫你看我的信德。你信只有一個天主嗎!你信得對,連魔鬼也信,且怕得打顫。虛浮的人啊!你願意知道信德沒有行為是無用的嗎?我們的祖宗亞巴郎,把他的兒子依撒格獻在祭壇上,不是由於行為而成為義人的嗎?你看,他的信德是和他的行為合作,並且這信德由於行為才得以成全,這就應驗了經上所說的:「亞巴郎相信了天主,因而這事為他便算是正義」,得被稱為「天主的朋友」。你們看,人成義是由於行為,不僅是由於信德。正如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同樣信德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聖詠112:1-2,3-4,5-6義人的福樂
01. 亞肋路亞!凡敬畏上主的人,真是有福,喜歡祂誡命的人,真是有福!
02. 他的子孫在世上必要強盛,義人的後代必要受到讚頌。
03. 他家中權勢財產,他的仁義必存留永遠。
04. 祂富有仁愛,慈悲而又公道,像光明在暗處向義人照耀。
05. 樂善好施的人必蒙受祝福,祂以正義處理自己的事務。
06. 因為他永遠不會失足抖顫,義人必要受到永遠的記念。

聖馬爾谷福音 8:34-9:1
那時候,耶穌召集群眾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因為誰若願意救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但誰若為我和福音的緣故,喪失自己性命,必要救得性命。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而賠上自己的靈魂,為他有什麼益處?人還能拿什麼作為自己靈魂的代價?誰若在這淫亂和罪惡的世代中,以我和我的話為恥,將來人子在他父的光榮中,同諸聖天使降來時,也要以他為恥。」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人中,就有幾個在未嘗到死味以前,必要看見天主的國帶著威能降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