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02.2014  【上主, 祢是我的一切所需和一切所有】

耶穌又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呢?」伯多祿回答說:「你是默西亞。」(谷8:29)

雅 2:1-9
  34:2-3,4-5,6-7
谷 8:27-33

默想:今天的福音前歡呼領句,是耶穌講及自己是人生命之糧的言論:「使生活的是神,肉一無所有;我給你們所講論的話,就是神,就是生命。 」(若6:63)耶穌是降生成人的聖言,祂的話就是天主的話,且指給人獲得永生的方法,但「這話生硬,誰能聽得下去呢?從此,他的門徒中有許多人退去了。」(若6:60,66)我們是否也在離開的人群中?
「你們既信仰我們已受光榮的主耶穌基督,就不該按外貌待人。但若你們 按外
貌待人,那就是犯罪。」(雅2:9)那是多嚴厲的警告! 俗世的價值觀不正是把耶穌的話反過來嗎?活於世而不屬於世,是走天國之路的途徑,那是一條窄路小徑,找到且願走上此道的人,要時常不斷呼唸西滿伯多祿的話:「主,惟祢有永生的話,我們投奔誰去呢?」(若6:68)耶穌的訓誨和講論,挑戰著世界、世俗的眼光和尺度,聽了起反感的人雖多,惟聽進耳裏,保存於心,且勉力踐行的人也不少。
世世代代忠信堅毅、緊隨上主的基督徒,在人間以各種生活方式,彰顯上主的慈愛和憐憫,我懇切呼求上主,讓我也是他們中的一個。今天的福音:「人子必須受許多苦,被長老、司祭者和經師棄絕,且要被殺害;但三天以後必要復活。」(谷8:31)就如耶穌面對磨難、困苦、仇恨、叛逆……我內心的各種煎熬同樣無法被瞭解,總總生活的繁瑣、人際關係的矛盾、信仰旅程的風風雨雨,正是我不可逃避的「苦難」,幸好滿腔熱誠、深愛耶穌的伯多祿代我答說:「祢是默西亞。」(谷8:29)天主這信實的許諾──讓基督為我而死,教我在現世能舉目仰望,這份期盼和救助的力量,予我恩寵和助佑堅持不懈地走天國之路,願我能義無反顧地忠誠地緊隨上主。今天的省悟真好;想到耶穌的憂傷、難過,那刻骨的溫柔和挽留:「莫非你們也願走嗎?」(若6:67)我羞愧的淚水已然落下。

我的祈禱:親愛的耶穌,求祢幫助我在世上跟隨祢的腳步,並以純真的信德倚靠祢;因著祢時刻的臨在,求祢賦予我平凡無奇的生活,滿有祢的愛情和光明。亞孟。

聖經讀經:

雅各伯書 2:1-9
我的弟兄們,你們既信仰我們已受光榮的主耶穌基督,就不該按外貌待人。如果有一個人,戴著金戒指,穿著華美的衣服,進入你們的會堂,同時一個衣服骯髒的窮人也進來,你們就專看那穿華美衣服的人,且對他說:「請坐在這邊好位上!」而對那窮人說:「你站在那裏!」或說:「坐在我的腳凳下邊!」這豈不是你們自己立定區別,而按偏邪的心思判斷人嗎?
我親愛的弟兄們,請聽!天主不是選了世俗視為貧窮的人,使他們富於信德,並繼承他向愛他的人所預許的國嗎?可是你們,竟侮辱窮人!豈不是富貴人仗勢欺壓你們,親自拉你們上法庭嗎?豈不是他們辱罵你們被稱的美名嗎?的確,如果你們按照經書所說「你應當愛你的近人如你自己」的話,滿了最高的法律,你們便作的對了;但若你們按外貌待人,那就是犯罪,就被法律指證為犯法者。

聖詠34:2-3,4-5,6-7謝主保佑之恩
02. 我必要時時讚美上主,對祂的讚頌常在我口;
03. 我的心靈因上主而自豪,願謙卑的人聽到也都喜躍。
04. 請你們同我一起讚揚上主,讓我們齊聲頌揚祂的名字。
05. 我尋求了上主,祂聽了我的祈求:由我受的一切驚惶中,將我救出。
06. 你們瞻仰祂,要喜形於色,你們的面容,絕不會羞愧。
07. 卑微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並且救拔祂出離一切的苦辛。

聖馬爾谷福音 8:27-33
那時候,耶穌和他的門徒起身,往斐理伯的凱撒勒雅附近的村莊去;在路上問自已的門徒說:「人們說我是誰?」他們回答說:「是洗者若翰;也有些人說是厄里亞;還有些人說是先知中的一位。」耶穌又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呢?」伯多祿回答說:「你是默西亞。」耶穌就嚴禁他們,不要向任何人談及他。

耶穌便開始教訓他們:人子必須受許多苦,被長老、司祭長和經師棄絕,且要被殺害;但三天以後必要復活。耶穌明明說了這話。伯多祿便拉他到一邊,開始諫責他。耶穌卻轉過身來,注視著自己的門徒,責斥伯多祿說:「撒殫,退到我後面去!因為你所體會的,不是天主的事,而是人的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