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9.02.2014  【縱使烏雲密佈,暴雨狂風,仍能看到陽光】

「你看見什麼沒有?」(谷 8:23)

1:19-27
15:2-3,3-4,5
8:22-26

默想:
從新聞報導得悉一癌症病人不斷練習備戰,作賽本地及海外的馬拉松賽事。令人敬佩的是這男士沒有被虛弱身軀所影嚮,反因癌症令他成長,對人性多了體會,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他又以馬拉松比喻人生,「打敗了、跌倒了不緊要,最緊要企番起身,其實終點始終都會在望。」

的確,人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能力是有限、軟弱、困苦,需要治療,需要解放,需要撫慰,需要天主的憐憫、慈愛、寬宥。就如耶穌使瞎子復明的「標記」所指向,就是要使我們治癒起來。眼開了,不瞎了、更進一步要見到不可見的意義,從人的角度提升到天主的觀點。為我而言,天主也開了我的視野,縱使在烏雲密佈,暴雨狂風之中,仍然能看到陽光。
我的祈禱:
天父,求祢革新我的生活,使我能遵行祢的旨意,更清晰地將基督帶給他人。

聖經讀經:

雅各伯書 1:19-27
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要知道:每人都該敏於聽教,遲於發言,遲於動怒,因為人的忿怒,並不成全天主的正義。因此,你們要脫去一切不潔和種種惡習,而以柔順之心,接受那種在你們心裏,而能救你們靈魂的聖言。不過,你們應按這聖言來實行,不要只聽,自己欺騙自己;因為誰若只聽聖言而不去實行,他就像一個人,對著鏡子照自己生來的面貌,照完以後,就離去,遂即忘卻了自己是什麼樣子。至於那細察賜予自由的完美法律,而又保持不變,不隨聽隨忘,卻實際力行的,這人因他的作為必是有福的。
誰若自以為虔誠,卻不箝制自己的唇舌,反而欺騙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便是虛假的。在天主父前,純正無瑕的虔誡,就是看顧患難中的孤兒和寡婦,保持自己不受世俗的玷污。

聖詠15:2-3,3-4,5得常生之路  
02. 只有那行為正直,作事公平,從自己心裏說誠實話的人, 
03. 他不信口非議,危害兄弟,更不會對鄰里,恃勢詆欺, 
04. 對作惡犯罪的人睥睨,對敬畏天主的人重視;宣誓雖損己,亦不作廢,
05. 從不放債,貪取重利,從不受賄,傷害無罪;這樣行事,永定不移。

聖馬爾谷福音 8:22-26
那時候,耶穌和他的門徒來到貝特賽達,有人給耶穌送來一個瞎子,求他撫摸他。耶穌便拉著瞎子的手,領他到村外,在他的眼上吐了唾沫,然後又給他覆手,問他說:「你看見什麼沒有?」他舉目一望,說:「我看見人,見他們好象樹木在行走。」然後,耶穌又按手在他的眼上,他定睛一看,就復了原,竟能清清楚楚看見一切。耶穌打發他回家去說:「連這村莊你也不要進去。」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