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5.02.2014 【看顧人的天主】

「我很憐憫這批群眾」(谷8:2)

列上12:26-32;13:33-34
詠 106:6-7,19-20,21-22
谷8:1-10

默想:
多次聽過人說舊約中的天主是個威嚴的天主,但若細心翻閱整本聖經,不難發現,由始至終,天主是一位憐憫人和看顧人的天主。不是嗎?當亞巴郎的妻子撒辣因嫉妒哈加爾,虐待和驅趕她時,上主的使者兩次顯現給她,並在曠野中拯救了她和她的孩子(創16:1-12; 21:9-20);哈加爾深深的感受到上主對她的看顧,由衷地稱上主為「看顧人的天主」(創16:13)。

當天主看到以色列民在埃及做苦工,受到工頭壓迫而發出哀號時,祂憐憫他們的痛苦,便召叫梅瑟去拯救百姓,帶他們離開埃及,到一個流奶流蜜的地方去(出3:7-8)。為拯救墮落了的人類,當原祖違命失落了天主的恩寵後,天主便預許了救主的誕生(創3:15);其後天主聖子降生成人,救贖我們的罪過。

我的祈禱:
主耶穌,此刻面對大大小小的波折,聽到祢的話:「我很憐憫她/他們」,心裡感到很大的安慰和平安;因為祢是看顧人的天主,祢看到人的受苦,聽到人的哀號,便會憐憫人並設法拯救。我全心仰賴祢。

聖經讀經:

列王紀上 12:26-32;13:33-34
那時候,雅洛貝罕心中思量:「這王國遲早要歸於達味王室;如果這人民上耶路撒冷,在上主殿內獻祭,他們的心難免不歸向他們的主上猶大王勒哈貝罕,把我打死,再歸屬於猶大王勒哈貝罕。」因此,雅洛貝罕王拿定了主意,製造了兩只金牛犢,對人民說:「你們不需要再上耶路撒冷去了;以色列!看,這就是領你們由埃及地上來的天主!」他將一隻供在貝特耳,一隻供在丹。這使以色列陷於罪惡,因為民眾竟遠至丹去敬拜另一隻。雅洛貝罕又在高丘建立了神殿,將不屬於肋未子孫的平民立為司祭;規定八月十五日舉行慶節,像在猶大所舉行的慶節一樣,親自上壇獻祭。他也如此在貝特耳向他所製造的牛犢獻了祭,並在貝特耳為他建造的高丘神壇,委派了司祭。
這事以後,雅洛貝罕始終沒有離開他作惡的道路,仍繼續從平民中選派高丘的司祭;凡是願意的,他就祝聖他們當高丘的司祭。雅洛貝罕家因此陷於罪惡,招致喪亡,由地上消滅。

聖詠106:6-7,19-20,21-22以色列民的懺悔歌
06. 我們和我們的祖先都犯過罪;都曾為非作歹而無惡不為;
07. 我們祖先在埃及的時期,對你奇蹟的意義總不領會,也總不懷念你眾多的恩惠,且在紅海畔將至高者違背。
19. 他們在曷勒布製造了牛犢,竟崇拜了金鑄的一個神偶;
20. 將自己的光榮天主,變成了吃草的牛犢;
21. 竟將拯救自己的天主忘記:祂曾在埃及地顯示了奇事,
22. 祂也曾在含邦施行過靈蹟,祂也曾在紅海發顯過奇異。

聖馬爾谷福音 8:1-10
在那些日子,有一大群人,沒有什麼吃的了。耶穌叫過門徒來,給他們說:「我很憐憫這批群眾,因為他們同我在一起已經三天,也沒有什麼可吃的了。我若遣散他們空著肚子各自回家,他們必要在路上暈倒;況且他們中還有些是從遠處來的。」門徒回答說:「在這荒野裏,人從那裏能得餅,使這些人吃飽呢?」耶穌問他們說:「你們有多少餅?」他們說:「七個。」耶穌就吩咐群眾坐在地上,拿起那七個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他的門徒,叫他們分開;他們就給給群眾分開。又有幾條小魚,耶穌祝福後,也吩咐把這些小魚分開。人都吃飽了,把剩下來的碎塊收集了七籃子。人數約有四千;然後耶穌遣散了他們,即刻同門徒上船,來到了達瑪奴達境內。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