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4.02.2014 【免受主觀理念的束縛】

「他所做的一切都好:使聾子聽見,叫啞巴說話。」 (谷7: 37)

列上11: 29-32;12:19
詠 81:10-11,12-13,14-15
谷7:31-37

聖濟利祿及聖默多狄紀念
聖濟利祿生於希臘得撒洛尼城,在君士坦丁堡受良好教育,與胞弟默多狄同往摩拉維亞、保加利亞等地宣道,用斯拉夫語共同編訂後人所稱「濟利祿禮」禮儀書。兄弟二人,被召赴羅馬,濟利祿於八六九年二月十四日在羅馬逝世,其弟則被立為主教,隨即至巴諾尼亞(匈牙利)傳教,不遺餘力。遭人嫉妒,歷盡艱辛,但獲羅馬教宗的支持,八八五年四月六日在捷克佛萊拉城安逝。

默想:
四部福音都記載了耶穌公開生活的行實,當中大部分都是關於祂所行的奇蹟和教訓。耶穌治好了許多患各種病症的人(谷1:34),特別是那些被猶太人視為不潔,被人排斥,被邊緣化的人。祂所到之處,人總會千方百計把病患者帶到祂面前,求祂醫治。人們都說:「祂所做的一切都好」,可見祂是多麼的受到群眾歡迎。

但為什麼後來當經師和法利塞人誣告耶穌,要置耶穌於死地時,群眾又會附和,並高呼:「釘祂在十字架上」(谷15:13-14)呢?我想是因為經師們指耶穌自認是天主,是褻瀆了天主。猶太人是一個敬神的民族,很着重禮規和法則。所以即使耶穌一直以來所做的都很好,一旦被經師和法利塞人指祂褻瀆了天主,人們便認為祂十惡不赦。

值得我們反省的是,我們有否在遇到與自己的觀念或原則不符的情況時,便不理會任何客觀情況,而主觀地排斥別人,把他(們)判了死刑?

我的祈禱:
主耶穌,求祢教我時常警惕,免受到自己主觀理念的束縛,對人莽加排斥。

聖經讀經:

列王紀上 11:29-32;12:19
有一次,雅洛貝罕走出耶路撒冷,史羅的先知阿希雅在路上遇見了他;先知身上穿著一件新外衣,在田間只有他們二人。阿希雅便拿起他所穿的新外衣,撕成了十二塊,然後對雅洛貝罕說:「你拿十塊,因為上主以色列的天主這樣說:看,我必將撒羅滿手中的王國撕裂,將十個支派交給你。為了我僕人達味,和我從以色列支派中選的耶路撒冷城的緣故,仍給他留下一支派。」這樣,以色列便與達味家分離了,直到現在。

聖詠 81:10-11,12-13,14-15慶節的歌詠
10. 在你中間不應有別的神,千萬不可崇拜外邦的神!
11. 我是上主,我是你的天主,是我由埃及國將你領出,你張開口,我要使它滿足。
12. 可惜我的百姓沒有我的呼聲,以色列人也沒有服從我的命令。
13. 因此,我就任憑他們的心靈頑硬,讓他們隨自己的私意而行。
14. 如果我的百姓聽了我的命令,以色列人隨從我的道路而行,
15. 立刻就會壓迫他們的敵人,轉過手打擊難為他們的仇人。

聖馬爾谷福音 7:31-37
耶穌從提洛境內出來,經過漆冬,向著加里肋亞海,到了十城區中心地帶。有人給他帶來一個又聾又啞的人,求他給他覆手。耶穌便領他離開群眾,走到一邊,把手指放進他的耳朵裏,並用唾沫,抹他的舌頭,然後望天嘆息,向他說:「厄法達!」就是說:「開了吧!」他的耳朵就立時開了,舌結也解了,說話也清楚了。耶穌遂囑咐他們不要告訴任何人;但他越囑咐他們,他們便越發宣傳;人都不勝驚奇說:「他所做的一切都好:使聾子聽見,叫啞巴說話。」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取消接收《每日聖言》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