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1.12.2014 【驅散黑暗的真光】

光在黑暗中照耀,黑暗決不能勝過祂。 (若1:5)

若一 2:18-21
詠 96:1-2, 11-12, 13
若 1:1-18

 


默想: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光,因為光味意着生命的保障:大至食用植物的生長,小至逛街走路,都需要光的照亮。一個視力正常的人,忽然陷入黑暗,伸手不見五指,這種恐懼和傍偟不難想像。

    耶穌基督是真正的光,是真光的源頭,這光連瞎子都可以看見,導引着我們更重要的生命,一個內在真正的生命;所照亮的不是我們日常所走上的大街小巷,而是一條終其一生都要走的生命之路,在這路上有陷阱處處,驚險重重,兇險之處是這些陷阱包裝美麗,令人留連忘返,到驚覺之時,已到生命的盡頭,無可挽回,只能求那審判者的無限仁慈。    

曾有人說,黑暗是一種龐大的力量,拉扯世人沉淪,但我更相信黑暗只是一種缺乏光的狀態,只要有光一到,黑暗便消散無踪。所以若有光在照耀,黑暗便無立足之地。人心的黑暗也同一理,若長期缺乏真光的照耀,一切負面情緒、惡思恨念、欺霸行為便會逐一浮現。在今天,真光已臨,大家只要打開緊閉已久的心扉,祂便可以照亮你心內的每一角落,驅除黑暗,讓你可以看清楚內心的積塵,掃除污垢,有一個愉快心情,笑對人生的一切困難挑戰。

祈禱:無限仁慈的天主,祢以真光照亮我們的生命,讓瞎眼的世人也可以昂首闊步地走我們人生之路,求祢賜給我們打開內心門窗的力量,迎接那驅除黑暗的普世真光。

 

聖經讀經:

聖若望一書 2:18-21
孩子們,現在是最末的時期了!就如你們聽說過假基督要來,如今已經出了許多假基督,由此我們就知道現在是最末的時期了。他們是出於我們中的,但不是屬於我們的,因為,如果是屬於我們的,必存留在我們中;但這是為顯示他們都不是屬於我們。
至於你們,你們由聖者領受了傅油,並且你們都曉得。我給你們寫信,不是你們不明白真理,而是因為你們明白真理,並明白各種謊言不是出於真理。

聖詠96:1-2,11-12,13天主是萬物之主
01. 請眾齊向上主歌唱新歌,普世大地,請向上主謳歌!
02. 請向上主歌唱,讚美祂的聖名,一日復一日地,宣揚祂的救恩。
11. 願諸天歡樂,願大地踴躍,願海洋及其中的一切怒號!
12. 原野及其中的一切都要舞蹈,森林中的一切樹木各顯歡樂,
13. 在上主面前歡樂,因為祂己駕臨,因為祂己駕臨,要統治大地乾坤;祂要以正義審判普世人群,以祂的忠信治理天下萬民。

聖若望福音 1:1-18
在起初已有聖言,聖言與天主同在,聖言就是天主。聖言在起初就與天主同在。萬有是藉著祂而造成的;凡受造的,沒有一樣不是由祂而造成的。在祂內有生命,這生命是人的光。光在黑暗中照耀,黑暗決不能勝過祂。
曾有一人,是由天主派遣來的,名叫若翰。這人來,是為作證,為給光作證,為使眾人藉他而信。他不是那光,袛是為給那光作證。那普照每人的真光,正在進入這世界;祂已在世界上;世界原是藉祂造成的;但世界卻不認識祂。祂來到了自己的領域,自己的人卻沒有接受祂。但是,凡接受祂的,祂給他們,即給那些信祂名字的人權能,好成為天主的子女。他們不是由血氣,也不是由肉慾,也不是由男慾,而是由天主生的。

於是,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們中間;我們見了祂的光榮,正如父獨生者的光榮,滿溢恩寵和真理。若翰為祂作證呼喊說:「這就是我所說的:那在我以後來的,成了在我以前的,因祂原先我而有。」從祂的滿盈中,我們都領受了恩寵,而且恩寵上加恩寵。因為法律是藉梅瑟傳授的,恩寵和真理卻是由耶穌基督而來的。從來沒有人見過天主,只有那在父懷裏的獨生者,身為天主的,祂給我們詳述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