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12.2014 【發展全人培育】

孩子漸漸長大而強壯,充滿智慧,天主的恩寵常在祂身上。(路2:40)

若一 2:12-17
詠 96:7-8, 8-9, 10
路 2:36-40

 


默想:
    聖經記載耶穌十二歲時在耶路撒冷聖殿中初露頭角,被帶回納匝肋後,只記述了祂漸漸長大強壯,充滿智慧,常在天主的恩寵中,再沒有記載祂的青少年事蹟,留下一大片空白給我們去發揮我們無限的想像。

雖然祂是天主子,我想像這段是耶穌的準備時期,祂會韜光養晦,像一般猶太人的青少年,平日會幫助若瑟做工匠的勞作,留意貧苦人民生活上的種種困難、寒暑更替中大自然的變化。祂會與其他的同齡同伴遊玩,保持身心健康;祂也會祈禱沉思,與天父維持着緊密的接觸,當然還少不了的會每個安息日跟父母到會堂,聽經師所解釋的聖經和訓導,背誦經卷上的經文。我也想像即使祂認為經師所說的有誤,也會採取忍耐的態度,不會挺身指正,因為祂的時候未到。日後傳教的種種比喻和對貧病人的憐憫行為,就是從小觀察的所得的後果。 在

默觀這段耶穌可能發生的青少年事蹟,我留意到一個全人的性格發展,是有工作、遊玩和靈性的培育。耶穌也可能從聖母把一切默存心中,反覆思量的作風,學習了忍耐,日後耶穌對門徒們的循循善誘,也可能是受若瑟在教導工作態度時所影響。

從這段默想中,我在考慮培育子女時,應避免只側重於功能性的發展,在學習書本知識、學習技能中打轉、甚至把遊玩的興趣,也變成一項功能性的學習。我要把靈性的培育放到檢查單上的最先,不是可有可無的其中一項學習,更要從小養成他要工作的習慣,讓他會視主動幫助他人工作為理所當然的事,也知道如何去幫助他人。

 

祈禱:主耶穌,祢要小孩子到祢跟前,是因為祢希望他們未受社會惡習污染時就開始學習祢的榜樣,求祢讓為父母的明白全人的培育,才可使人做福社會,讓天國臨現人間。

 

聖經讀經:

聖若望一書 2:12-17
孩子們,我給你們寫說:因耶穌基督的名字,你們的罪已獲得赦免。父老們,我給你們寫說:你們已認識了從起初就有的那一位。青年們,我給你們寫說:你們已得勝了那惡者。小孩子們,我給你們寫過:你們已認識了父。父老們,我給你們寫過:你們已認識了從起初就有的那一位。青年們,我給你們寫過:你們是強壯的,天主的話存留在你們內,你們也得勝了那惡者。
你們不要愛世界,也不要愛世界上的事;誰若愛世界,天父的愛就不在他內。原來世界上的一切:肉身的貪欲,眼目的貪欲,以及人生的驕奢,都不是出於父,而是出於世界。這世界和它的貪欲都要過去;但那履行天主旨意的,卻永遠存在。

聖詠 96:7-8,8-9,10天主是萬物之主
07. 各民各族,請將光榮歸於上主,各家各戶,請將威能歸於上主。
08. 請將主名的光榮歸於上主!請進入他的庭院奉獻祭物。
09. 請穿聖潔的禮服,叩拜上主,普世大地,要在他面前顫抖!
10. 請在萬民中高呼:上主為王!他穩定寰宇,使它不再動蕩,他以正義公道來治理萬邦。

聖路加福音 2:36-40
有一位女先知亞納,是阿協爾支派法奴耳的女兒,已上了年紀。她出閣後,與丈夫同居了七年,以後就守寡,直到八十四歲。她齋戒祈禱,晝夜事奉天主,總不離開聖殿。正在那時刻,她也前來稱讚天主,並向一切希望耶路撒冷得救贖的人,講論嬰孩耶穌。
耶穌的父母他們按著上主的法律,行完了一切,便返回了加里肋亞,他們的本城納匝肋。孩子漸漸長大而強壯,充滿智慧,天主的恩寵常在他身上。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